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800字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800字(一)

這是部浪漫又現實的愛情。愛情沒有浪漫就失去其美好的色彩了。但是小說中種種關於門當戶對,以及財富對婚姻的考量卻充斥其中。

伊莉莎白為自己家人的行為給自己帶來的影響萬分懊惱,達西也因此勸賓利先生離開簡,後來自己也是在理智與情感較量之後萬分矛盾地向伊莉莎白吐露心事。所以說什麼是愛情?那種純粹的感情,愛的不顧一切,單純的潔白如雪的愛情是不是真如鏡中花水中月,是不是只不過是人們心中的美好幻想和追求罷了,而現實生活中人們總是尋找二者之間的最佳平衡點。

伊莉莎白在知道威克姆的真實面目前對其充滿好感,她的姨媽卻說這樣的青年託付終身不會幸福,因為他沒有財產沒有穩定收入,伊莉莎白接受這樣的看法,並且主動克制了自己的感情,呵呵這樣並沒有給伊莉莎白抹黑,只會讓我們看到一個真實理智的伊莉莎白,聰明理智的姑娘。

達西繼承祖業,生活無憂無慮,在上流社會裡也是受人尊敬,在那樣的地位,一切的美德都不為過,慷慨大方,助人為善,這些東西無助與對他形象的豐富,對他倒是沒什麼評價。

有一個細節的描述很有意思,伊莉莎白和她的舅媽舅舅到彭伯利-達西的莊園去遊玩時,不小心遇見達西之後,舅舅和達西先生的交流讓伊莉莎白非常滿意,她覺得達西應該知道自己的親戚不都是那種舉止讓人厭煩的人。這樣的心理描述的確很有意思,伊莉莎白已經非常在乎達西的感受了,如果不是的話,她的親戚如何的糟糕又關達西何事?再者,伊莉莎白是不是也有那么一點的虛榮心呢,這無損她的可愛,反而使她更加可愛!誰不有一點點呢?

在追求愛情的路上,一定要堅定自己的信念,()不要因為金錢、名利或其他原因而草草決定,要堅持尋找真愛。如果對方的某些缺點是自己所不能容忍的、而且也是自己所無法改變的話,就應該果斷選擇放棄;當然也應該要珍視彼此,不要由於別人的一些話就改變自己的決定,幸福要自己去經營。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800字(二)

《傲慢與偏見》這本書,在國中時已經接觸過了。只是當時只是看到了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糾葛,起起落落的心情,讓人沉浸在其中,幾年之後,再次翻閱,別有一番風味。

班納特家有5個女兒均未出嫁,而班納特太太是一個神經質虛榮心十足的女人,將每個女兒嫁出去是她這一生唯一的大事卻從不費心管教女兒的舉止,而班納特先生是個顧家的老紳士,卻放任妻子和女兒的不得體行為,寧願躲進圖書室尋求平靜。簡·班納特是班納特家的大女兒,容貌美麗、性情溫柔、沉靜;伊莉沙白·班納特是班納特家的二女兒,個性活潑大方、聰慧與美貌並俱;三女兒瑪麗容貌不若其它姊妹出色,因此便在品德及知識上用功,但也造成她的自大態度;排行第四的凱蒂個性浮華,與么妹麗迪雅最熱忠跳舞,舉止常失禮而不自知;么女兒愛慕虛榮、注重享樂、跳舞和與軍官斗鬧取樂是她生活的唯一目的。有一天他們家附近的搬來了一個有錢的單身男子彬格萊·查爾斯,他是一個個性溫和、做人真誠不拘泥小節的富家青年,在一個宴會彬格萊卻戀上了班納特家的大女兒簡,與簡·班納特相互愛慕;而彬格萊的好朋友達西·費茨威廉個性拘謹嚴肅,不善言詞常給人自大傲慢的印象,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班納特家的二女兒伊莉沙白,但是因為班納特一家本身並不是得體的家族令這兩段戀情受到障礙,伊莉沙白一開始就對傲慢的達西存有偏見,主要就是描述他們這段關係的轉變過程。

