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看見》讀後感

  《看見》讀後感

今晚跑步的時候沒聽音樂,想思考一下寫什麼,結果不行,完全無法集中注意力,腦袋裡偶爾飄過隻言片語,生活片段,有關的無關的,發生的沒發生的,跑到最後一公里才能勉強想出一句完整的話。

言歸正傳,這本書看的有些快了,前後也就一天半的時間,但是根本停不下來,手不釋卷的感覺很久沒有了。沒有長篇大論,一兩句話就一個段落;沒有文縐縐的詞句,很普通,看得懂,所以看得順,但是有情感。看的時候,會笑,會哭,會思考,會無奈,會震撼,會感慨,會有很多情緒,有很多思緒。

很巧,看這書的前幾天剛和LV聊過,他吐槽這大半年來做媒體人的種種不易,最近好幾個媒體人自殺……天天加班……工作量大……黑幕……痳木……他的話讓我對媒體這個行業有了一點不一樣的了解。所以看這書的前兩章,想的都是做媒體的不易。其實在書中柴靜幾乎沒有寫工作有多辛苦,隻言片語就過去了,不細讀或不是箇中人很容易忽略背後的艱辛。

其實之前印象里沒有看過柴靜的節目,可能看過也不知道這個人是柴靜,這本書最火的那陣想「央視有這麼個人嗎?好像有」.因為沒印象,書中的內容對我來說是新鮮的,寫的內容大都是她和團隊調查過的各類新聞事件,閱讀的過程你會忍不住一直往下看,就好像看一個新聞報導一樣,你想知道接下來怎麼樣,發生了什麼事,當事人怎麼想的,喔,原來後來這樣那樣了,然後你會有些好奇,有一些疑問,有一些思考。

每個章節都有不同的感受,反正寫給自己看的,就囉嗦一點吧。

第一章。萬事開頭難,當媒體人更難,很多人盯著看。

第二章。其實對非典不是有很深的印象,那會初一,就記得超市裡的醋被搶光了。()老媽那年六月剛好受到集團總部邀請,去北京玩幾天,媽說街上都空空蕩蕩的,去故宮和長城都沒人,玩的特爽,想想挺後怕的。看了這章才知道原來當時深入一線的記者就是柴靜,原來當時的病情那麼嚴重,要是在我現在的單位工作,是不是每天都心驚膽戰的,不容易,真不容易,說出生入死都不為過。

第三章。想起了CM,對心理的各種分析,但他們只是一群在追尋事實真相的記者,他們挖掘出了一部分真相,但是有些事人艱不拆。環境對人的影響很大,尤其是處在成長期的青少年,不說,很容易憋出內傷,他們沒有找到合適的途徑去發洩、去表達。天真的誓言既感人又悲哀。我覺得人的內心是複雜的,也是簡單的,但不是不可理解的。柴靜在書裡好幾處都提到了自己小時候的事,我覺得這些事,對她的影響都挺大的。三歲看老,自有其道理。

第四章。人都是會經歷會成長的。

第五章。我一直很希望終有一天這個社會不再把同性戀當做一個特殊群體,能夠像世界上有白人黑人也有黃種人那樣對待,這隻關乎愛,與性別無關,it'sallaboutlove,notsex.現在這個話題被越來越多的人提起,這一兩年也很流行「基友」這個詞(即使在這個話題上也是男性更受到關注),但大部分情況不過被人嬉笑而過,多少人認真思考過如果我身邊的人,如果我是同性戀,我會怎麼看待,我真的會接受嗎?很多人談起同性戀總是帶著一種神秘、反感的語氣,小心翼翼的,怕觸碰到了什麼。心裡有一點小難過,但也有一點小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