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最好的自己讀後感800字

一直很欣賞李開復老師,印象最深的是幾年前他的一次演講,其中有一句話一直記著,「有勇氣來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有胸懷來接受不可改變的事情,有智慧來分辨兩者的不同」。當時並不很理解這句話,只是覺得有種神奇的感覺就莫名其妙的給記住了,也許是冥冥中就早已註定的,讓我經過跌跌撞撞幾年的成長後,有了一些人生閱歷和自己的感悟,才給我碰見開復老師親筆撰寫的《做最好的自己》這本書,得以真正透徹地了解那句話的本意。

本書主要圍繞開復老師提倡的成功同心圓展開,先講價值觀,再講態度,而後講行為。用開復老師的話講,就是,一個人想成功,就必須首先擁有正確的價值觀,因為價值觀是指導所有態度和行為的根本因素。如果價值觀不正確,一個人無論怎麼努力,都會像南轅北轍的趕車人那樣離成功越來越遠。這讓我不由的想起稻盛先生的成功方程式,驚嘆成功的道路有許多,但成功的哲學是如此相似,雖出乎意料,卻是情理之中。

其實書上所講的很多內容我們都是知道的,也懂的,卻也是我們平時沒有做到的,這本書給我們一種「做最好的自己」的強烈意識,指引我們走向正確的道路。我想說,這本書是值得我們仔細品讀和思考的,更重要的是把自己的精神感悟在這本書的指導下付諸實踐。開復老師在書中告訴我們,不要讓事情找上你,應主動對事情施加影響,這就涉及到一個主動性的問題了,就我身邊的現象來說,在校大學生的主動性確實不高,很多同學想參加創新實驗卻不主動聯繫老師;想參加某競賽卻不主動組隊,而在等待他人來找;不主動完成作業,而是抄襲其他同學的成果。()如是現象之多不必贅言,只想呼籲同學們提高自身的主動性,事情往往不是嘴皮子說說就能成的,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關於那句話,應該這樣說吧,人生最大的遺憾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不該放棄的東西,或者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正因為如此,我們就需要勇氣來主動影響或改變那些可以改變的事情,需要胸懷來接受那些我們不能夠改變的事情,用我們的智慧來分辨哪些是我們可以改變的事情,哪些不可以,然後把有限的時間用在我們能夠解決的事情上。而擁有這樣一種分辨的智慧是需要我們不斷去努力去經歷去感悟的。為此,我們也要讀更多的好書,汲取更多過來人好的經驗和見解。

相信在我彷徨的時候,我會再拿起這本書細細品讀的,《做最好的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