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對細節的追求是一種心態,對事情是關注還是得過且過,是一種危機意識。

做事在方向正確、方法得當的情況下,成不成功就取決於細節。就如同公司里的工作大部分人都能做,而能把這工作做好的就是那些關注細節的人。向社會上開設的餐館,大部分都能滿足客人對食物的需求,但能夠做得長久的是那些在細節上謀求上進的人。

決招,就是對細節關注的堆積。

對細節的追求是一種心理狀態,是能沉下心來關注自己工作、自己事業的精神狀態。凡事起於微末,防微杜漸是控制風險的有效措施。

很多時候,只要願意,都會做得很好,而人之所以有素質差異就體現在這細節上,從細節上去判斷一個人,才能對人有真正的了解。認真、注重細節是一種責任態度,是對事情發展結果的預示。

注重細節是一個優秀習慣的積累過程,海不擇細流而成其闊。注重細節是一種憂患意識,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關注細節更是注重與執行。關於文化、制度每個公司企業都組織得很全面、宣傳的很到位,而最關鍵的是執行。有制度無執行和沒有無區別,有執行而缺乏徹底執行,制度的存在意義就會大打折扣。生活工作中的競爭無需擔心,別人都知道,但了解懂得多少,而往往贏在執行。

感悟細節,在細節中謀求超越,在細節中洞察事物,在細節中總結規律。

成功=正確的定位+堅定的步伐+快樂的進步

中國絕不缺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絕不缺少各類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對規章條例不折不扣的執行。

注重細節體現在對數據的重視,是對事前準備有著充分的重視,是對事前準備有著充分的重視。對事前的考察、調查做到周全充分。是對做事過程有著不折不扣的執行和充分的監督。對事後有跟蹤、有總結,對可能出現的事有預備措施。

第一代老闆靠膽子,第四代老闆靠腦子。

微機時代要求精細化管理

細節創造差距

「成大事不拘小節」的思想使人們做事只顧大面二忽略細節。()這種思想的流行形成一大批同質化,因此,打,破這種觀念求細節就能就能超越,也是贏得競爭的手段。

追求細節是拒絕浮躁,是對科學原理的堅持

競爭是從細節上超越對手,給顧客以更好的服務。

細節如節約,成本控制、注重服務,腳踏實地的對細小錯誤、過失的忽略會釀成打錯。

細節中尋求競爭,細節用心才能看的見,細節是關注小事,沒有忽略小事只看大事的習慣。

我們學校雖然不同於企業,但是道理都是相通的,如果我們每個老師都追求細節、重在執行,那我們學校的明天會更美好、前景會更光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