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弟子規讀後感400字

弟子規讀後感400字(一)

《弟子規》,是古代大教育家孔子的弟子按照孔子的言行寫出來的一本書,最近老師也在讓我們背誦,為的是也讓我們記住怎麼才能做一個名副其實的好人。

我一讀到「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我就想到了自己:媽媽叫我過來我都是慢吞吞才走過去。媽媽叫我做事,我就拖拖拉拉的,今天的事明天干,明天的事後天乾。直到讀到那兩句話,媽媽說一我不說二,對我可有幫助了!

我讀到「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我就很少和爸爸媽媽吵架了,反而聽從爸爸媽媽的意見,慢慢改正我的缺點增強我的優點,使我儘量快點變成一位好學生。

我讀到「事雖小,勿擅為。苟擅為,子道虧。」我就很少擅自做主了。以前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現在都要向我的上級——爸爸媽媽請示一下這能不能做。能,那我就去做;不能,那我就不做。

總而言之,《弟子規》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把我從一個調皮的孩子變成了一個規範的學生。

弟子規讀後感400字(二)

《弟子規》文字雖少,內容卻博大精深,我們學的還遠遠不夠,其精髓絕不是短時間內我們能感悟透的。但有一點,我認為:《弟子規》作為中國古代文化的一部分,有些提法、做法與現代社會不符,我們不能全盤肯定;而其實質性的東西並沒有改變,如講孝道、講友愛、講文明、將禮儀、講誠信、講修養等這些精髓的東西沒有變,而且永遠也不會變。這就要求我們學《弟子規》的知識及在踐行方面做到:批判地繼承,取其精華,棄其糟粕;結合時代特點,與時俱進,不斷豐富和發展,為其增添新的內容,做到「日新又新我常新」.

普及以國學思想為代表的中國傳統文化教育,()將對提高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帶來深遠影響,亦將是我們民族復興經濟騰飛的堅實基礎和原動力。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積極行動起來,做中國傳統文化的繼承者、傳播者和弘揚者。

做,始於《弟子規》,為人之本也!

弟子規讀後感400字(三)

《弟子規》,它是一本教我們如何做人的一些基礎規範。每一個人能了解你應當如何做人,不但你個人的修身會得到進步,在家庭也能得到幸福美滿,子孫也都可以興旺,都可以得到這些良好優秀的賢子孝孫。

所以在古時候,他們非常重視兒童教育,從小就了解應該如何把小孩教好。為什麼他們這麼重視?因為小孩一生出來,他沒有受到社會的污染,他很純潔。在這個時候你好好的教他,你教他善,他就是善;你教他惡,他就變成惡。你教他讀書,他就會琅琅上口;你教他跟兄弟姊妹友愛,他會友愛。你講故事給他聽,他能牢牢的記住。所以如果錯過小孩這一段學習的這個時段,就非常的可惜。

我們也看到很多家長他們憂心忡忡,覺得自己的子女很難教,不曉得如何教起;也很擔心社會裡頭有那麼多的誘惑,即使在家裡好好教,都恐怕抵擋不住外頭的誘惑。所以在這種情形之下,如果每一個做家長的,他都有省悟之心。什麼省悟之心?有那種憂患意識,如何把自己的子女從家裡、從根本做起。每一個做家長的,他們能如此做,更進一步,做家長的也學習《弟子規》,你就可以以身作則做很好的表范,讓子女來效法,這樣可以說是相得益彰。

所以,人一生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如何做人;不會做人,這一生也休想有很好的成就。

  1. 弟子規讀後感
  2. 弟子規讀後感300字
  3. 弟子規讀後感5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