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200字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200字(一)

元旦長假裡,女兒的班主任蔣老師讓我們親子共讀《窗邊的小豆豆》由於本人一直比較懶惰,好久沒看這么厚的書了,為了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我開始隨意的翻了起來,但是翻著翻著被書中描述的那個“巴學園”里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而傾倒。我開始細細品讀起來……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200字(二)

看完整本書,留給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巴學園裡老師的教育方式,他們善於肯定和表揚孩子,讓每個孩子在學校盡情發揮自己的天性。其實因材施教並沒有說說的那么容易,但是巴學園的老師做到了,他會一直告訴小豆豆“你真是一個好孩子”,這對於小豆豆來說是極大的肯定和支持,也正是在這樣的鼓舞下,改變了小豆豆的一生。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200字(三)

《窗邊的小豆豆》能夠引起無數人共鳴,在兒童教育的方式上,給大人提供了深刻的啟示。沒有一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沒有一個老師不愛自己的學生,關鍵在於,你的愛是孩子們需要的嗎?你的愛是不是扼殺了孩子們的童真?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200字(四)

沉浸在巴學園這所特殊教育的學校氛圍中,總是會聯想到現在的教育環境,是不是我們的孩子也能接受到這樣的待遇呢?女兒看完的第一個問題是:“媽媽,真的有這樣的學校嗎?”我想,像巴學園這樣的學校在現實社會中是不實際的吧?在目前應試教育的大環境下,很多學校和老師的教育理念被埋沒,根本得不到實施。從《窗邊的小豆豆》一書中,讓我們更清楚地認識到要是目前的學校和老師能借鑑一下巴學園的教育理念,讓孩子接受自然的教育,多給孩子一點點肯定和表揚,保護好孩子們的好奇心,或許能給他們帶來不一樣的明天。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200字(五)

我想所有看完這本書的孩子,應該沒有一個不羨慕小豆豆的吧,很多成年人也一樣,長大後回首看似荒唐的童年往事,恰恰是終生難忘的快樂。可惜,這種快樂在大人的呵斥聲中變得太短暫。在這本書中,小林校長說,無論哪個孩子,都具有優良的品質,這些優良的品質可能會受到損害。所以,我們要早早發現這些品質,把孩子們培養成富有個性的人。他還說:“不要硬把孩子塞進老師設計好的模式中,要讓他們在自然的環境中無拘無束。因為孩子們的夢想遠比老師計畫的還要遠大。”事實上,無拘無束成長的小豆豆長大以後就非常成功,被譽為“日本最偉大的女性”,()而她自己也表示:在巴學園的這段時光奠定了她輝煌一生的基礎。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200字(六)

書中的小豆豆,小小年紀就感受到了真誠的愛護。她在被別的學校退學後,第一次來到巴學園時,在校長面前打開了話匣子,一口氣講了4個小時!最後,小林先生撫摸著她的頭,說道:“好,就這樣吧!你就是這個學校的學生啦。”書上寫道:“這個時候,小豆豆感到,生平第一次遇到了真正喜歡自己的人!因為,從小豆豆出生以後直到現在,還從來沒有一個人這么長時間地聽她說話呢。而且,這么長的時間裡,校長先生一次也沒有打哈欠,一次也沒有露出不耐煩的樣子。他也像小豆豆那樣,把身體探出來,專注地聽著……”。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200字(七)

如果當初在小豆豆還是個六歲的孩子時,媽媽說:“怎么搞的?你竟然弄到要退學!我們只好再找一個學校了,如果再退一次學,就沒有學校再要你了!”小豆豆一定承受不了這種教育。所以我覺得每個老師與家長都應該來讀讀這本書,來探索孩子的內心世界,你會發現小林校長和小豆豆媽媽的這種教育方式很適合孩子的成長,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才是教育孩子的出發點。(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