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弟子規讀後感300字

弟子規讀後感300字(一)

聞過怒,聞欲樂,損友來,益友卻。聞舉恐,聞過欣,直諒士,漸相親。

意思是如果我們碰到人家說我們的過失我們就生氣,聽到別人的讚美就得意,這樣壞朋友就會來接近,真正的益友就會漸漸疏遠我們。如果聽到別人的讚美,不但沒有得意忘形,反而歡喜接受那么正直的人就會漸漸和我們親近了。

這幾句話讓我茅塞頓開,生活中我們常常會犯這樣的錯誤。每次聽到自己的優點就會得意忘形,聽到自己的缺點就會覺得很刺耳,像澆了一盆冷水,讀了這幾句話才覺得這盆冷水可以讓我們頭腦清醒,修正自己的缺點,我們不能迷失在鮮花和掌聲中,越是順利的時候越應當有人潑一盆冷水。只有交到真正的良朋益友對自己有了正確的認識,才能不斷修正自己不斷進步!

弟子規讀後感300字(二)

學習了《弟子規》,被它所蘊藏的深厚內涵而打動。

由於自己的無知,錯誤地理解了很多聖賢的教誨,我甚至叛逆地將一些傳統文化看成封建糟粕。以前,我從來沒有真正感到過“我們是驕傲的中華兒女”.覺得那是一句空口號。而此時我才明白中華民族綿延數千年的真正原因;中華民族讓世界人民喜愛的真正原因:因為我們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蘊!有著優良的文化傳統!造就了一代代賢良的中華兒女!我們是“禮儀之邦”.講究禮儀、廣結朋友、謙虛仁慈……千年的文化造就了中華兒女那么多優秀的品德。

弟子規讀後感300字(三)

《弟子規》的主要內容是講一個人從小開始,()就要學習孝順父母、和兄弟姐妹友愛,要講信用等等。其中,做子女的要孝敬父母這一部分對我的教育最大。回想起來,我在一些事情做得很不好。比如有一回,媽媽叫我掃地,我很不耐煩地回答:“喔喔—”,照樣上網聊天,直到媽媽生氣了,我才不情願地去掃地,嘴巴還嘟嗦著:“掃就掃嘛,急什麼?”事後,爸爸媽媽教訓我時,我還頂嘴。除此之外,我還經常不體諒父母的難處,不體諒父母的苦心。父母做好的菜,我總是嫌這個菜不合口味,那個菜天天吃吃膩了。弄得父母很無奈……對比起夏天為父親扇床,冬天為父母暖被窩的黃秀,真是有天壤之別。

現在我明白了,做人也有許多規則,而孝敬父母是最基本的道理。我決心不再讓父母瞎操心,向黃秀學習,做個孝順父母的好孩子。

我讀過許多書,其中我覺的最有教育意義的是《弟子規》這本書。

弟子規讀後感300字(四)

這個暑假,爸爸幫我在網上下載了《弟子規》和《三字經》給我看。爸爸說,讀了這兩本書是很好的兒童啟蒙讀物,對我學習古代知識、養成良好的習慣、培養積極向上的性格品質有很好的作用。

我聽了爸爸的話,一下子把《弟子規》讀完了。雖然有一些文字的意思我還不明白,但是看了《弟子規》之後讓我感受很多,也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其中,令我最深刻的就是孝順和誠信

孝順第一,書中說作為子女,首先要對父母孝順。父母生我們教育我們真的不容易,有好吃的好完的都省下來給我們。作為子女,只能用孝順來報答父母。

誠信第二,一個人,要在社會上立足,必須要誠信為本。

一個失去誠信的人,將失去別人的信任,將失去朋友。所以我們要誠實守信。

這本書有良好的教育意義,孝敬父母,尊老愛幼。體現了一個名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它告訴了我們青少年時代該幹的事,本書有許多小故事,都寓意深刻,令人終身難忘,啟發我們要知道自己的缺點與優點。

讀《弟子規》中,讓我有難忘的一句話是“斗鬧場,絕勿近,邪僻事,絕勿問”.他的典故是管寧與朋友讀書時朋友三心二意,不認真讀書,出外面亂逛,管寧割斷了蓆子與他絕交,對他說:“我不與你這三心二意之人坐一張蓆子”.說完,管寧認真讀書,不再理朋友了。其他故事也很吸引人,也深刻的教育了我們。

讀完這本書,我覺的它像我們的老師,教育我們該尊敬長輩,謙讓幼小,對大人多一份敬重,對小孩多一份關愛,對學習多一份用心,那會讓我們永向光明大道走去。

  1. 弟子規讀後感
  2. 弟子規讀後感400字
  3. 弟子規讀後感5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