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

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一)

在中國,狼一直都不是正面形象的代表的,一翻詞典很容易就能找到"狼心狗肺"、"狼狽為奸"等貶義性詞語,因為"狼"比"狠"多了"一點"就是狼了,可見狼有多么兇殘。可當我看了《狼王夢》後,我對狼又有了新的看法。

《狼王夢》主要講了母狼紫嵐為了完成死去的丈夫黑桑的遺願,決定不惜一切代價培養她的狼崽成為狼王,可因為種種原因,她的三個公狼崽都死了,於是紫嵐把所有希望寄托在了媚媚生的狼孫身上,最後,紫嵐為保護狼孫,與金雕同歸於盡。

整本《狼王夢》的字裡行間無不透露著主角紫嵐對於"狼王夢"的堅持和為之付出的努力。

在培養黑仔時,紫嵐處處保護著黑仔,什麼好東西都給他,使黑仔變得很自傲,都不把別人放在眼裡。再一次玩耍中,因為沒有母狼在身邊,黑仔被一隻飢餓的金雕給盯上了,年幼而又自大傲慢的他並不知道來自天空的威脅,當紫嵐趕到時,一切都晚了。於是,她又開始培養藍魂兒,之前非常順利,紫嵐甚至放棄了重新配偶的機會。她對藍魂兒進行了"精英式"的訓練,但這讓藍魂兒缺少了團隊意識,讓他在捕食中魯莽地衝上去,結果被獵人的彈簧夾夾住了,紫嵐只好咬斷他的喉管,將他埋在雪地里。紫嵐顧不得失子的痛心,馬上開始培養雙毛,可是雙毛的奴性已經超過了狼性,要讓他當狼王的可能性不大,這點紫嵐心知肚明,可她還是堅持不懈地努力著。雖然,雙毛的狼性已經恢復了不少,但由於幼年時養成的自卑心理,雙毛最終還是死在狼王腳下,儘管她的孩子都死了,可她還是沒有灰心,又把希望寄托在了她的狼孫身上,並且拚死保護他們。

最後,結局並沒有告訴我們,狼孫們到底有沒有當上狼王,可是我們知道,紫嵐已經盡了全力,面對失子的痛苦,面對一次次希望的落空,她都沒有放棄過,一直都在努力。雖然紫嵐的狼崽沒有當上狼王,但她在培養過程中是多么的不屈不撓,好像沒有任何困難攔得住她。

你瞧,紫嵐為了養活孩子,忍痛將自己死去的孩子吃掉來餵飽其它狼崽;為了讓雙毛恢復狼性,她抵上了自己一條腿;為了讓自己的後代成為狼王,也為了實現黑桑的遺願,她拚死保護狼孫……紫嵐的堅強意志,愛子心切,難道跟人類不相像嗎?很多人類也是這樣,為了達到目的,不惜犧牲一切,即使是最極端的,也會去試一試。

俗話說得好: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生活中也是這樣,如果你在過程中已經盡了自己的全力,那么不管結果怎么樣,你都已經成功了,因為你已經戰勝了你自己!

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二)

全世界的狼都有一個習性,在嚴寒的冬天集合成群,平時單身獨處。眼下正是桃紅柳綠的春天,日曲卡雪山的狼群按自然屬性解體了,化整為零,散落在雪山下那片方圓五百多里的浩瀚的尕瑪爾草原上。

有一匹母狼叫紫嵐。之所以叫她紫嵐,是因為她身上的狼毛黑的發紫,是那種罕見的深紫色,腹部卻毛色純白;她體態輕盈,奔跑起來就像一片飄飛紫色的霧嵐。涌浪的審美標準來衡量,紫嵐是很美的,可是美中不足的是她的伴侶黑桑已經死了,沒能實現成為狼王的夢想。但此時的她腹部圓鼓鼓的,有小生命在裡面躍動。在一場飛沙走石的大暴雨中,狼媽媽紫嵐在與獵狗的機智搏鬥中艱難的產下了四隻小狼崽:黑仔、藍魂、雙毛、媚媚。