人,總是先入為主,達西先生傲慢、無禮的樣子早已進入伊莉莎白的頭腦,再加上騙子韋翰利用了自己巧妙的奉承能力以及一付“討人喜歡”的儀表,迷住了伊莉莎白,不停地為自己洗刷冤情,中傷達西。不可否認,韋翰長著一張英俊的臉,表面上也裝得非常“紳士”.使得伊莉莎白完全相信了韋翰的花言巧語,可能於伊莉莎白的年紀有很大的關聯,即使她是家中最居理智的女兒,畢竟年輕,對於一個人是好是壞,還只是看淺表的。最主要的可能是麗萃太過於在乎她在別人眼中的形象,她非常不希望在別人眼裡看來她是一個無知而虛榮,又沒有教養的女人,可她也只是一個處在那種時代的而不甘於做一個配件的女人而已,她希望的伴侶能在心靈上與之共鳴,對於這個人的品格的要求超過了財富的要求,這一點是值得讚賞的,畢竟是在有一個愛錢的母親的教育下長大的。不過對於這樣一個母親,她還是感到了自卑,才會在面對韋翰的謊言時,盲目的相信那個“高高在上”的達西是個卑鄙的人,從而使自己在他面前時的自卑心得到解脫。不過幸運的是伊莉莎白沒有被這些真正的蒙住雙眼。

那么還有誰要去完成這個任務呢?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應該將自己原先所存有的毛病給除去,換上一個全新的自我,為嶄新的未來打拚吧!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800字(三)

如果要用來概括《傲慢與偏見》的內容,那就是:由於兩種情緒——傲慢與偏見,而湊合了4起有趣的婚姻。如果要用一句話來闡述《傲慢與偏見》隱含的內容,那就是:從與婚姻看社會。開篇的第一句話便點出了小說的主線——婚姻。而且在那時,仿佛越早結婚,家裡人就越有面子。而個人的出身、家人的素質,也會對晚輩的婚姻帶來極大影響。

全本小說描繪了許多性格各異的人,可謂是社會一個的縮影。有脾氣古怪、專橫而不懂得人情事理的媽媽,有高傲、理智的達西先生,有溫文爾雅的賓利先生和大姐簡……而最讓我記憶猶新的,就是威克姆先生。

也許你會覺得奇怪,為什麼那個虛假的人,會讓我覺得記憶猶新?也許正是因為他的虛假吧。他擁有英俊的外表,可內心卻不堪入目。在所有的人面前,他戴這一張厚厚的面具——優雅的舉止、討人喜歡的談吐,這幾乎蒙蔽了所有人。你可以認為這是他的一種能耐,但換一個角度來想想,會怎么樣呢?

當威克姆在小鎮上到處散播謠言,達西先生沒有走出來澄清事實;一直被他欺騙的女主角伊莉莎白是怎樣知道他真實的一面的?是達西先生那封充滿怨氣的解釋信;當威克姆欠了一屁股的賭債,又和伊莉莎白的妹妹莉底亞私奔時,是達西先生為他還的債,逼迫他與莉底亞結婚。但他對莉底亞的家人卻隻字不提。現在你明白了嗎?為什麼威克姆可以蒙蔽別人如此囂張?對,因為達西先生的大度。因為他的大度,引來的許許多多的誤會,以至於他差點就要失去一份真摯的愛情。

在社會中,像威克姆這樣的人實在是太多。有些是被生活所迫,有些則是為了一些個人的利益。不論怎樣,大家總是戴著面具。社會是需要,可是過於的寬容只會讓那些人更加囂張、無理。面對別人的過錯,我們需要寬容、理解。可面對別人無理的行為,既不要“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仗”,也不可“默默無聞”,我們需要的是適當的反抗和解釋,正所謂不平則鳴。

這篇有關於傲慢與偏見讀後感的文章,就為您介紹到這裡,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分享給您的好友。

  1.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2.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500字
  3.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6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