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800字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800字(一)

大家聽說過這樣一個人間仙境嗎?裡面有金碧輝煌的殿堂、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和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如此美麗、珍貴的藝術瑰寶在1860年卻被英法聯軍毀掉了。當時他們侵入圓明園,把能拿走的全部拿走,不能不拿走的就破壞它。最可怕的是他們為了銷毀罪證而用大火燒掉了圓明園。

這把火深深地印在了中國人的心裡。英法聯軍的那種貪婪的思想,令人厭惡。他們在圓明園中胡作非為,燒、殺、搶、掠,這種種可恥的行為令人發紫。最為令人發紫的是他們把搶來的寶物、名貴字畫……統統在他們自己的土地上拍賣,還要讓我們中國人去買回來。為什麼屬於自己的東西,必須要自己用錢去贖它回來?這就好比一個人的書被夥伴拿去了,他不但不還你還要你自己出錢去買回來,這才完完全全屬於你的。

圓明園的毀滅最先帶領進入圓明園的兩個強盜“法蘭西”“英吉利”他們領著一包包東西回去共享的時候,心裡還以為自己打了一場勝戰似的。我真覺得可笑難道搶劫也算是一種勝利嗎?這是一種恥辱。

他們侵入北京殺了多少人,拿了多少寶物,當他們拿著一包包鼓鼓的東西回去的時候。他們曾知道這背後有多少滴建築藝術家的心血被他們一掃而空;他們曾知道這背後有著多少雙充滿仇恨的眼睛在望著他們;他們曾知道這深受恥辱背後又有著多少雙淚汪汪的眼睛在仇視著他們。

圓明園的毀滅背後還有一些兇手。那就是清朝政府的腐敗和無能。那些貪官只會去收老百姓的錢,有時間還不如多訓練自己的兵隊。等到災難來臨的時候他們乾什麼去了?他們早就落荒而逃了。

這使我想起了一件事。一次我和妹妹一起睡覺,我們在那說話,這激怒了媽媽。媽媽走進來罵我們,我為了逃避責任把責任都推到了妹妹身上,結果妹妹受到了媽媽一頓批。說起來心裡都充滿了愧疚。

如今我們的中國已經變得強大了,在也不是世人口中的東亞病夫。()雖然我們的雙肩並沒有任何負擔,可是為了歷史不再重演,讓我們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800字(二)

1860年10月18日——我們應該銘記於心的日子,因為在歷史的篇章上,這是帝國主義火燒圓明園的日子。圓明園的毀滅,即見證了帝國主義的傷天害理,令人髮指的罪證,也證明了那時清朝的腐敗和“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

閉上眼睛,我好似看到了近160年前那火燒圓明園的場面,也看到了法國和英國這兩個強盜在肆無忌憚的犯著罪惡。我可以聽到他們在驕傲的笑著,笑著他們的勝利,笑著他們的偉大,笑著中國的腐敗。

其實,這段歷史是我最不願意面對的歷史,因為它是中國歷史上的屈辱,也是作為每箇中國人心底最疼的地方。我想,是箇中國人。就一定仇恨妄自尊大,毫無避諱的燒殺搶掠的帝國主義吧!這不是我在誇大其詞,而是他們的做法真的不能不讓中國人氣憤,不能不讓全世界所苟同。

對於圓明園,我是心存驕傲的。不管它曾經是否被帝國摧毀,也不管它現在是如何的面目!但是可以說,它集我國幾千年優秀造園藝術之大成,把我國古典園林推向一個新的高度。當年,凡目睹過其盛況的人,都說它確實是好。一些西方人,對中國園林刮目相看,也正是從圓明園開始的。總之,圓明園為我們這個文明古國贏得過榮譽,曾經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在搶劫圓明園的時候,隨軍的神職人員在圓明園被焚毀前居然大言不慚地說:“都拿走吧,再過半小時,所有的東西都將被燒掉。這是拯救,而不是搶劫。”這是令中國人所憤怒的,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可以做到這么的自圓其說。

我想,圓明園的毀滅。不僅是令中國所有人民所羞辱的,也是令全世界,令全人類所嘆息的,也是歷史上的一大遺憾。我想,現在的英國和法國應該抱有抱歉之心了吧!畢竟他們的做法實在太過分,太可惡了!可是,網上的一條訊息,徹底把我震撼了:對於圓明園一事,帝國中有的沒有記載,有的甚至是慶祝勝利之類言語。他們這般的自我吹噓,我真的被震撼了。他們難道不該覺得在圓明園一事上,他們的做法可恥之極嗎?沒有記載,這不是小人的做法嗎!敢做不敢當,這不是和當年日本對於二戰時的殘暴行為不以承認的可恥做法一樣嗎!

法國著名歷史學家伯納·布立賽曾說過:圓明園劫難是中國歷史,也是世界文明史上的一次巨大災難。他一直堅持自己的態度:對於歷史上所犯的錯誤和罪行,可以原諒,但不能忘記。

是呀!那畢竟已是歷史,是不可改變的。現在我們應該做的就是不要再讓這篇歷史在以後重演。我們要把這篇羞辱的歷史銘記於心。成為我們加油的指引標。歷史是不可改變的,它將永遠記錄在每一代的人心中。但是,它可以改變以後,改變將來我們的生活。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有責任為了以後中國美好的將來奮鬥。從現在努力,為了新中國,為了歷史不再記錄像火燒圓明園這樣的屈辱史!我們應該有奮鬥的決心。來!為了中國的以後,我們努力奮進吧!(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