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外星來的孩子讀後感

今天,我用了一下午的時間看了《笑貓日記——從外星來的孩子》。

本書講了一個名叫寶寶的小男孩和笑貓的孩子胖頭的故事。胖頭因為找不到事情乾所以跟爸爸笑貓去了特技學院,找到一個女老師學習鋼琴。小李老師很溫柔,胖頭學的也很快,就快畢業了,就辦了一個鋼琴會,小貓們的主人都來看,笑貓和虎皮貓也來了,胖頭表現的最出色。演出結束後,笑貓就找不到胖頭,笑貓在銀杏林里找到了胖頭,胖頭眼前有一個小男孩,

第二天,胖頭和笑貓又去了銀杏林,他們等了一會,兩點半了,小男孩來到了銀杏林,舉著雙手圍著銀杏樹轉,他一直轉到了五點半,他摸著牆走路,他沒有走小木橋,而是繞了一大圈回家。笑貓知道了那個孩子叫寶寶。寶寶天天去銀杏林,胖頭也天天去。有一天,胖頭發現只有爸爸的笑才能吸引寶寶,就讓笑貓教他笑,胖頭很仔細,很快就學會了笑。()一天,胖頭去了銀杏林,胖頭小,寶寶走過來,也沖胖頭笑,有一天,寶寶後面跟來了兩個人,一男一女,笑貓從對話中知道這是寶寶的爸爸媽媽,笑貓讓胖頭走,寶寶跟他走,寶寶也不扶牆走路了。

寶寶的媽媽告訴胖頭,他是寶寶的救星,於是胖頭就留在了寶寶家,一次,寶寶的爸爸給了寶寶一個禮物,是一架鋼琴,胖頭又能彈鋼琴了,寶寶給胖頭指揮,還根據節奏在紙上畫畫,寶寶變得越來越正常。有一天寶寶的媽媽帶著寶寶去了一個彩色的房子,胖頭笑貓一路跟著,躲在了樹上,在房子旁邊,有許多和寶寶一樣的孩子,笑貓又從對話中知道寶寶其實是一個患有孤獨症的孩子。

這本書很好看也很感人,胖頭為了幫助一個患有孤獨症的孩子,盡心盡力的學習笑,笑貓發現胖頭是三隻小貓中最有耐心的一個,結果,胖頭真的學會了笑,學會了彈鋼琴。我要學習胖頭堅持不懈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