在紫嵐的眼裡,黑仔簡直是黑桑的轉世,便十分地偏愛黑仔,捕到獵物先給他吃。藍魂、雙毛和媚媚如果搶在黑仔前吃,紫嵐就會毫不留情的教訓他們。可是藍魂也經常搶吃,沒少被教訓。因為紫嵐的偏愛,黑仔長得很快,足足比弟弟妹妹們高出一個頭,也成熟很多,已經可以獨自打獵了。紫嵐看著黑仔,就會幻想著他快快長大,幹掉洛嘎成為狼王。可是,命運簡直是在開玩笑,機智的黑仔竟然被金雕抓走。這讓紫嵐悲痛不已,只好再訓練藍魂,也許是藍魂從小就有一種倔勁,經過訓練,也漸漸成熟起來。可命運又故伎重演,藍魂被獸夾夾住腰,為了使他減少點痛苦,紫嵐只好悲傷的把藍魂咬成兩段,叼著帶走埋了。紫嵐也只好訓練雙毛……為了實現狼王夢想的實現,紫嵐與她的狼崽們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紫嵐會為了狼王夢付出生命的代價,後來我明白了,因為這個世界有愛和夢想,因為有愛,她會付出生命的代價為了狼王夢想的實現;因為有愛,紫嵐才會在藍魂被獸夾夾住腰時不顧一切的咬獸夾,咬掉了牙齒還不罷休;因為有愛,紫嵐才會在機智的與獵狗周旋時生下孩子們;因為有愛,那些失去了父母的孤兒們能夠重新感受到有家的溫暖……因為有夢想,紫嵐才不顧一切的訓練自己的後代,渴望其中會有一隻狼王;因為有夢想,導致過度的偏愛,讓紫嵐的孩子們不斷地離他而去;因為有夢想,夢想支撐著紫嵐,她才不斷地從失子的悲痛中掙脫出來,培育下一個"狼王";夢想越來越大,漸漸的變成了一種渴望,一種野心,值得紫嵐為此付出一切…假如這個世界沒有了愛,只有夢想,狼王夢想永遠不會實現。只有夢想,一切都是虛的,只是做白日夢而已,要有努力和信心。失去信心,那些孩子只會在大地震中喪失生命,只會讓孤兒們再也不會找到愛的溫暖……一個世界如果沒有愛和信心是多么的可怕,所以讓我們一起來付出我們的愛,讓我們的心充滿信心。

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三)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那是每個母親願望,她們會不惜一切的代價讓孩子們的未來更好,世界上的每一個生物都一樣,狼也是其中一種。

母狼紫嵐就是其中之一。她堅信她與公狼黑桑都是強壯而機敏的好狼種,只要流的是黑桑和她的血統,也是一頭剽悍強壯的好狼。()果然,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紫嵐的大兒子黑仔就如同黑桑一樣超前,他一個多月就獨自出門捕獵了,有時候還有可能捕捉到小鹿等等呢!一般的小狼一個多月還蜷縮在一個角落了呢!兩個月獨自馳騁草原,真讓人佩服啊!兩個月的小狼最多就是在洞裡走走而已。如果以外不發生,命中注定,必是將來的狼王。紫嵐給她最好的待遇:未斷奶是,他一人就要霸占三個乳頭呢!斷奶後,他吃內臟和好肉,而另外的三隻小狼只能吃皮和骨。一開始那三隻小狼抱不平,一直到被母親撕下他的一點皮毛才算數呢!除了藍魂兒。可千防萬防還是放不了意外:黑仔在洞口附近抓野兔,弟弟妹妹在洞裡嬉戲,媽媽紫嵐也出去捕獵了,沒有母狼的保護他獨自在野外。不幸發生了,可憐的黑仔呀!就死在這樣一個黑鷹的手裡。未來的狼王,一個稱職的狼王,就這樣結束了他的生命紫嵐精心培育的狼王啊!多么可惜啊!紫嵐心裡一定有說不出的痛。

紫嵐並沒有應此而泄氣,她立刻脫離了痛苦、悲哀,他要讓藍魂兒成為狼王!藍魂兒一開始可能是因為紫嵐偏愛黑仔所以對這樣的待遇有點不習慣,他每藥一口都抬頭看母親,似乎很警覺。紫嵐卻向他微笑,在心裡念叨:吃吧!盡情的吃吧!它們屬於你,爆發出狼殘暴的本性吧!你是新一代的狼王!久而久之,藍魂兒也習慣了,他開始認為自己吃好的是理所當然的。很快到冬天了,狼群開始群居了,紫嵐帶著藍魂兒、雙毛、眉眉來到了狼群中,藍魂兒很出眾,他是少年狼團的團長呢!他甚至能比過公狼呢!那次,下著大雪天寒地凍,到處沒有吃的,狼群就去找比他們兇猛幾倍的狗熊吃。可狗熊躲在樹洞裡冬眠,樹洞狹窄,進去引熊出洞的狼沒有一個是活著出來的,但哪匹狼願意犧牲呢?大家都一籌莫展,唯有藍魂兒願意,他在熊鼻子上咬了一口,而後立刻跳到熊掌上,狗熊本能的抬起一隻爪子,藍魂兒就趁此機會跳出來了!這是聰明過狼呀!紫嵐的狼王夢還沒有結束,我也為紫嵐、為藍魂兒感到高興呢!可是,沒有生活經驗的藍魂兒死在了捕獸夾里。有一天,他禁不住美食的誘惑,被捕獸夾夾住了,紫嵐很難過,她的心血被捕獸夾夾碎了,她的心肝被捕獸夾夾疼了,為了不讓心肝生不如死,她把心肝藍魂兒的氣管咬破了,把藍魂兒咬成兩半,把他埋了……可惜呀可惜!一個狼王又死了。

最後的雙毛了,他一開始很自卑,在紫嵐的訓練下,他也出眾了,可在與狼王的戰爭中,將要勝利的那一刻,被狼王的一聲氣勢十足的嚎叫喚出了自卑最後……最後死了!每個媽媽都是如此,費盡心血,不求回報,只有一個宿願:讓我們的將來更美好!媽媽謝謝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