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王夢讀後感200字

狼王夢讀後感200字(一)

讀了狼王夢,我非常有感觸!

我記得有一篇課文這么講,一個爸爸和一個兒子堅持一個信念,無論發生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可狼王夢講的是望子成龍。

主人公紫嵐在險境中剩下了三個男的,一個女的,有一隻死了。題目之所以叫做狼王夢是因為:狼王,一個地位,夢,一個夢想,連起來就上想當狼王的夢想。可是,最後紫嵐和金雕同歸於盡。紫嵐的第一個兒子被金雕叼去了,藍魂兒被捕獸夾給夾住了,所以紫嵐咬死了藍魂兒,雙毛被狼王打死了。最後,紫嵐的狼王夢破滅了,這個故事也就結束了,可她的女兒又產下了兩個兒子,一個長得像黑桑,一個長得像紫嵐。

但願這個狼王夢終究會實現的!

狼王夢讀後感200字(二)

讀完《狼王夢》後,我改變了我的想法,原來愛也可以是悲慘的!

我記得書中有這么一段"紫嵐最愛黑仔,以為它長的最像黑桑,黑仔長的一定會像黑桑那樣健壯、勇敢、聰明的"紫嵐把全部母愛都傾注在黑仔身上,它要把黑仔培養成新狼王。每次哺乳它總是先讓黑仔吃飽,然後輪到藍魂兒、雙毛和媚媚。

雖然黑仔死了但是黑仔的母親依然沒有放棄讓自己孩子成為狼王的夢想,文中這么一段描寫了"黑仔死了,紫嵐只好用藍魂兒來頂替它實現新狼王"後來一個接一個的悲劇接連發生,最後紫嵐把最後的希望寄托在了媚媚身上。她為了自己的狼孫做了最後一件事,就是和殺死黑仔的金雕同歸於盡……

書中描寫的許多片段至今都令我難以忘記。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狼王夢讀後感200字(三)

我的好朋友張小研有一本特別好看的書叫《狼王夢》。一拿到書,我就有點愛不釋手。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匹母狼,它叫紫嵐。它生了五隻小狼崽,一隻生下來就夭折了,剩下的四隻是三雄一?.紫嵐希望能有一隻狼崽成為頂天立地的狼王。可是老大黑仔被金雕抓走吃掉了;老二藍魂兒中了獵人的圏套;老三雙毛在與洛夏爭奪狼王寶座吋,被洛夏咬死了。最後它只剩下媚媚了,紫嵐只能把當選狼王的願望寄托在媚媚身上了,但媚媚只是個"女孩子",最終狼王的夢破滅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媽媽都是希望子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有時媽媽會打罵我們,但是這些都是媽媽對我們的愛,但有時也要量力而行,不要給我們的壓力太大,否則會讓我們心靈受到創傷的。

狼王夢讀後感200字(四)

狼王夢這本書已經看完了。我覺得心情沒有看完童話書那么快樂,反而,我的心情很沉重,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悲慘的故事。

這本書主要講了狼媽媽紫嵐為了完成狼爸爸做狼王的願望,而全心全意培養狼孩子的故事。

它的第一個希望是大兒子黑仔,黑仔不僅有天生的優勢,而且經過紫嵐精心的培養,已經擁有了狼王的本領。()可是,在黑仔很小的時候,就被金雕抓走了。紫嵐又把希望放在那兩個狼崽身上。可是他們也因為不同的原因死了。它極度悲傷,已經快活不下去了。最終走到了生命的盡頭,臨死之前,它還夢想著讓自己的外孫當上狼王。

看了這本書,對我有所啟發,人做事不能半途而廢,應該持之以恆。

狼王夢讀後感200字(五)

這幾天,我看著名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一本書,叫狼王夢。

這本書主要寫了一隻叫紫嵐的母狼,為了完成丈夫生前的心愿----把孩子培育成狼王,拚命照顧孩子的故事。首先是長子---黑仔,可黑仔在快成年的時候被金雕吃了,然後是藍魂兒,他又被捕獸器了,最後是雙毛兒,但它在快成功時返回了原來的懦弱。還有一隻狼一生下來就夭折了,所以紫嵐一次一次的陷入失望和痛苦之中。她為了保護媚媚----她的最後一個女兒,與金雕同歸於盡了。

看完這本書,我想起了周圍的人,他們中有的一些人遇到困難就用:堅持就是勝利,的話來鼓勵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