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簡愛讀後感400字

簡愛讀後感400字(一)

抱著應付公事的心態,毫不情願的拿起了這本早被我遺忘到九霄雲外的《簡愛》,不得不承認,我讀書的態度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跌宕起伏,我被故事情節深深的吸引住了,當小簡愛被斥罵的時候,我不禁對這位被命運捉弄的孩子報以同情的眼光,或者在她的眼中,這所謂的同情是對她的蔑視,她不需要,童年的悲慘遭遇讓她反感,也會讓她感到痛恨。

或者是海倫和譚波兒小姐的出現,讓她學會了改變,但在閒暇之餘,我們不得不感慨當時社會的無情與冷漠。伴著簡愛的每一次的化險為夷,我不禁為她歡呼,當她勇敢拒絕聖約翰的求婚而堅持自己的真愛時,我被她的選擇所感動,當她去照顧已經殘疾的羅切斯特的時候,帶給人們的不僅僅是感動,更多的是心靈的震撼。

每一段的經歷更重要的還是寫出了一個青春少女的情感糾葛和心路歷程,她的心靈矛盾和內心衝突,她對自由幸福生活的渴望、憧憬和追求,將女主人公的熱情奔放,藐視習俗,追求解放的個性,表現得淋漓盡致。

從簡愛的身上,不得不對今天的生活報以慶幸,相比較而言,我們所缺少的不都在簡愛的身上體現出來了嗎,無論是從精神上還是生活中,簡愛的任何一點都應該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是當今社會的典範。

簡愛讀後感400字(二)

簡愛的出現曾經轟動了十九世紀的文壇,它以一種不可抗拒的美感吸引了無數讀者。讀了這本書,我被深深感動了,心靈被其感動,更被簡愛的精神所打動。

簡愛的女主人公是以其作者夏洛蒂?勃朗特為原型來寫的,都是長的不出眾和從小失去母愛和家庭貧窮。但也許就是這樣一種靈魂深處的自卑,反映在她的性格上------就是一種非常敏感的自尊。

簡愛生活在一個寄人籬下的環境下,從小就承受著與同齡人不一樣的待遇。姨媽的嫌棄,表姐的蔑視,表哥的侮辱和毒打、罵……也許有可能就是這些使簡愛有了無限的信心和堅強不屈的性格。

她堅定不移地去追求一種美好地生活。在羅切斯特地面前,她從不因自己的身份而感到自卑,反而覺得自己與他是平等的。正因這些羅切斯特深深愛上了他,可是後面地發生卻是人意想不到的,但最後他們還是在一起了。

當今社會,人們都瘋狂地為了金錢和地位從而淹沒愛情。在窮與富這間選擇了富,在愛與不愛之間選擇不愛。很少有會像簡愛一樣為愛情為人格拋棄所有,而且從不後悔。

我希望大家去看看簡愛這本書,()從而感受這本書給我們地感受,去感悟簡愛這個人身上那種當今社會上的人所沒有的品質。

簡愛讀後感400字(三)

《簡·愛》是一本具有多年歷史的文學著作。至今已152年的歷史了。它的成功在於它詳細的內容,精彩的片段。在譯序中,它還詳細地介紹了《簡愛》的作者一些背景故事。

從中我了解到了作者夏洛蒂。勃郎特的許多事。她出生在一個年經濟困頓、多災多難的家庭;居住在一個遠離塵器的窮鄉僻壤;生活在革命勢頭正健,國家由農民向工業國過渡,新興資產階級日益壯大的時代,這些都給她的小說創作上打上了可見的烙印。

《簡·愛》這本小說,主要通過簡。愛與羅切斯特之間一波三折的愛情故事,塑造了一個出生低微、生活道路曲折,卻始終堅持維護獨立人格、追求個性自由、主張人生平等、不向人生低頭的堅強女性。

簡·愛生存在一個父母雙亡,寄人籬下的環境。從小就承受著與同齡人不一樣的待遇:姨媽的嫌棄,表姐的蔑視,表哥的侮辱和毒打……然而,她並沒有絕望,她並沒有自我摧毀,並沒有在侮辱中沉淪。所帶來的種種不幸的一切,相反,換回的卻是簡。愛的無限信心,卻是簡。愛的堅強不屈的精神,一種可戰勝的內在人格力量。

簡愛讀後感400字(四)

文學史上,有許多的經典名著將要永垂不朽,但能夠像《簡愛》這樣深深地進入人們的靈魂,它以一種不可抗拒的美感吸引了讀者,影響著人們。

《簡愛》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和《呼嘯山莊》的作者艾米莉是姐妹。雖然兩人生活在同一社會,家庭環境中,性格卻大不相同,夏洛蒂。勃朗特顯得更加的溫柔,更加的清純,更加的喜歡追求一些美好的東西,儘管她家境貧窮,從小失去了母愛,父愛也很少,再加上她身材矮小,容貌不美,但也許就是這樣一種靈魂深處的很深的自卑,反映在她的性格上就是一種非常敏感的自尊,以自尊作為她內心深處的自卑的補償。她描寫的簡。愛也是一個不美的,矮小的女人,但是她有著極其強烈的自尊心。她堅定不移地去追求一種光明的,聖潔的,美好的生活。

小說告訴我們,人的最美好的生活是人的尊嚴加愛,小說的結局給女主人公安排的就是這樣一種生活。雖然我覺得這樣的結局過於完美,甚至這種圓滿本身標誌著浮淺,但是我依然尊重作者對這種美好生活的理想——就是尊嚴加愛。

  1. 簡愛讀後感
  2. 簡愛讀後感300字
  3. 簡愛讀後感2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