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一)

小說《水滸傳》的電視劇版本我小時候看過無數遍,但,當我現在閱讀了原著之後,對其中的一百單八將全都有了全新的認識,特別是對他們兄弟之間的感情之深,情感更是敬佩不止。

那是一個民不聊生,政府十分無能的時代。老百姓穿不暖,吃不飽,睡不足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就在這個時候在山東誕生了一個名喚“宋公明”的押司。他扶窮濟貧,江湖人稱“及時雨”.這個及時雨在梁山泊中聚集了天下好漢,共一百單八將。他們來自五湖四海,但聚集在這裡,目的只有一個——扶窮濟貧,處死貪官。

但可惜的是朝廷勢力實在是太大,從破大遼一百零八個人個個生還到最後收方臘只剩三十六個,最後面見皇上的也只有二十七個,而這二十七個都一個一個的被誣陷,害死。他們的心是好意的,但卻被誤解,被害死······

在朝廷眼中他們是草寇但是在我眼中他們是英雄,是好漢。他們雖然殺死許多官員。但那些都是貪官,他們殺人只殺壞人,好人即使站在敵方戰線上,他們也不會去動這些好人的一根汗毛!

他們十分講義氣。

在第四十回中,宋江與戴宗被抓取判了死刑。梁山泊上十幾個好漢連同李逵等人都在斬首當天一同劫法場,救出宋江與戴宗,最後一同上梁山。

還有原本梁山寨主是晁蓋,後因在曾頭市被史文恭的毒箭射中,逝世了。臨走前,他說:讓捉住史文恭的人做寨主。於是宋江就竭盡全力活捉史文恭,將他的內臟祭奠晁天王······

這一百單八將將將都有自己的性格特點,在這裡無法一一講出,若想了解,就去讀一讀原著吧!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二)

水滸一百零八個好漢,個個都被逼上梁山,留下來效忠宋江,後來受招安後,破大遼,收田虎、王慶、方臘等賊人。從破大遼一百零八個人個個生還到最後收方臘只剩三十六個,最後面見皇上的也只有二十七個。雖為國家換來太平,大多數好漢卻已不在。

宋江等人的命運固是悲慘,可這一百零八人中也有少數人,比如公孫勝、李俊、武松、柴進等在完成大業後,沒有做官,未奸臣迫害,讓他們能夠過上平靜的生活。相比起宋江、盧俊義他們被藥酒害死,如果他們沒有做官,也許命運大不同。

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忠,義。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林沖的妻子在林沖被逼上梁山之後,對高俅之子的凌辱,寧死不屈,最終上吊自殺,這也是忠。在當今這個社會中,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一個“忠”字,但是,卻很少有人能夠做到一個“義”字。一個“義”字,包括了太多的內容。《水滸傳》中一百零八好漢為兄弟,為朋友赴湯蹈火,兩肋插刀,就只為了一個“義”字;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只為一個“義”字。由此可見,一個“義”字雖然只有三筆,有時卻要用一個人的生命去寫。在現實生活中,給人讓座幾乎誰都可以做得到,但救人於危難之中卻不是誰都可以做到的。因為它需要有相當的勇氣,甚至是一命換一命的決心。義,可以解釋為正義。一個具有強烈的正義感的人,就是一個精神高尚的人。古往今來有多少英雄好漢,捨生取義。難道是他們不怕死嗎?他們為了正義,為了真理可以奮不顧身,因為強烈的正義感清楚地告訴他們,什麼是不該做的,什麼是值得用生命去奮鬥的。一個沒有正義感的人,是不會理解這些的。因為他的正義感已被麻木所吞噬,奮鬥的激情已經被凍結,只是他的靈魂被社會中一些醜惡的東西同化了。 及時雨:這個綽號很容易字面理解為宋江喜歡為人及時排憂解難,故曰及時雨。也就是體現了宋江在書中貫徹到底的一個“義”字

他們能夠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令那些喪盡天良的傢伙們聞風喪膽。在現實生活中,雖然沒有這樣驚心動魄的大事發生,但“義”字卻滲透著我們的生活。對朋友講義氣,是小義。對素不相識的人或事物也用一種正義的眼光去看待,就是實際意義上的大義。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三)

兒時曾因無聊,而捧起水滸這本又大又厚的書,那時看的是漫畫版,或是白話文,大多時只是注意其情節的變化,僅僅只是欣賞字裡行間透露的俠氣,令人心生敬佩。現在么,當時扣人心弦的情節已然忘卻,只是模糊的記得,有一百零八個好漢,魯智深、林沖什麼的。現今的再次閱讀,以為是回顧,卻不想我竟是相當於在讀了一本書,與兒時的記憶、書本帶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所以,是思維的方式不同了?所以閱讀的層次更深了些?我不清楚,看下去吧,說不定若是一年後我再看一遍,會有更多的不同見解。

魯智深帶於我的印象極深,他是一個粗手大腳的花和尚,卻也豁達不羈、具有江湖氣概的灑脫英雄。以前只覺得他粗魯,只會耍槍弄劍,甚至一度以為他是個壞人,而現在認為他是個大豪傑。他在野豬林里遇見董超、薛霸,欲殺之,卻因為林沖的勸阻而放下手中的屠刀,可見他是一個重情重義、樂於助人的人。還有一次,金家父女身陷險境,他果斷摸出銀子救濟父女倆,而形成鮮明對比的李忠卻是死死不願掏錢出來,後來不情願的拿出的錢,魯智深又還了回去。他很仗義,雖然希望別人也與自己一道施捨恩惠,但也不勉強,更不會讓沒有同情心的人掏出錢來做不願做的事。

“水滸”是水邊的意思,我不知道施耐庵為何要取這個名字,但是也能略猜到一二,此名定是與一百零八名好漢的“義”是分不開的。

閱讀一本書,不是僅僅因為它是名著,而是要明白深層的含義。對於在亂世間的水滸英雄,果斷贊,為俠義,更為中國文學歷史上的一顆璀璨明珠而自豪。(讀後感

  1. 水滸傳讀後感
  2. 讀水滸傳有感500字
  3. 讀水滸傳有感4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