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200字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200字(一)

自從我讀完了圓明園的毀滅的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圓明園是我國歷史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圓明園裡面有許許多多的無價之寶,可是,這一些無價之寶還是被英法聯軍統統奪走了。英法聯軍還把我們的圓明園給燒毀了。當時我們中國人也很弱小,為什麼中國人不反抗呢?那是因為當時的中國不太強大,所以沒有反擊能力。所以,我希望以後中國人不要再受到這樣的欺凌了。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我為祖國感到遺憾也為世界而感到遺憾,這么大這么宏偉的博物館和藝術館就這樣毀在了英法聯軍的手下。

從中,我看出英法軍的貪婪和無恥,並感到了了中國人民的懦弱和腐敗,中國人民越是膽小越是退縮,侵略者便更加肆無忌憚,更要侵略我們的家園。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200字(二)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一課後,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惋惜。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全園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頃,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時間才建成的,卻被英法聯軍搶掠一空後,一把火燒了。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讓我們體會到了他們貪婪、無恥,野蠻和殘暴。也體會到歷史文物的價值是多么高啊。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200字(三)

當我讀完這篇課文,我不由得想起那些令我感到恥辱的歷史事件:1931年9月18日晚,日軍發動侵略戰爭,先占領瀋陽城,隨後不到半年時間東三省相繼淪陷。1932年1月28日進攻上海;1937年7月,日本侵略者進攻宛平城和蘆溝橋。中華民族抗日戰爭正式爆發了。到1938年10月,日軍侵占了華北,華中,華南。日軍侵略者所致之處,無惡不作。

今天,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是新世紀的領頭人,()我們一定要“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200字(四)

最近,我學了一篇課文,名字叫“圓明園的毀滅”,我有很多感想。

圓明園,坐落在北京西郊海淀區,與頤和園緊相毗鄰。它始建於康熙46年(1709年),由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三園組成。有園林風景百餘處,建築面積逾16萬平方米,是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創建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1860年10月6日,圓明園遭到英法聯軍的洗劫,他們把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3000多名侵略者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