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一)

最近我讀了《格林童話》一書,這部書是格林兄弟寫的,它是我們兒童最喜歡讀的童話故事之一。

《格林童話》裡有很多家喻戶曉的好故事,比如《睡美人》、《灰姑娘》、《企鵝》、《窮人與富人》、《本領超群的四兄弟》、《聰明的小裁縫》、《鼓手》等等各種精彩而美麗的故事。

《窮人與富人》的故事裡講:上帝在人間漫遊的時候,他沒有趕到住宿的地方天已經黑了,而且也很累。他看見前面的路上有兩所房子相對而立,遠遠望去,一座富麗堂皇,一座矮小破舊,當他去富人家住宿時,富人拒絕了他的請求;當他走向窮人家時,他們給了上帝最熱情的款待。第二天早上,上帝離開時,滿足了窮人三個願望:一是永遠幸福;二是終生健康,衣食不缺;三是把小房子變成一所大房子。

第二天早上富人醒來,他推開窗戶,看見原來對面的小茅屋變成了一所華麗的新房子。他向窮人打聽了以後騎著馬去追上帝,上帝也滿足了他的三個願望。當他正想要提出什麼願望的時候,不小心韁繩掉了,他的馬暴躁起來,他折斷了馬的脖子,於是他的第一個願望應驗了;他又想到妻子在涼爽的家裡吃東西,他怒火中燒不自覺地說出:讓妻子坐在馬鞍上下不來,他的第二個願望又應驗了。回到家裡,他的妻子坐在馬鞍子上下不來,他只好讓妻子下來。富人除了招來許多煩惱,失去一匹馬外,什麼也沒得到。

我們應該學習善良的窮人,少一些貪婪,多一些知足,保持一顆平常的心。

《格林童話》真是部好書,每個故事中都有一個做人的道理。我喜歡看《格林童話》。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二)

童話,是人們不可拒絕的;童話也是人們所盼望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世界像童話般的不可思議,像童話般的美好與幸福。

今年暑假我讀了《格林童話》這本書是由雅可布格林和他的弟弟威廉格林合寫。

他們的故事素材來源於三種。第一種是巫術童話如《石竹》《白雪公主》《熊皮人》等;第二種動物與人的故事如《小紅帽》《狼和七隻小山羊》《貓和老鼠叫朋友》等;第三種是民間故事如《月亮》《三兄弟》等都是這類作品。

他們寫作的特點也有三點。首先格林童話充滿了浪漫的想像。比如月亮可以一塊一塊被剪下來。一睡就是100年,胖撲人能一口將大海的水喝乾。其次這些童話充滿了耐人尋味的溫馨。

因為格林兄弟早年喪父,青年喪母。兄弟兩相依為命,共同經受了人世間的憂患,困苦因而,更加懂得人間的溫情如《三兄弟》就表現出了這一特點。最後也是格林童話為突出的特點,就是讚美勇敢。機智人物。善與惡。美與醜的對比,宣揚善良必將戰勝邪惡的主題中最有名就是,《灰姑娘》和《白雪公主》了。

這些精彩的童話確實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生活在100多年前的格林兄弟寫出來了這麼膾炙人口的作品,真讓人敬佩呀!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我讀完了《格林童話》這一本書。它是由18世紀初,德國的雅可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蒐集民間整理民間的傳說、童話故事編輯而成的格林童話。出版至今,格林童話仍在全球各地流傳。

讀完了這本《格林童話》,讓我感受最深的一篇文章就是《海兔》了。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一位驕傲的公主她有十二面萬能的窗戶,只要一看,天下事就瞭如指掌了。()這一天她貼出告示公布:如果誰能躲過公主的眼睛,她就和誰結婚。有三個小伙子前來應徵,前面兩個都被公主的萬能窗戶發現了。到第三個小伙子時,他第一次藏在了蛋殼裡,被公主用第十一面窗戶看見了。第二次他躲在鯉魚肚子裡,被公主第十二面窗戶發現了,第三次,聰明的小伙子變成了一隻活波可愛的小海兔藏在了公主的辮子裡。公主從每一扇窗戶里都沒能找到小伙子,公主被小伙子的機智所感動,便嫁給了他。

這一篇童話故事教育我們的兩個道理。第一個是;做人不能像公主那樣驕傲,看不起別人。第二個是;應該學習小伙子做事都應該善於思考,善於發現。每一篇童話故事都向我們講了一個做人的道理,而且有些會讓我受益無窮,我喜歡《格林童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