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50字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50字(一)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心中無比感慨。

圓明園是一座古典園林,方圓連綿20里,園中既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閣樓,幽徑曲廊。園內還有「安瀾園」、「獅子林」無數個風景點。真是步移景異、幽雅迷人。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收藏著最珍貴的歷史文物,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各朝代的名人書畫……應有盡有。所以,它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但是,在1860年,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搶劫一空後放火焚燒,大火連燒了三天三夜,把圓明園徹底焚毀了。

從《圓明園的毀滅》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政府無能,國家弱小,百姓就會遭殃。正是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導致了圓明園的毀滅!

而現在,我們的新中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正一步步走向繁榮富強。特別是改革開放以後,祖國的經濟更是有了飛躍的發展。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五星紅旗從此在香港上空高高飄揚;2008年,全球矚目的第28屆奧運會在我國北京成功舉行……這些,都向世界展示了我們中國的強盛。

我們不能忘記帝國主義侵略我國的罪行,不能忘記那段中華民族受盡屈辱的歷史!我們要發憤圖強,振興祖國,決不讓圓明園的恥辱在我國重演!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50字(二)

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心情澎湃,覺得火燒圓明園是中國歷史一個莫大的恥辱。

文中講述了1860年8月,英法聯軍侵犯我們的首都北京,併到圓明園內把各種奇珍異寶統統掠走,最後,竟用大火將圓明園化成一片灰燼。

讀完了這篇課文,我真為這個猶如人間仙境,美不勝收的園林感到無限的惋惜。仿佛看見了那一把大火將圓明園燒成灰燼,仿佛看見了英法聯軍正在貪婪地搬運著圓明園裡寶物。仿佛看見了慈禧太后拖家帶口的從圓明園中逃離,又仿佛看見了千萬中國人在圓明園僅剩的幾根殘柱旁嘆息。

可是最可惡的是萬惡洋人,他們不但隨意侵略中國,還把我國的名勝古蹟燒毀或破壞,他們還讓我們簽下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使我國國格受到了莫大的侮辱。英法聯軍為什麼來侵略我們呢?原因就是我們太落後,要是當時我們強大,他們能敢嗎?

從圓明園被毀的恥辱,我想,為了不讓這段屈辱的歷史重演。因此我們必須提高我們的科學技術和軍事國防水平,所以我們要學習別人好的經驗,取長補短,這樣才能趕上先進國家,不再受到外來侵略。

同時讓我深深地認識到「落後就得挨打」這一不變的真理。()它在時時刻刻地激勵著我們: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我們一定要好好讀書,長大後為祖國效勞,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50字(三)

圓明園是當時最大的皇家園林,修建於1709年,到1744年基本建成。圓明園有145處景觀,分布在院內,匯集了天下名勝的精華。圓明園因此又被稱為「萬園之園」。

它的名字雖叫圓明園,實際上它是圓明園、長春園、萬春園也是圓明三園。東、西、南三面的許多小園所組成,有如眾星拱月。園中還有許多奇珍異寶等名人書畫,所以,它又是聞名中外的一個博物館、藝術館。

可惜好景不長,正因為這些珍貴的歷史文物,就把侵略者的野心鉤了起來。於是,英國、法國聯合起來攻打圓明園。1860年10月6日,這幫可惡的強盜衝進北京。他們闖進圓明園,什麼寶貝都不放過,首飾珍珠等小物品統統掠走,大花瓶等沉重的東西就全部毀掉。然而,這群強盜還不罷休,十月十八日、十九日,三千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直到化成灰燼。

金壁輝煌的殿堂——沒有了。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也沒有了。珍貴的歷史文物——也沒有了。熱鬧的街市——也沒有了!只有一片廢墟。一八六零年十月六日,這可恨的一天,請不要讓我們忘記。

英法聯軍,這幫可惡的強盜在我國領土上為非作歹,燒殺掠搶,難道他們不感到恥辱嗎!

總之,我們的損失太大太大了!失去的太多太多。因此,我下定決心,好好讀書,為圓明園挽回這個損失,為祖國挽回這個恥辱!(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