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水滸傳有感

讀水滸傳有感(一)

我讀完四大名著《水滸》之後,故事講述以宋江為首領導的一次農民起義,起義的骨幹108位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但是在那個被奸臣閉塞賢道的宋朝,不管立了多少多大的功勞,也會被奸臣所迫害。

108位好漢都有自己的綽號,如:呼保義宋江、玉麒麟盧俊義、智多星吳用、豹子頭林沖、小旋風柴進、花和尚魯智深、黑旋風李逵、神運算元蔣敬等等,梁山泊上的旗幟上書「替天行道」四字,那梁山泊上的108將自然就是替天行道的了,而108將中最愛「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人,非花和尚魯智深和黑旋風李逵莫屬,魯智深曾在潘家酒樓與史進、李忠飲酒,得知金家父女被鎮關西敲詐,史進和李忠表現都十分漠然,而魯智深很激動,要打死那「醃髒潑才」,終於三拳兩腳打死了鎮關西,出家當了和尚,在瓦罐寺遇到一個和尚為非作惡,又被魯智深打死,後來聽林沖娘子受高衙內的欺辱,林沖還「不怕官,只怕管」.可魯智深說:「怕他甚鳥」,終於大鬧野豬林,到二龍山落草了。

李逵更是性情暴躁魯莽行事,但是他只做忠義之事,不能容忍故人,也不能容忍自己兄弟做違反替天行道的事情。他還和宋江之間鬧了一場誤會。就生動地表現了他這一方面特點。

看了這本《水滸傳》,讓我們了解了在兵荒馬亂時代,了解被壓人民,反朝廷的道路,農民起義反抗的不徹底性。但一個個鮮明的人物形象已深深刻在了我的腦海,讓我難以忘記。

讀水滸傳有感(二)

《水滸傳》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

《水滸傳》寫英雄們走上反抗的道路,各有不同的原因和不同的情況,但是在逼上梁山這一點上,許多人是共同的。如阮氏三雄的造反是由於生活不下去,他們不滿官府的剝削,積極參加劫取「生辰綱」的行動,從而上了梁山。解珍,解寶是由於受地主的掠奪和迫害起而反抗的。魯智深是個軍官,他嫉惡如仇,好打不平,因此造成和官府的矛盾,結果被逼上山落草。武松出身城市貧民,為打抱不平和報殺兄之仇,屢遭陷害,終於造反,勇猛地向統治階級進行衝擊。他是從血的教訓中覺醒過來的。

水滸一百零八將,人物形象中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智多星吳用」,吳用多次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痲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梁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宋江在潯陽樓念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快行斬時,吳用用計劫了法場,救了宋江,戴宗;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宿太尉金鈴吊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花和尚魯智深。一生屢出奇謀,屢建戰功。受招安被封為武勝軍承宣使。

讀了這本書我了解了中國古代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會腐敗的一面。這的確是一本非常耐人尋味的一本書。

讀水滸傳有感(三)

這個暑假我參加綠色閱讀節活動閱讀了水滸傳,在這中間得到了一些啟發。

書中最後,宋江未走自己的路,而是向宋朝皇帝招了安,從而走上了末路,最後英雄好漢們死的死,傷的傷,逃的逃,一場轟轟烈烈的農民起義在悲劇中結束了。

但是,歷史上有許多人物走上自己的路,獲得了成功

偉大的達爾文幼年沉醉於大自然中,父親因此十分生氣,讓他去學神學,但是他選擇了走自己的路,他對神學的「神造論」十分的不滿。經常利用平時的空餘時間去聽自然科學講座,並對生物學產生了深厚的興趣,1831年12月17日是,以博物學家的身份坐船環遊了世界,之後發表了《物種的起源》,成為一名偉大的博物學家。

我國著名的天才軍事家粟裕大將,1948年毛主席讓他來江南打仗,他說不行,他走自己的路,在江北把國軍的主力消滅,他立下了軍令狀,在江北消滅國軍10萬人以上,結果在第一場戰役----七戰七捷,就消滅了國軍9萬人之多,在後期的豫東、淮海,消滅了10萬人,滅了蔣家王朝,獲得了成功。由此可以看見,走自己的路,只要不斷的去追求,不斷的爭取,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這才可以成功,我們也要吸取宋江失敗的慘痛教訓,不可以輕易離開自己的「路」。(讀後感

  1. 水滸傳讀後感
  2. 《水滸傳》讀後感
  3. 讀《水滸傳》有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