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簡愛讀書筆記300字

簡愛讀書筆記300字(一)

《簡愛》這本小說,主要通過簡愛與羅切斯特之間一波三折的愛情故事,塑造了一個出生低微、生活道路曲折,卻始終堅持維護獨立人格、追求個性自由、主張人生平等、不向人生低頭的堅強女性。由於後來洛伍德學校生活學習條件的改善,善良的譚波爾小姐的關心和教育,使得簡愛得以在那裡生活八年,如她自己所說,“較為和諧的思想,較有節制的感情,已經在我的心中扎了根。”

然而,譚波爾小姐結婚離去給予她的刺激,使她感到保持平靜的理由已經不復存在,她追求的本性,她往日的激情,又在她矛盾複雜的個性中占了上風,使她想起真正的世界是廣闊的,一個充滿希望和憂慮,激情和興奮的變化紛呈的天地,正等待著敢於闖入,甘冒各種風險尋求人生真諦的人們。

她對八年來的生活常規突然感到了厭倦,於是她毅然登上了廣告,應聘去桑菲爾德做了家庭教師,走上了新的人生旅程。

簡愛讀書筆記300字(二)

《簡愛》里滲透了女性獨立、自尊的意識。簡生活在一個父母雙亡,寄人籬下的環境中,但她卻始終追求維護獨立人格,追求個性自由、主張。追求男女精神平等的理念中。

簡愛是個敏感而容易受傷的女子,開頭用了太長的篇幅來敘述她幼時的情景,但我感受到的是在敘述簡愛這個人物時,復洛特不曾將自己離開這個軀殼,所以她也沒有用全知角度敘述,如此來她所描述的差不多可以認為是她的意見。

人,不因為美麗而可愛,卻因為可愛而美麗。一個高貴的生命,窘困的環境改變不了他的高貴,艱難的命運同樣改變不了他的高貴。高貴的生命,往往懂得優雅的享受生活,輕鬆地經營人生。

簡愛讀書筆記300字(三)

簡愛剛到孤兒院,她被很多人排斥,但是有一個女孩,叫:彭斯,他們互相關心,互相照顧。簡愛在孤兒院中受的是“魔鬼的訓練”用冰洗臉,沒有一次吃飯可以吃飽……但是,見愛是一個頑強,不會被屈服的人,在小簡愛小小的心靈中,有著小小的倔犟,無論彭斯受什麼樣的懲罰,簡愛都會陪著她。這應該就是所說的知己吧。簡愛在孤兒院裡表現得非常勇敢,不卑不亢,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也沒有埋沒他那顆善良的心,他是那樣的珍惜友誼,愛護夥伴,不顧自己的危險保護她,安慰她,他的友情在那種環境下,可以說是朋友的精神支柱。()簡愛得命運是靠自己的努力改變的,他沒有被困難壓倒,努力的學習,努力的做人,如果他沒有勤奮刻苦的學習知識,就不能做教師,就更不可能走出那個地獄般的孤兒院,也就沒有他今後的美好生活。

簡愛讀書筆記300字(四)

從開頭就能看出,簡愛的身世是極其悲慘的,被自己的兄弟姐妹欺負,她在里德太太的嚴重就是個累贅,從“我已經習慣服從約翰”可以看出,簡愛長期收到這樣的折磨,而且反抗根本無人理睬,讀到這裡我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滋味,地位就這么重要嗎?簡愛也是和他們同樣大的孩子,為什麼他們之間就不能建立起美好的友誼呢?

簡愛的命運很悲慘,從小沒有父母成為孤兒,有本狠心的舅媽送到孤兒院,在那裡有受到了一系列的侮辱和非人的‘待遇’,但他想一直堅強的臘梅,還和那些惡人還有黑暗社會作著鬥爭,又像一隻瘦弱但頑強的小草,在庫務的旱地里冒出嫩綠的芽,昂首挺胸,終於迎來自己的春天……

簡愛能擁有這樣的成就,全在他個人,他來到了洛伍德義塾以後,不管這裡的生活多么艱巨,多么困難,他還是那樣,不畏懼,自己努力的讀書,他知道到,只有自己有本事了,才有出頭之日那一天,他沒有了父母,誰管她呢,全在自己,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簡愛讀書筆記300字(五)

在這本書里,我們看到的不僅僅是一個如何贏得了男貴族愛情的平民女子的蒼白的灰姑娘的故事。而是簡·愛勇敢果決的走出了灰姑娘的童話,邁向一個有著新女性、真女性的文學道路的起步。簡·愛藐視財富、社會地位和宗教的威儀,她認為,“真正的幸福,在於美好的精神世界和高尚純潔的心靈。”她的信念和行動展現出來的力量,深打動了一代又一代讀者的心,使生活在金錢萬能的社會中的人們的靈魂得到淨化。簡·愛是,一個對自己的思想和人格有著理性認識的女性,一個對自己的幸福和情感有著堅定追求的女性,一個不再只是盲從於男人和世俗要求的女性,一個對自己的價值和情感做出了獨立判斷的女性,一個堅強獨立的女性。夏洛蒂·勃朗特創造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女性形象;簡·愛發出了一個屬於女性自己的聲音——對於平等、獨立、完整、自由的堅持和追求。(讀後感)

  1. 簡愛讀後感
  2. 簡愛讀書筆記500字
  3. 簡愛讀書筆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