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200字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200字(一)

圓明園的毀滅是世界文化遺產上無法擬補的損失,裡面有數不計數的奇珍異寶和圖書文物。圓明園由圓明、長春、萬春三園組成,是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創建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

1860年,英法聯軍攻入北京,將園內的許多珍貴歷史文物洗劫一空,最後,還火燒圓明園。那花了古代人民150年的辛勤勞動和智慧的結晶,建成的圓明園就只剩下幾跟殘缺不齊的柱子了。

讀完這篇課文,我暴跳如雷,想扒了英法聯軍的皮抽了他們的筋,他們實在是太可惡了,罪該萬死,士可殺不可辱。這也告訴我們: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200字(二)

我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到無比憤怒,圓明園裡面有很多奇珍異寶,還是由圓明園,長春園,萬春園組成的。

讀完了這篇課文我滿肚子都是火,假如當時我在現場我一定會把他們給殺了,可是在1860年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搶劫後放了一把火,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柱子。

但是,那畢竟已經發生了,()是不可改變的。所以,從現在起,為了新中國,為了新的未來。我們不會再讓別的國家來侵略的!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200字(三)

我們剛上過21課,《圓明園的毀滅》,我有深深地感受。我為200年前我們曾經建設了一座舉世聞名的輝煌的皇家園林而感到自豪,同時也痛恨英法聯軍,他們為什麼要侵略我們,我們沒有惹他,他先來侵略我們,這是強盜野蠻行經,肆無忌憚的可恥行為。但是,他們帶了3000士兵就足以衝進北京城,摧毀我們的圓明園,這是為什麼?因為我們不團結,很落後,連跟英法聯軍的腳趾頭都算不上,更不用說。要和他們相提並論了。有一句話「落後就要挨打」我們比不上英國法國,就要受他們的欺侮。可是,現在我們站起來了,他們不敢忽視我們了,我們也從此可以報仇雪恨了,但我們的文化教育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只守不攻的策略,就算我們饒他們一命吧。

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為祖國作出貢獻。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200字(四)

學習了這篇文章後,我覺得英國和法國這兩個強盜真可惡!真想在那兒投N個核子彈!

圓明園的建築用了兩代人的心血!可在三天之內就化成了一片灰燼!1860年10月8日至9日,一把野蠻的火,把這個世界的奇蹟燒成了一片灰燼!

這把火,燒毀了圓明園藝術的瑰寶。

這把火,燒毀了建築藝術的精華。

這把火,卻燒不毀中國人痛恨的心。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200字(五)

我們學到了第七單元了。當老師讓我們翻到第115頁的時候,我們懷著沉重的心情學習了第21課《圓明園的毀滅》。通過這篇課文時我了解到:圓明園的毀滅損失巨大無法計算。還有圓明園是經過了歷代皇帝的心血建造的!這是我們中華兒女永遠也洗不下去的恥辱。當時的老百姓,親眼目睹了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掠奪各種珍寶,到了最後,放火燒圓的情景,那也無可奈何。大火連燒三夜,煙雲籠罩了整個紫禁城。我國這一園林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畫成了一片灰燼。當時的圓明園,里有著中外風景名勝,還有各種奇珍異寶。可想當時的圓明園是多麼的宏偉,風景是多麼的優美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