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500字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500字(一)

當拿到厚厚的原著時,我心理就發怵,本身就對這種文學色彩很弄的書不感性趣,況且又是英文……

但當我沒日沒夜,不喝不吃地看完結95版傲慢與偏見連續劇後,我已經不能自拔地愛上它了!

那純正的英音尤如歡快的小夜去曲,沁人心脾;影片中的英倫風光,令人陶醉;背景音樂是鋼琴曲,古樸又明快。女主角是典型的第二眼美女,越看越有韻致,越看越有魅力,那醉人的微笑,深邃的眼神,優雅的氣質,聰明獨立,難怪讓達西先生一見傾心。在談男主角達西,(瘋狂的贊一下:最有魅力的男人!),從頭至尾話雖不多,但句句耐人尋味,很體貼,很負責,很幽雅的男人!他的深沉著迷,難怪Lizzy會漸漸愛上他,這種愛情是含蓄的,是高雅的,是長久的,是建立在互相尊重,互相理解的基礎上。這種愛情超越了物質上的滿足,是真正精神上大依靠。這便是它的偉大之處,經典之所以稱之為「經典」就是能穿越時空引請讀者的共鳴。

整部影片處理一如這愛情般含蓄,男女主角在影片結尾處的一吻十分感人,忠心祝福他們。

95版是很忠於原著的一個版本,尤其是對話,看了才知道那種快餐式的韓劇是多麼膚淺,看過一遍不會再去看第二遍。

都說書比電影更好看,有了電影作引子,我想下面該慢慢烹製原著了,我想我會有更深的理解。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500字(二)

今早凌晨1:45正式熄燈,早8:15正式起床。

是因為看小說看得很晚。《傲慢與偏見》,簡。奧斯汀。想像以後諸如此類的事情應不會少啊,但看的應該是課內書。

其中伊莉莎白和達西使我最喜歡的兩個人。而簡使我最想成為的人。我最喜歡的人物形象是達西,可能是由於我與性格與他有些相似的緣故吧。一開始,他給人的形象並不是那麼的好,有一種瞧不起人的傲氣,這可能與他看透了人與人的虛偽,所以覺得真正值得他欣賞的人實在是太少太少。可是從小說中其他的一些人物來看,他的感覺又不嘗不是正確的呢?貝內特夫人及小說中的好幾個人物形象都有勢利卑微的毛病,而像貝內特家中的幾個小姐妹粗俗放蕩。正因為他善良真誠的品性,所以對於他所認識的人的品性有很高的要求。他很少說話,他說話時也總是帶著評論家的語氣,貝內特一家的幾個姐妹在他眼中是沒有高貴可言的,所以他的性格有一些偏激。非常自信的他在受到伊麗沙白的數落之後,逐漸明白了自己性格的弱點,所以後來也變很隨和,而且說話做事彬彬有禮。他的性格的突變是愛的結果,愛的力量是巨大的,正是由於他對伊麗沙白的愛,愛的挫折使他認識到自己的弱點,從而實現了質的飛躍。他對愛情的觀念由柯斯林變成了彬格萊。在生活中,有許多男子他們不也是有著許多這樣或那樣的缺點嗎,可是他們總是固執己見,即使有了失敗的愛情也不去分析自己的性格弱點,讓愛情一次又一次地擦肩而過,這是多麼的令人惋惜啊!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500字(三)

最近經常聽我同學說《傲慢與偏見》很好看,受她的影響,我找來了《傲慢與偏見》!

開始看的時候除了達西以外對其他人的印象都不太好,感覺這是個很隨便放縱的社會,這些中產階級出身的女士活著的目的就是想嫁個好丈夫,而無所謂生活……但越看到後面心情越加激盪:伊莉莎白聰慧機敏,可愛俏皮,剛出場的西達顯得極其傲慢,偏偏遇上具有強烈自尊心的伊莉莎白,於是傲慢與偏見便相應產生了…其實傲慢是處於階層的習慣,偏見只是自尊的誤會,當隨著相互的了解增多,誤會的解除,這一切便不再存在了,存有的只是深深的愛…

在《傲慢與偏見》裡,很欣賞伊莉莎白,她的聰慧機敏,她的可愛俏皮,她的善於思考,愛憎分明……她幾乎齊全了所有女性的優點。在那樣一個社會環境下,人人都希望嫁個有聲望和地位的丈夫,但她不,她勇敢的不畏世俗,勇敢的去追求著屬於自己的愛情:勇敢的拒絕自己當時還並不喜歡甚至厭惡但儘管富有的西達的求愛,勇敢的突破世俗拒絕母親強烈推薦的克斯林的求婚,勇敢的認清對西達的誤會並對他和對他的感情重新定位,勇敢的面對西達舅媽凱瑟林夫人的羞辱,勇敢的和西達一起努力說服自己的父母而去實現自己的幸福…她,真的很勇敢,()很與眾不同…

在《傲慢與偏見》裡,西達是從一開始到最後都很讓我欣賞的男人。儘管剛出場的他很傲慢,卻是種讓我極其欣賞的傲慢,男人就該這樣,只接受自己喜歡的。隨著情節的發展,我產生種很強的感覺,不知道是痛苦還是別的什麼,尤其是他一心愛著的伊莉莎白一直誤會著他,我都深感著委屈,終於明白《大話西遊》裡的一句話:世間最遠的距離不是生離死別,也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尤其是當他向伊莉莎白求婚的那段到後來伊莉莎白的舅媽加德納夫人就西達幫助伊莉莎白妹妹和維克漢姆結婚一事寫信給伊莉莎白時,看到這裡,我竟也忍不住流下眼淚----原來我也這麼感性!但故事發展至此,終於「守的雲開見月明」了,伊莉莎白開始深深的認清自己曾經偏見的誤會。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500字(四)

《傲慢與偏見》,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小說,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

文中描述了柏納特一家幾個女兒的故事。大女兒姬安,溫柔善良,美麗可人,與富家子弟賓利一見傾心,卻在關鍵時刻發生了波折。二女兒伊莉莎白,聰慧清麗,有志氣,有主見,與家產萬貫的貴族青年達西相識。可因為達西高傲孤僻,伊莉莎白對他存有嚴重的偏見,兩人明明相愛卻不肯承認,還不斷地用言語刺痛對方,幸好最後誤會冰釋,有情人終成眷屬。

看了這本小說,我受益匪淺。在我們這些人中,有許多很謙虛,但也有一些傲慢的人。這些傲慢的人有時的確令人討厭,他們把眼睛長在頭上,對其他人都不屑一顧。的確,傲慢是一種缺點,一種在環境下養成的性格。我們中國的孩子,從小就被父母視為掌上明珠捧著,典型的「小皇帝」.要是從小到大一直這麼養尊處優,怎麼會不傲慢呢?因此,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對傲慢的人產生偏見,而是該多反省自己,看看自己有沒有傲慢,以後自己的事也要學會自己做,不再讓父母操心,勞累了。

正如書中所說:「驕傲之心人皆有之。只要我們擁有那麼一點點長處,就會覺得自己特別了不起。但其中的驕傲和虛榮雖含義相同,卻實質不同,驕傲是種自我感覺,虛榮則需要牽扯到別人高估自己,所以,一個人擁有不含虛榮心的驕傲,這也是無可非議的。」

  1.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2.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600字
  3.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8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