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讀後感400字

名人傳讀後感400字(一)

這本書敘述了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苦難的一生,讚美了他們的高尚品格和頑強奮鬥的精神。儘管他們的事業不同,貢獻不同,但都是各自領域中的名人。他們經歷了人生的種種磨難,為了自己永垂不朽的作品奉獻畢生的心血,他們那種堅強不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貝多芬在生命的最後寫下了不朽的歡樂頌;米開朗琪羅在生命的最後幾天還在塑像,留下了精緻的傑作;托爾斯泰在生命的最後下定了擺脫貴族生活的決心!貝多芬的偉大不僅在於他是偉大傑出的音樂家,而是因為他的音樂是為苦難的人們而寫的。他隱忍自己的痛苦,卻以她的痛苦換來的歡樂來安慰人們,給予人們勇氣和力量。米開朗琪羅從事的每一項工程都會有一些卑鄙小人對他進行攻擊。而托爾斯泰被教會宣布為“邪教徒和叛教者”而開除教籍。他們面對困境選擇了不屈不撓的抗爭,經歷了超越常人的磨難之後才成為了偉人。

我們面對困境也應當向他們一樣,堅強的去面對困難,不要低頭,要選擇去克服它們!成為一個擁有高尚品格和頑強奮鬥的精神的人,為社會的需求做貢獻!

名人傳讀後感400字(二)

在這本《名人傳》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貝多芬的故事。貝多芬是個音樂天才,他的天分很早就被他的父親發現了,不幸的是,貝多芬的父親並不是一個稱職的好父親,他天天讓貝多芬練琴,不顧及他的心情,一個勁兒的培訓他,有時甚至把貝多芬和一把小提琴一起放進一個屋子裡關起來,一關就是一整天,用暴力逼他學音樂。貝多芬的童年是十分悲慘的,他的母親在他十六歲時就去世了,他的父親變成了揮霍的酒鬼。這些不幸一起壓到了貝多芬的頭上,在他心中刻下了深深的傷痕,也因此導致他的脾氣暴躁而古怪。但是貝多芬沒有因此而沉淪,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自己所熱愛的音樂事業中去了。由於他的天分和勤奮,很快地他就成名了。當他沉醉在音樂給他帶來的幸福當中時,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他的耳朵聾了。對於一個音樂家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耳朵,而像貝多芬這樣以音樂為生的大音樂家,卻聾了耳朵,這個打擊是常人所接受不了的。

貝多芬的一生是悲慘的,也是多災多難的,但他為什麼還能成功呢?為什麼正常人做不到的事,他卻能做到呢?這引起了我的深思。我認為,貝多芬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它有著超與凡人的毅力和奮鬥精神。面對困難,他絲毫無懼。這就是他成功的秘訣。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時,經常想到的就是請求他人的幫助,而不是直面困難,下定決心一定要解決。而貝多芬,因為脾氣古怪,沒有人願意與他做朋友,所以,他面對困難,只能單槍匹馬,奮力應戰。雖然很孤獨,卻學會了別人學不到的東西:只要給自己無限的勇氣,再可怕的敵人也可以打敗。

名人傳讀後感400字(三)

名人傳這本書上記載了三個名人生憂患困頓的征途上,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能表現真、善、美的不巧傑作,獻出了畢生精力。

貝多芬是我知道音樂無處不在,只有真正懂得去了解音樂的人才懂得去欣賞好的樂曲,貝多芬臨死前寫的信中讓我知道他是一個愛音樂又懂得欣賞音樂的人,我相信貝多芬就算為他自己的事業‘音樂’而奮鬥死去的話,()他也一定不會抱怨,而是用冷靜來控制住自己接受這個要死去的事實,我更加相信貝多芬一定會為愛音樂的人而感到興奮。1827年3月26日貝多芬喘下最後一口氣離開人間的時候我就知道一定會有人把他那偉大藝術而驚嘆。

在我心中的米開朗琪羅是一位義大利文藝復興代表之一,他還是著名的雕塑家、畫家、建築師和詩人。他所常遭的藝術形象雄偉有力,充滿著旺盛的戰爭精神。我相信大家每當看見米開朗琪羅建造的房子一定會感覺很有藝術氣息。米開朗琪羅的雄偉精神與我相比簡直就是一對反義詞,因為米開朗琪羅非常的賣力,就算已經到了休息時間,如果他今天該乾的活沒幹完就一定會先把活幹完在休息,而如果是我一定會先休息,然後明天接著乾。在米開朗琪羅的身上我發現了,只要你努力了,沒有什麼事你做不到。

現在我先要把米開朗琪羅的精神表現在我的身上,再把貝多芬愛音樂的精神融入到米開朗琪羅的精神上。

名人傳讀後感400字(四)

所謂的《名人傳》,當然是講述名人故事的。這本書的作者是羅曼·羅蘭。在這本書中,主要講述了三個人物: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列夫托爾·斯泰。

這本書讀完後,最令我記憶深刻的是關於貝多芬的故事。著名的德國音樂家貝多芬的一生是悲慘的。他的一生坎坷,二十六歲時聽力漸漸衰退,四十五歲時耳朵完全失去聽力,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但僅管是這樣,他還是不放棄他的音樂生涯,繼續創作。

在他失聰後,他還不斷創作音樂。這部《第十交響曲》就是他失聰後的傑作。

還記得其中一個片段。那是他在指揮《合唱交響樂》時,等大家都演奏玩,全場一致鼓掌,但是他一點也聽不見。直到一位女歌唱演員拉起他的手,請他轉過身面向聽眾時,他突然看見全場起立,揮動帽子向他致敬,這才明白過來。

貝多芬是個窮困潦倒、殘廢而孤獨、生而痛苦,世界從未給予他快樂的人,但他卻創造了歡樂奉獻給全世界!他用自己的苦難鍛造歡樂。就像他所說的那樣:“惟其痛苦,才有歡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