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800字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800字(一)

我們都曾經擁有過美好的童年,雖然短暫易逝,但那畢竟是一段充滿著歡笑,充滿著樂趣的時光,可…你見過充滿著冒險經歷的童年嗎?那就讓我們進入湯姆索亞的冒險旅程,揭開湯姆索亞童年的神秘面紗吧!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十九世紀美國文學大師馬克吐溫的代表作,他為讀者塑造了一個頑皮,淘氣的主人公形象----湯姆索亞。在大人們眼裡,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壞孩子形象:調皮,惡作劇,逃學,這自然是家常便飯。可"搗蛋"一次次升級,他做出了讓大家都很吃驚的事情:離家出走,逃到另外一個小島上生活…但他卻在鎮上為他舉行葬禮的那天突然回來了……原來,湯姆為了逃避這個文明世界,逃避死板的生活,想要徹底的擺脫它,與他的夥伴---喬哈波,哈克貝利費恩共同商議:他們要躲到小鎮外的傑克遜島上當海盜!這個另人吃驚的想法就在這三個孩子的腦海的徘徊著,但他們這麼做,並不是要真正的遠離這一切,只是想通過這次的"失蹤"事件,讓那些大人們去懺悔,懺悔他們當初的所做所為,讓他們感到對自己有虧欠,並把這種愧疚持續一背子。就這樣,三個孩子從此踏上了冒險之旅…他們的願望也實現了:當大家發現這三個孩子不見了之後,天天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淚,人人都在回憶他們當初對孩子們的"惡行",都在為他們虔誠地做禱告。一次,湯姆實在按捺不住自己的思鄉情,偷偷地回到了家。看到了這一切的景象,忍不住哽咽了,打消了他與夥伴們的"海盜夢",回到了鎮上,一場轟轟烈烈的"失蹤事件",就在此落下了帷幕。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同樣有這樣的孩子:可以在學校的走廊上,看見幾個嘻嘻哈哈的男孩打成一團,經常成為老師和家長們心裡的一塊石頭。但是他們也有著與常人一樣的情感,湯姆雖然調皮搗蛋,但面對自己親人對自己的思念,他也忍不住哽咽了。身邊的人也是一樣,只要我們耐心的去開導他們,他們也會體會到親人的用心良苦,也會被打動,最終還是會走入正途的。

而且,我從湯姆身上獲得的最大的就是:我明白了擁有快樂的最有效的途徑就是笑對生活!細心觀察,你會發現,周圍擁有快樂的人,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他人都會以微笑以對,好象他們都好似沒有什麼傷心事。所以,我們要從生活的角落抓起,不要讓微笑漏過每一個縫隙,這就會使自己的生活變的更加充實!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800字(二)

一個滿腦鬼點子的淘氣包;一個調皮搗蛋以至於"無惡不作"的頑童;一個在大人們眼裡不折不扣的壞孩子……他就是湯姆·索亞。而就是在這樣一個"無可救藥"的孩子身上,卻閃爍著許許多多我們值得學習的優點……今天,我讀完了《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被湯姆·索亞的正義和勇敢所打動,不禁有感而發。

這本書講的是湯姆·索亞是鎮上的一個淘氣包,他想帶著他的朋友---哈克去當海盜。為了檢驗他們自己的膽量,湯姆帶著哈克來到了墓地。然而,在墓碑後,他們看到惡棍喬埃把醫生殺了並嫁禍於彼得,由於害怕喬埃,他們立誓不告密。後來湯姆帶著他的兩個小夥伴住到了一個荒島上,鎮上的人以為他們死了。就在人們為他們舉行追悼會時,他們卻回來了,並且揭發了喬埃。後來在一次野營活動中,他們遇見了喬埃並把他困在了山洞中,幫助人們抓住了這個惡棍。他們成為了"小英雄".

