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駱駝祥子有感300字

讀駱駝祥子有感300字(一)

祥子想要一輛自己的車。這個願望貫穿全文,甚至是決定了祥子的一生。祥子擁有的第一輛車是惟一一輛他自己的車。「這可絕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年,二年,至少有三四年;一滴汗,兩滴汗,不知道多少萬滴汗才掙出那輛車。從風裡雨里的咬牙,從飯里茶里的自苦,才賺出那輛車。」雖然吃了如此多的苦,但祥子一看見那輛鋥新的車,便什麼抱怨都沒有了。他與這車有感情,如同夫妻一樣,祥子的一扭腰,一蹲腿,或一直脊背,它都馬上應合著。正因這車對於祥子是如此重要,如此值得珍愛,它的丟失才非同尋常,足以成為人物悲劇的起點。

讀駱駝祥子有感300字(二)

祥子垮了。他最後的一絲志向沒有了,他唯一的希望破滅了。他沒有再回曹家,而是混到了下等車夫中,變得痳木,潦倒,自暴自棄了。最後,他成為了一名送喪的人,在出殯儀仗的行列里,打著一面破旗,精神恍惚,如行屍走肉一般度過餘生。

這就是祥子。他是中國舊社會中車夫的代表,下等人的代表。他的一生是曲折的,但是他每次命運的改變也似乎是自然的,儘管他開始是怎樣的努力,但是最終還是不可避免地走向了沒有靈魂的活死人,這怎能不令人悲涼呢?此刻,我突然發現自己悲涼的是什麼時候了:是吃人的社會,是扭曲的人性,是不公的命運。

讀駱駝祥子有感300字(三)

這樣的悲劇地揭了露舊社會的惡劣,和這個故事所反映出的黑暗的社會,()同時這個悲慘故事,反映了當時人們的生活與悲慘的命運。他本來是個熱愛生活,對生活充滿了希望的人,但惡劣的生活卻讓他放棄了願望,放棄了生活

可見,舊社會是如此的黑暗,如此的令人畏懼,祥子僅僅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了,折磨好強的他,毀了他的夢想,後來卻變成了悲劇。令人毛骨悚然,膽戰心驚。

在那個黑暗的社會中,人類的力量太渺小了。我們要學習挫折看成一種精神財富去珍惜它,自己的命運有自己決定,不能輕易放棄生活的勇氣。我們生活在封建社會裡,是多麼的幸福,我們要珍惜,珍惜美好的生活。

讀駱駝祥子有感300字(四)

《駱駝祥子》講了一個車夫的故事,描繪了當時的舊社會是如何改變一個正直又好強的人。駱駝祥子既善良又淳樸,對生活具有積極和堅韌精神,他的唯一願望就是做一個獨立的勞動者去買一輛自己的車來拉。經過3年多的努力,他終於用買來了一輛的洋車,沒過多久卻被大兵搶走了他的洋車,接著還又騙走了他的其他積蓄。以後他用虎妞的錢去買了一輛新的洋車,他在經過多次挫折之後,終於完全放棄了他的願望。他知道小福子自殺後,徹底熄滅掉他最後的一絲希望,他失去了生活的信心。

讀駱駝祥子有感300字(五)

人們常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祥子胸懷大志,勤勞節儉,為什麼最終還是走投無路?為什麼非把他逼上梁山不可?難道那是個不讓好人有活路的社會嗎?

其實祥子只是當時社會的一個典型,他的下場就是當時社會所有無權無勢的人們的下場。從中可以了解到,在當時混亂的社會裡,人們是過著怎樣的生活。

我們現在的社會就是美好的,幸福的。沒有自私,不幸和殘酷了嗎?回答是肯定的。現在社會,有許多人進步了,也有許多人退步了,這個退步是指人們的心靈變得敗壞了,醜惡了,他們去賭、嫖、搶劫……無惡不作。然而社會總是要進步的,我們只能用強制手段去制裁這些人。(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