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為我唱首歌吧讀後感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叫《為我唱首歌吧》,其中,有一個故事非常令我受益匪淺。

故事主要寫了:在一間病房裡,住著七個白血病的「小犧牲品」,孩子們為了讓幾乎消失聽力、愛音樂的女孩伊莉莎白聽到生命中最後一首歌,不分晝夜地練習。當大家聽到這一把把天真幼稚的歌喉時,都為孩子們感到驕傲。

這個故事讓我體會到:每一個來到世界上的生命,不論它停留的時間多麼短暫,都是一首值得讚美的詩。故事中這些身患絕症,卻仍然快樂地為別人,也為自己的生命而歌唱的天真、善良的心靈,會深深地溫暖故事裡和故事外的每一個人。對於一個再也聽不見聲音,卻熱愛著音樂的人,這無疑是一件悲痛的事情。如果,有一天我也即將永遠地聽不見世上最美好的聲音了,我再也聽不見媽媽這溫暖人心的話語了,我再也聽不見老師的殷殷教導了,我再也聽不見同學們對我的鼓勵了……我想,我一定會失聲痛哭的。愛是無私的,愛是純摯的。愛生命、愛生活、愛他人……愛是給予,而不是索取。泰戈爾說過:「採摘花瓣的人得不到花的美麗」。

友誼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饑寒交迫的人重新感到人間的溫暖;友誼是一股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友誼是一首飄蕩在夜空中美妙悅耳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重新獲得心靈的慰藉。友誼是美酒,越品越香濃醇厚;友誼是焰火,在高處綻放才是美麗;友誼是鮮花,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友誼是大自然的一抹色彩,獨具慧眼的畫家才能把它表現得盡善盡美;()友誼是樂譜上的一個跳動音符,感情細膩的歌唱者才能把它表達得至真至純。正是那七個小朋友對伊莉莎白的友誼,讓我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

伊莉莎白還要讓我學會了堅強,不能懦弱。生活不是一種負擔,無論成敗得失,無論悲喜哀樂,無論精彩平淡,無論貧窮富貴,只有摯愛生活的人才能享受其中的樂趣,我們擁有的是過程的精彩而不是結果的短暫。

我相信,在伊麗沙白的記憶長河中的歌聲是美妙婉轉的,也是催人淚下,令人動容的。讓我們一起來祝福這可憐的伊麗沙白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