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一)

感謝老師推薦一本好的假期讀物《愛的教育》。這本書裡到處都體現了愛。其中讓我感動的是《紳士和燒炭工》,他寫了一個父親對他兒子諾比斯的愛。一天,一個有錢紳士的兒子諾比斯和一個燒炭工的兒子培諦爭吵起來。諾比斯罵培諦的父親是個「花子」,諾比斯的父親知道後,非要諾比斯向培諦和他的父親道歉,雖然培諦的父親一再拒絕,可諾比斯的父親還是堅持要讓諾比斯道歉。從這裡可以看出,我覺得這位有錢紳士是一位公正、明事理的好父親,他用他的愛薰陶他的兒子,他不溺愛,不袒護自己的孩子,用自己的行動,來教育自己的孩子。讓他的兒子也變成一個關心別人,不取笑他人,尊重別人。孩子的心是純真的,但孩子又往往缺乏判斷力,做家長也要做好榜樣。

我能和女兒一起讀這本書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不但豐富了孩子知識,而且還能提高孩子閱讀能力,也學到了許多道理。作為家長,在平日裡,我們要傳達愛的訊息,關愛父母,尊敬老師,對不幸的人們給予幫助,讓孩子們在愛和快樂中茁壯成長。

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二)

寒假裡,我讀了德·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這本書。

我最喜歡裡面的一個故事叫《小抄寫員》,故事講了一位十二歲的朱里奧一家人過著貧困的生活,他的爸爸利用晚上的時間幫人抄寫籤條,補貼家用。朱里奧心疼爸爸,就趁爸爸睡覺時半夜偷偷爬起來抄籤條,他的成績因此落後。他的爸爸就責罵他,對他感到失望。朱里奧心裡很難過,但是看到爸爸拿回薪水高興的樣子,他又堅持了下來。直到有一天,他的爸爸發現他在寫籤條時,激動的淚水在眼圈裡打轉。他的爸爸既高興又難過,高興的是朱里奧是個懂事的孩子,難過的是他卻常常責罵朱里奧。我要向朱里奧學習,關心、體貼父母,自已的事自已做,做一個懂事的孩子。

在《愛的教育》中,我覺得安利柯是個善良、誠實、()學習勤奮、關愛父母、待人禮貌的孩子。我很喜歡他,我要與他做好朋友。

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三)

《愛的教育》是一本記錄以一個孩子的日記形式來寫的書,每篇文章都很感人,雖然文章簡短,但是它是通過生活的樸實,真實的描述,讓人感到互相關心,互相理解,裡面描述著作者和小夥伴們玩的開心,學的快樂,並從開心和快樂中得到教育,裡面的人物各種精彩,小石匠,小鐵匠,賣碳人的兒子,少年鼓手,這些平凡的人卻有著不平凡的生活和故事。

同時,書中也表現從家庭,學校到社會,卻在營造一種良好的環境,培養著孩子愛家,愛祖國,愛人民的感情!《愛的教育》中,體會到曾今自己經歷過的類似感情,可我們對待的態度行為可能完全不一樣,它讓我感動的同時也引發了我對愛的一種思索。

這本書教育了孩子做人的道理,讓我們家長也受益匪淺,真是一本值得看的好書本!

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四)

這個星期我用了五天的時間讀完了《愛的教育》這本書,當我讀完這本教育人們怎樣做人的好書,我深有所感:這本書是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這本書是通過一個小學生的日記的形式反映了社會各階層的人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他們的生活狀況已以及他們對各種事物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情感與不同的處置方法,它是通過對生活的樸素的描寫,使人感到人類多麼需要相互幫助,相互關心,相互理解!

裡面有許多作者的小夥伴,他們是可愛講道理的孩子雖然有的貧窮,有的富有,有的殘疾,有的學習落後,但作者他從不計較,與他們玩得開心,學得快樂,並從開心和快樂中得到了教育,《愛的教育》這本書塑造出一個個貌似渺小卻並不平凡的人物:小石匠,小鐵匠,賣炭人的兒子,少年鼓手等等,這些平凡的人物在許多感人事件,在我的心中激起了一陣陣強烈的感情。

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五)

我十分喜歡《愛的教育》,這本書十分感人,讀完這本書你會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它也給了我很大的啟發。這本書是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這本書是通過一個小學生的日記的形式反映了社會各階層的人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他們的生活狀況已以及他們對各種事物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情感與不同的處置方法,它是通過對生活的樸素的描寫,使人感到人類多麼需要相互幫助,相互關心,相互理解。裡面有許多作者的小夥伴,他們是可愛講道理的孩子雖然有的貧窮,有的富有,有的殘疾,有的學習落後,但作者他從不計較,與他們玩得開心,學得快樂,並從開心和快樂中得到了教育,《愛的教育》這本書塑造出一個個貌似渺小卻並不平凡的人物:小石匠,小鐵匠,賣炭人的兒子,少年鼓手等等,這些平凡的人物在許多感人事件,在我的心中激起了一陣陣強烈的感情。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1. 愛的教育讀後感
  2. 愛的教育讀後感200字
  3. 愛的教育讀後感1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