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王子讀後感600字

小王子讀後感600字(一)

這是一個童話,平淡的在作者的回憶中慢慢展開的一個記憶。許許多多看似平凡的細節,卻埋藏著引人深思的內涵。只能用心去貼近和體會,用自己已經慢慢在變成大人的思想來辨別體味,一點點的找回那種純淨的感受,還有對單純的思念。

小王子是一個很小的人。他住在一個星球上,一個很小的星球。那裡什麼都好小好小。包括他所擁有的兩個小火山和一朵玫瑰花。那裡太小了,所以小王子每天都要早起清理可能長出來的猴麵包樹苗,因為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只需要三棵小樹,也許就會把這個星球的土地全部的霸占。這個星球太小了,小王子只需要向前或者向後走幾步,就能看到剛剛出現過的日落或者日出。那裡太小了,以至小王子知道,如果他有一頭綿羊,他將永遠不可能將它丟失。因為,羊能去哪裡呢,這裡這麼的小,它能跑到哪裡去呢?

筆者是一個飛行家,他飛機出事後掉落在了沙漠中,然後和小王子邂逅了。他靜靜的聽著小王子說他星球上的那朵玫瑰花,聽他說他離開那朵玫瑰之後在許多小星星上流浪,聽到他來到地球上,遇到了頭狐狸,還有那花園裡5000朵和他玫瑰花長得一樣的鮮花……

這是一個平實的故事,一個童話。但這僅僅是一個童話嗎?它用那麼平實的語言,來向你傾訴著一些隱藏在事實背後的東西,那些眼睛看不到的東西。就像小王子所說的: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看不見的。

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孩子。

我們做過孩子。是的。為了一顆丟失的糖果而哭泣,為了一條花裙子而開心的孩子。我們那曾經還是孩子的世界裡,太陽不一定是金色的,圓的,月亮可能會睡著,草不一定是綠的,只要願意,我們可以讓它像鮮花一樣微笑。

但是我們長大了。

就好象修伯里所說的那樣,長大了的我們只關心我們字典里那所謂「重要」的事情,那些跟數字有關的東西——年齡,()金錢,成績。長大了的我們就用著大人的眼睛來看待這個世界了,變成了遵守「規律」的忙碌者。

我們開始體會不到一些細小的快樂,我們開始喪失一些靈敏的感受,我們開始丟掉了自我。我們開始,開始——長大了。

小王子讀後感600字(二)

生命這種東西,是奇妙的,你絕對看不透。他的外表是否是美麗或是醜陋。這並不代表什麼,只有內涵所發出的那種潛質美才是最真實而又美麗的。是的,無論是房子、星星、還是沙漠,都是因為看不見的某個東西而顯得美麗,的確是如此。這種東西你絕對看不透,你也不用去看透,只有這樣才是最純粹的感受。

每一次讀《小王子》,都被這種孩子式的看待世界的態度感動,多麼天真、幼稚,可又多麼純潔、真誠。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整天忙忙碌碌,像一群群沒有靈魂的蒼蠅,喧鬧著,躁動著,聽不到靈魂深處真誠的低語。時光流逝,童年遠去,我們漸漸長大,歲月帶走了許許多多的記憶,也消蝕了心底曾經擁有的那份童稚的純真。我們沉溺於人世浮華,專注於利益法則,我們不顧心靈的沉重的桎梏,可是愈如此,愈體驗到人生意義的虛無。讀大學時,我看了不少現代派的作品,裡面充滿了欲望、異化和夢魘,這些對世界險惡真實的寫照,看得人心裡充滿了卑瑣失望。但是,每次讀一遍《小王子》,就好像在清水中洗了個澡一般,心又重新變得剔透明亮了。

我一直有所堅信,我們都是追求幸福的孩子……

《小王子》的故事是哀傷的,一個關於愛情的傷痛。愛得認真並且真誠,痛得切骨而且難以忍受。

小王子的愛情,純淨淡雅,誠懇認真。如果死能夠使他回到自己的星星上,如果死能夠讓他和所愛的人相會,他會義無返顧地選擇死去,因為他深沉地愛著她,因為他的心被玫瑰所馴服。他也是這麼做的,他輕輕地倒下,正如他無人知曉地來到地球。

梭羅說,人在過著靜靜的絕望的生活,他是遠離人群的,陽光下去找尋一切頹廢的根源,一無所獲,這是一個落滿灰塵的天堂。有幸的是我們的心中還有一個關於小王子的故事,憂傷但美好,小王子的憂傷是因單純的愛戀;美好,是因為愛戀給人的感動和希望。

因為小王子的故事,我們在靜靜的生活時,心裡有著希望和溫存,有著感動和關於馴養的責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