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幸福的方法讀後感

看了泰勒·本-沙哈爾的《幸福的方法》之後,想到許多,學到許多。我覺得這的確是一本讓我們可以觸摸到幸福的書。其實,幸福很簡單。只要你留意,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幸福里。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微笑的表情、一個健康的體魄……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每一樣都可以是幸福的源泉。

泰勒·本-沙哈爾說,快樂學習、開心工作和美滿婚姻是實現幸福的基礎與根本。幸福並不取決於我們得到了什麼或身處何種境地,而是取決於我們選擇用什麼樣的視角去看待生活。作為一名教師,我是幸福的。在我的工作中,孩子們的成長、孩子們的進步都讓感到由衷的幸福。

三年三班有一名眾所周知的女孩——小鳳。剛教三年級時,我發現她性格十分內向,很少說話,單詞認得不多,平時課堂上也不愛動腦筋思考,從不主動舉手發言。記得一次英語課上,我們照例進行以小組為單位開小火車練句型的活動,讀了好幾遍,結果輪到她時她又不會讀了,我經不住大聲地批評了她,但當我看到她看我的那雙畏懼的眼睛時,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可惡的巫婆,傷害了這么一顆稚嫩的心。她的嘴巴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是卻又緊緊地閉了起來。為此我的心裡很難過,也很後悔,為什麼不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呢?我想,任何一個孩子,只要用真心、愛心、耐心,就一定會開啟她的心靈之門的。為了幫助她重新樹立自信,我下課找她聊天談心。除此之外,上課的時候,我也特別關照她,我常有意無意地讓她回答一些問題,就算有的時候她回答的聲音很小,我也鼓勵她、獎勵她。慢慢的她面對我時,不再像一隻受傷的小鹿。有一天聽寫英語單詞,她寫出了一個正確的單詞,我就及時表揚她“今天小鳳能準確地寫出一個單詞,讓老師看到了她的進步,很是欣喜,老師相信通過她的努力,還會對兩個、三個甚至更多的單詞!咱們一起給小風一些掌聲好嗎?”結果小鳳在全班同學熱情的掌聲中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可是,我卻不知道,我不經意地表揚,卻能給孩子帶來如此巨大的改變……

第二次上課聽寫時,小鳳竟寫出了所有單詞!我又適時地表揚了她“今天小風讓老師很是激動,更多的是感動,你們知道她寫對幾個單詞嗎?——所有七個單詞都寫對了!”全班孩子立刻報以雷鳴般的掌聲,小風也在掌聲中不由自主地坐直了身子,臉上露出喜悅的微笑。“你的進步這么大,老師喜歡你!希望你持之以恆、保持下去,並且向更大進步進軍——朗讀和背誦課文,好嗎?”她看著我狠狠的點了點頭。令我意外的是,下一次上她班課之前在走廊上小風看到我就雀躍著跑到我跟前說:“MissLiang,我已經背會課文了!”“真的嗎?那你太棒了!老師真的太喜歡你了!”上課時,小風在全班同學驚訝的目光中背誦了課文,雖然不是很熟練,也有些單詞發音不是很準確,但較以前已經是進了很大一步,我當然不吝表揚,並且獎勵了她五顆學習星。()從此以後小風變了,上課時不時能主動舉手發言了,下課有事沒事願意圍著我轉,在她的臉上能看見笑容了……教師節前夕,我收到了她的賀卡,上面寫道:老師,您辛苦了!因為您,我覺得上英語課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感覺到自己也擁有了一份小小的偉大,還有一種強烈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只要有愛的陽光,只要有愛的雨露,總有一天,每一株稚嫩的幼苗都會成為參天大樹,那時就是我作為一名幸福的教師最幸福的時候!

歸根結底,幸福是一種精神的追求,是超越物質的。用心感受生活,悅納自然,體會生命,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用感恩的心善待他人,幸福就會悄然而至,這就是幸福的真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