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簡愛有感500字

簡愛有感500字(一)

在2006年我就拿到這本書,但我這個人非常的浮躁,持續幾次也沒有看完。

在大學裡,我根本很少有時間是我的,每次就懷著一點點的好奇的心,看了一點點。

現在出來了,我再次拿起這本書,在一個星期的時間裡,慢慢看完了這個書。

很多評論家,對它有很多看法,在這裡我只想說說我的想法。

8、9歲時就開始反抗對自己的一切不公,伴隨她的是始終維護自己的自尊、自愛。

約翰還有幾個堂姐、舅媽對她一開始就有很大的成見,舅媽沒有管好自己的孩子,任他們卑劣的品行在他們身上生根、發芽,而討厭簡愛,極力懲罰簡愛,還把她送到條件極差的孤兒學校。一場嚴重的流行病席捲了整個學校,帶走自己的好朋友海倫,自己卻在艱苦的環境下自強不息,勤奮的追求知識,最後還當了教師。在這期間,她一直得到了校長的關愛,這也是她能學好知識的重要條件。當她走後,愛也隨之離去。此時,她突然想了解外面的世界,覺得不應該當這井底之蛙。她放棄穩定的環境,毅然的追求自由的新生活(決策果斷、獨立獨行)

愛情方面,當愛降臨在自己身上時,她沒有逃避、萎縮,而是勇敢的去追求,得差點得到愛,但當她知道羅切斯特已婚後,儘管她是多麼的愛他,但還是毅然的選擇離去(自尊自愛)在極其窮困飢餓痛苦的四天後找到了自己的親人,並得到了她叔叔給她的一大筆財產。但她沒有自己一個人得,她把財產分給了自己的親人(並不看重金錢,她更看重親情)。後在他表哥的求婚下,她堅決的拒絕,因為她不會得到真愛,她知道,雖然他表哥長得英俊瀟灑。她由於太思戀羅切斯特,最終決定去找他,當她找到時,發現他已經雙目失明、殘廢,但還是決定跟他結婚,最後得到真愛,幸福的在一起!

簡愛、羅切斯特長得都不美,但美的是一個人的心靈。一個心靈美的人往往比外表美的人要美很多!

她的對惡勢力的反抗,對親情、愛情的珍惜,對錢財的灑脫,對知識的追求,對自尊、自愛的極力維護等人物性格貫穿始終!

讀簡愛有感500字(二)

從當時的社會環境和簡愛簡小姐的心理變化讀起,簡小姐從小由於家庭的變故,被寄養在里德太太的家裡,她成了外來人口,在這個貴族家庭,這個如醜小鴨一般的小姑娘處處受欺凌,但她從來不消沉,總會給他們以反擊,為自己爭取尊嚴的公平。只有家裡的僕人貝茜稱呼他為「簡小姐」對他倍感呵護,這位朋友就是當初他所謂的夥計。

用一首悱惻哀怨的悲歌來描寫簡愛生活的艱辛吧:她的雙腳疼痛,四肢無力,路遠迢迢,山嶺荒蕪,天上沒有月光,唯有蒼涼暮色,就要籠罩可憐的孤兒的旅途,為何讓她一人遠離家鄉,來到荒野茫茫,蒼岩疊疊之處,人心險惡,唯有善良的天使,注視著可憐的古爾德腳步。夜晚的微風,從遠處輕輕的吹來,萬里無雲,只有晶瑩的閃光,上帝慈悲,賜福與人,給可憐的孤兒以安慰和希望。然而,這個可憐的孤兒從沒有放棄過,為自己的生命不斷注入力量。她和其他的貴族小姐一樣的讀書習字,最後教書,與期不一樣的是,她的讀書是不斷的強大自己,而不是炫耀自己。

再後來,她在這樣黑暗的環境裡,也長大。當她第一次面對自己的感情時,為著對愛情的神往,對感情的執著,他深深地愛上了溫文和婉的羅切斯特先生,但是,上帝依然捉弄了他,讓她的愛情也經歷了崎嶇和不堪,當羅切斯特先生雙眼失明時,是執著讓他不離不棄的留在他的身邊。而當時的她,用他的話表達為:「你以為我平窮,相貌平平就沒有感情了嗎?我當你發誓,如果上帝賦予我財富和美貌,我會讓你無法離開我,就像我現在無法離開你一樣,雖然上帝沒有這麼做,可我們在精神上依然是平等的。」這就是他的愛情觀。平凡里透著偉大。

才覺得人生真的是因為有奮鬥才有魅力的,他絕對不是偶然的恩惠,只有不斷地向自己的目標看齊,才有實現它的可能。生命才會發光。不要因為自己的夢想卑微,不要因為自己當時的微不足道,也不要為自己的無能為力而自卑不堪,即使這個世界拋棄了你,只要自己不放棄自己,學會與寂寞共舞,永遠不墮落下去,夢想總會實現。

讀簡愛有感500字(三)

周圍的同學看了《簡愛》都說非常感人,帶著好奇心,()我翻開了這部小說的第一頁,這便使我欲罷不能,愛不釋手。

這真是一本值得回味的好書。

我為簡·愛在舅媽家被欺負而流淚;為簡·愛初到孤兒院糟受人格的屈辱而流淚;為簡·愛的生活境遇而流淚;但這些大多是對簡·愛的同情。真正讓我感動的是為羅徹斯特最終選擇了沒有社會地位、長相的簡·愛。我欣賞羅徹斯特,以他的紳士身份、他的貴族地位、他的淵博知識、他的財富,在當時與從孤兒院出來做家庭教師的簡·愛的結合,在很多人看來,那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但為什麼這樣一個的事實會成為現實呢他看中的是簡·愛的人品與氣質,而我自己認為那是簡·愛的內在美。這種內在美或許不如外在美那麼絢麗,那麼迷人,但她值得讓人細細品位,並且隨著時間的流逝,越發吸引人,越發有魅力。所以我覺得,或許內在美比外在美有價值的多!

當桑菲爾德莊園被瘋女人燒成了廢墟,更糟糕的是羅徹斯特被燒成了殘廢。他孤身一人,眼睛再也看不見一任何一切事物。遠在它鄉的簡·愛毅然放棄了表哥的愛情,回到他的身邊,去追求心靈中的真愛。我覺得只有不受他人干擾,努力追求內心想要的,這或許是最美好的。

或許有人覺得簡·愛傻,但真是這種單純的想法與質樸的感情才會贏得真正而美好愛情。他們共同演繹了人世間最美的感情,更獲得了人們的祝福與尊敬。(讀後感)

  1. 簡愛讀後感
  2. 讀簡愛有感600字
  3. 讀簡愛有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