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一)

看傲慢與偏見是在初二那年,當時不明白自己在看什麼,但是覺的人物的對話很風趣。而且很喜歡那一場有一場的舞會。當時看是的1995年版本的,是分四集,應該是BBC的吧。後來上大學後,僥倖進了外語系,有影視欣賞課,有幸看到了早年拍的第一部,不禁感嘆真實經典啊。

剛剛看了2005版本的,看的原因是因為winchester大學校方的推薦,據說Darcy是這個學校畢業的,而我最愛的Jane.Austin也是在這個城市長大的。

可是看了之後,覺得還是第一部是個經典。當然最經典的還是書喔。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二)

初次閱讀《傲慢與偏見》我深深被吸引了,不似羅密歐與茱麗葉那般悽美的愛情,平平凡凡講述著班納特家五個女兒的愛情故事。整部作品沒有滂沱的氣勢,沒有曲折跌宕的情節,但就是這種簡單,至今深深地吸引著我們,起起落落的心情,讓人沉浸在其中。

作者簡·奧斯丁認為為了財產、金錢和地位而結婚是錯誤的;而結婚不考慮上述因素也是愚蠢的。因此,她既反對為金錢而結婚,也反對把婚姻當兒戲。她強調理想婚姻的重要性,並把男女雙方感情作為締結理想婚姻的基石。書中的女主人公伊莉莎白出身於地主家庭,為富豪子弟達西所熱愛。達西不顧門第和財富的差距,向她求婚,卻遭到拒絕。伊莉莎白對他的誤會和偏見是一個原因,但主要的是她討厭他的傲慢。因為達西的這種傲慢實際上是地位差異的反映,只要存在這種傲慢,他與伊莉莎白之間就不可能有共同的思想感情,也不可能有理想的婚姻。以後伊莉莎白親眼觀察了達西的為人處事和一系列所作所為,特別是看到他改變了過去那種驕傲自負的神態,消除了對他的誤會和偏見,從而與他締結了美滿姻緣。

伊莉莎白聰敏機智,有膽識,有遠見,有很強的自尊心,並善於思考問題。正是由於這種品質,才使她在情感問題上有獨立的主見,並促使她與達西組成美滿的家庭。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三)

書如其名,傲慢與偏見,在書中是男女主角愛情上的障礙,但在現實社會中也是人們相互之間交流的障礙,更是在正確對待自己,對待事物上的絆腳石。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會經常因為自己單方面的想法而是自己與他人隔開,所以我們要克服「傲慢與偏見」,主動了解他人。每一個人其實都很容易被自己的主觀印象所驅使,因而容易對別的人下不正確的註解,進而造成了彼此之間的誤會。一個人所給予的第一印象固然可以影響到很多事,但並非一定不會改變,要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才能有更客觀一點的論點,就好像故事中女主角對達西的看法,()就是因為了解才有所改變。此書反應的社會現實確是如此一針見血,她講的是婚姻,與愛情無關。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四)

作品中的女主人公伊麗沙白也是讓人愛慕的。她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因此她不受常人的束縛,他一開始喜歡的並不是達西,而是對風度翩翩、行為惡劣的威克漢姆產生了愛慕。然而她不斷地成長,她從對客觀世界的觀察和自己的理智中不斷成熟。達西的信是這篇小說的重點,它使她改變了對達西的看法,從而漸漸地喜歡上了她曾經堅決拒絕的達西。她的個性是非常鮮明的,她是那麼的聰明活潑而又那樣的機智,這使她並沒有犯像她妹妹一樣的錯誤。她不僅擁有美麗的外表,更擁有良好的美德。我想她之所以後來喜歡上達西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她後來感覺到她錯怪了達西,從而產生的一種內疚感,進而轉為她對達西人格的敬仰。如果一定要說她的可貴之處的話,我想就是她的開朗活潑、敢說敢做的人格魅力。她敢於正面對待瞧不起她們家族的人,所以對於達西的帶有傲慢的求婚,她不僅強烈地拒絕而且還把他大罵了一頓。後來,當她愛上達西以後,對於凱薩琳夫人的阻攔與干涉,她表現出一咱簡所不具有的剛毅。她主動爭取著自己的幸福,比起那些嬌柔造做、有愛卻不愛的人,她的這種精神是多麼的可貴啊。

世俗的愛情觀,不外乎有三種:第一種是追求有地位要麼是有錢,這就是所謂的「實惠」吧,可是這種感情又怎麼能幸福呢?在實惠之中,往往缺少一種情調,一種默契,有的只是物質享受和精神空虛;第二種是追求外表,美貌或者英俊,他們靠著感觀生活,也靠著感觀去戀愛,性成了他們感情的基礎;最後一種便是開放的的戀愛觀和性愛觀,然而正如伊麗沙白的父親所說,不是所有的人都有那麼好的運氣,他們往往由於心理的不成熟,而失去對方。他們相信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人,愛我的人,我愛的人,在不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等等。他們從來沒有珍惜過,愛情如果真的遊戲,我們不就成了遊戲中的那個玩物了嗎?

它的魅力是永恆的,它可以超越時間和地域的限制,它是名著。每個人與名著的結緣或早或晚,或深或淺。我常常看到有些人談名著時神采飛揚,我好羨慕,好羨慕。在一個周末,我結識了它——傲慢與偏見。此時,我想談談自己的一些感受。

故事發生在18世紀的英國的青年之間的感情紛擾。文章的主要筆墨放在伊莉莎白和達西之間的愛情仇恨。伊莉莎白是個聰明漂亮、活潑開朗的女子。她對達西的感情從開始的厭惡到到尊敬,再到愛慕為主線。達西是個不受歡迎的傲慢男子也是一個不屑於周圍的人際關係。對他而言,傲慢是情有可原的,但他人的偏見是赤裸裸的主觀的色彩。毫無疑問,伊莉莎白代表著偏見,達西代表著傲慢。兩人的摩擦、碰撞在所難免的。使人驚喜的是他們在不斷的爭執和誤會中綻放了堅貞不移的愛情花朵,從兩個相互平行的直線奇蹟般的有了交集。這樣美好的結局使我振奮不已,我相信公主和王子最後會在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傲慢與偏見是我們每個人常見的缺點和弱點。每個人都很容易成為自己主觀看法的奴隸,帶者有色的眼睛看待周圍的人和事,從而讓誤會趁虛而入。所以,擦亮我們的心靈之窗吧,用友善、溫和的眼光看待周圍,只要我們稍稍用力呼吸就會看到生命的奇蹟。

  1.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2.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500字
  3.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6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