湯姆·索亞是這樣一個人,他雖然淘氣但他卻富有同情心、正直,一心想著去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他雖然調皮但他卻勇敢,不畏兇悍的喬埃,揭發了他的惡行;他雖然滿腦鬼點子多卻機智、樂觀,為了能讓別人幫他刷牆,他故意表現的很有意思……

這本小說讓我認識到,做人要有"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正直,以及"怕人不出世,出世不怕人"那種迎難而上的勇氣,去面對困難、與醜惡現象鬥爭;讓我認識到做事要百折不撓,抱著"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信念,有著"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的氣概,才能百舉百捷,旗開得勝;也讓我感受到了要有夢想,有追求,並且不斷努力,終有一天,會美夢成真,志得意滿,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的發揮,創造出一片我們自己的空間。它還告訴我們做事不要輕易氣餒,輕易放棄,要豁達樂觀,心胸開闊,而且要堅持不懈,就像蕭楚女所說的:"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這樣才能幹出一番大事業,成大器,獲得成功。

而我們在學習生活中是不是豁達樂觀,迎難而上了呢?有時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我們是不是不斷努力上進,爭取更好成績?還是自暴自棄呢?有時在課上,我們是不是積極回答問題鍛鍊自己?還是明明會卻舉不起那"沉甸甸"的手呢?有時老師批評我們,我們是不是坦然勇敢的去面對?還是找各種理由開脫自己,記恨老師呢?……"憂患激發天才",憂患不應成為我們的絆腳石,而他應該化作我們成功的動力,促使我們發憤圖強;促使我們決心努力;促使我們精益求精;促使我們成長……

這本小說不僅有扣人心弦、跌宕起伏的情節,還蘊含了深刻的哲理,令人回味無窮、終生難忘。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800字(三)

誰擁有一個燦爛的童年,誰就擁有了世界,並可以讓我們流連忘返而《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主人翁湯姆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他是一個聰明愛動的孩子,他足智多謀,富於同情心,對現實環境持反感態度,一心要衝出村莊,去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在姨媽眼裡,他是個頑童,調皮搗蛋,鬼心眼兒多,可自己又不由自主的喜歡他;可在孩子們看來,他卻是一個英明的領導者,是個英雄。從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勇敢、正直、樂觀。

在第二章中,湯姆充分的顯示了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了能讓別人幫他刷牆,他故意表現的很有意思,讓他省了不少功夫,還讓別人心甘情願的給東西他,作為勞酬。而就在他和哈克相遇的那天晚上,兩人一起目睹了一起兇殺案,為了主持正義,不畏強暴的湯姆站了出來,揭發了印第安喬的醜陋面目,解救了波特。

終於有一天,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義和呆板的生活環境,喬、湯姆、哈克一行三人決定追求冒險的經歷。

逃到荒島上以後,人們都以為他們死了,正在為他們舉行葬禮時,可他們卻回來參加自己的葬禮,讓他們的親人破涕為笑。

而為了尋找財寶,兩人又跟蹤印第安喬來到了山洞找到了財寶,成為了首屈一指的大富豪。

從他們在困難當中表現的正直和勇敢,在平時生活中聰明活潑,幼稚而又認真的言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的一個縮影。

讀了這本小說以後,我覺得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氣餒,而要努力奮鬥,堅持下去。如果能夠做到這點,就可以走向成功。()湯姆在充滿陽光的生活里告訴我們的只要有歡樂、有夢想,美夢便可以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的發揮,創造出一片我們自己的空間。

我覺得湯姆天真活潑,自由自在,但總有缺點,就是他太讓別人操心了,特別是他的姨媽,為了他,經常擔驚受怕,可湯姆卻不明白,對一個婦女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孩子要聽話,這也是湯姆唯一不好的地方。不過我還是比較欣賞他對外面一切事武好奇心和想像力,而且大膽嘗試,機智勇敢,嚮往自由,嚮往未來,這不能不讓人讚嘆。

我說童年就像一罐蜂蜜,越吃越甜。時隔越長,就越令人回味無窮。所以,童年時間十分寶貴。但只要我們生活過的充實、有意義,就一定不會虛度光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