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王子讀後感400字

小王子讀後感400字(一)

讀了《小王子》這本世界名著後,我深深地被小王子的天真、善良所吸引。這本書通過敘述小王子離開他的星球來到地球所經歷的種種傳奇故事,來向你傾述著一些隱藏在事實背後的東西,一些眼睛看不到的東西。

《小王子》讓我懂得了如何選擇,如何正確控制行為、情緒和情感…

這是一個平實的故事,一個感人的通話。特別是故事結尾,從認識小王子到道別小王子,從滿心歡喜到念念不捨,作者以別出心裁的手法使小王子回到了他自己的星球。因為小王子的身軀沉重,而歸去的路途遙遠,軀體就得留在地球,所以小王子找來了毒蛇幫忙使自己離開了自己的軀體。

書的篇幅不長,不過區區數萬字,但他帶給我的思考和啟示卻是始料未及的,也是深遠與廣垠的,小王子有那麼純真的思想,那麼美麗的想像力。他看的懂作者畫的蟒蛇而不是槽糕的帽子;他相信世界萬物都擁有生命語言;他常把天上的繁星比作無數笑臉…

讀了《小王子》這本書後,使我懂得了許多,看到小王子,讓我想起正在從我們身邊流失的一些東西…我們一定要重新找回這些東西,讓它們成為我們寶貴的永恆。

今天我懷著好奇心打開了我期望已久的《小王子》。一頁、兩頁、三頁、四頁、五頁……我越看越不想停下來,越看越急促,我像餓狼一樣貪婪地吞噬著這本書的精華。僅僅半個小時就把它看完了。

《小王子》通過作者對一位來自不同星球、天真純潔的小王子秘密身份一步一步探尋的過程,以寓言的形式向讀者展示了一幅生命與生活、愛與責任的美麗圖畫。作者通過通俗、簡潔的語言寫出了令人深省的哲理和令人感動的韻味。整部童話充滿了詩意的憂鬱、淡淡的哀愁,令人回味無窮。

故事中的小王子對生活抱著認真的態度,他勤勉地疏通火山口,拔著猴麵包樹的幼苗。然而小王子是孤獨的,在他心情低落的時候,他會提著凳子追著太陽看日落。只有欣賞日落時那脈脈含情的餘暉,才是他唯一的樂趣。有幸的是一朵玫瑰進入了他的生活,玫瑰有著沉靜的柔情,她在謊言被揭穿後會反覆咳嗽,她是一朵美麗而且非常驕傲的花。她戀著憂傷的小王子,小王子也真誠地愛著玫瑰。然而一件小事最終卻使他們分開,敏感的小王子因為玫瑰的一次惱怒而對愛生起懷疑,()他離開了自己的星星,拋下了玫瑰,開始了自己孤單的旅行。

小王子讀後感400字(二)

小王子是個小小的憂傷的人兒,柔情善感,讓人心疼。他用他旅行的故事,來讓我們在他的經歷中,又找到了一些曾經的感受,那些曾經的天真與感動。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想像力的翅膀就開始變得嬴弱甚至到了最後,我們完全喪失了它呢?是從什麼時候,我們開始仰望星空,卻感覺只能看到星星而不是許多善良的眼睛在眨動?是什麼時候,我們開始認為天空就是蘭色草地就是綠色,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開始以為世界就是它所看到的那個樣子,而再沒有多餘的思考和想像了呢?

長大了,是麼?如果給你選擇的權力,不知道是否願意,再用孩子的心去感受一下,或許可以是綠色的天空?

小王子讀後感400字(三)

這個星期,我讀了一本叫《小王子》的書。

這個故事既動聽又有趣,形式簡單,文字優美,特別裡面的圖畫,我很喜歡。

這個故事說述了一名飛行員開著飛機,墜落在了撒哈拉大沙漠。飛行員在沙漠遇見了小王子,他住在B612小行星上,後來小王子去旅行,他來到了七顆住著不同人物的小行星上,有住著國王的小行星,有住著一個愛虛榮的人的小行星,有住著一個酒鬼的小行星,有住著一個商人的小行星,還有一顆住著點燈人的小行星,後來小王子來到了地球,發現飛行員已經把飛機修好了,於是就回去了。

我喜歡小王子,因為他既善良又有趣。我也喜歡飛行員,因為他讓小王子認識了地球。

我喜歡《小王子》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