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400字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400字(一)

最近我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一書,它深深地吸引了我。《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主人翁湯姆是個有理想有抱負也有煩惱的男孩,在馬克·吐溫的筆下湯姆以其栩栩如生的頑童形象,給我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它描寫的是以湯姆為首的一群孩童天真浪漫的美國生活。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條和呆板的生活環境,他們作了種種冒險來改變自身的環境湯姆的父母早年就去世了,寄養在姨媽家裡,在姨媽眼裡,他是個搗蛋將軍,而自己卻又情不自禁地喜歡這個孩子。湯姆本人則是一個天真活潑又調皮的典型美國少年,在他身上我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勇敢、正直、樂觀。在那個年代,湯姆有一點叛逆,有一個夢想就是去當綠林好漢。在他們的頭腦里,強盜就是劫富濟貧的英雄好漢。"西班牙海上黑衣大盜","血手魔王","海上霸王",這都是孩子們嚮往的頭銜。在此次冒險中,他們完成了自己的心愿,而湯姆成了這三個離家出走的孩子的領袖。逃到荒島後,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為他們舉行喪禮時,他們卻回來參加自己的喪禮了。

在主日學校里,他是頑皮,惹老師頭疼的問題兒童。周末被罰刷牆,湯姆竟施出詭計,不但讓那些男孩不知不覺地自願成為他的"俘虜",還自動奉上謝禮。去墓地探險,他目睹了一起兇殺案,在無辜者即將遇難時,湯姆勇敢地站了出來,指證兇手卓依。成了一個不起的英雄。去郊遊,他救了自己和小夥伴佩琪還找到了真正的屬於自己的寶藏。

希望我們大家在湯姆的故事裡找到與自己夢境相同的畫面,讓自己的想像暢遊"世界"吧!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400字(二)

在這個寒假裡我看了一本美國作家馬克。吐溫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讓我認識了一個叫湯姆的美國男孩,他的頑皮,淘氣,善良,勇敢和聰明的形象讓我感到即親切又敬佩。

湯姆在教堂的祈禱詞中捉蒼蠅,在牧師的經文中玩甲蟲,在上課時玩虱子……他真是個頑皮,淘氣的男孩子。他做的這些事讓我看的哈哈大笑,真是太有趣了,還真是有一點點的羨慕他呢!

湯姆和哈克在墳地里玩的時候,看到了一場殺人案。而在法院審理這件殺人案的時候,他克服了恐懼,勇敢的站了出來,指出了真正的兇手——喬。這讓我看到了湯姆的勇氣和善良。有時我會想:"如果換作了我的話,我也能勇敢的站出來嗎?"

在後來的尋找海盜財寶的遊戲中,靠著湯姆和他的朋友的聰明才智,戰勝了很多的困難,終於找到了出口,逃了出來。最後大壞人——喬也在困在山洞裡餓死了,而且他們真的找到了寶藏,成了大富翁。湯姆他們真是太聰明了,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看的我即緊張又興奮,太佩服他了!那些錢要都是我的該多好啊!

讀完這本書,我的收穫真的很大。我從湯姆的身上看到了他敢於冒險,機智勇敢的優秀品質,今後我會努力學習他的這些優秀品質,讓自己的人生更有價值!也更有意義!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400字(三)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書,書的名字叫《湯姆索亞歷險記》,我很喜歡這本書中的小主人公以及在他身上發生的一些故事。

湯姆是一個頑皮、天真並且十分活潑的孩子,但在大人的眼裡他同時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壞孩子,他調皮、喜歡惡作劇、逃學這些自然是家常便飯,不僅這樣,他搗蛋的方法還一次比一次厲害,讓人琢磨不透,防不勝防。他雖然是一個很壞很壞的孩子,但也會做出讓人捧腹大笑的事情:被罰粉刷牆壁,竟能想出好辦法讓小夥伴替他完成,並讓小夥伴們拿各種各樣的食物和玩具來跟他換一次刷牆的機會。這樣一來,湯姆不光悠閒自在,而且一下子就收穫了很多禮物。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故事中湯姆與哈克再加上喬三人組成了一個團隊逃到了荒島上當海盜。在這次冒險中,他遇到了種種困難,但他並不灰心,也不放棄,一次又一次勇敢地向困難挑戰,直到打倒困難為止。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覺得遇到困難我們不要輕易氣餒,而要努力奮鬥堅持下去。()湯姆充滿陽光的生活里也告訴我們:只要有歡樂,有夢想,美夢便可以成真!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400字(四)

《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我非常喜歡看,可以說是百看不厭。

這本書講,有一個小孩湯姆·索亞,他是一個聰明、調皮、有正義感、喜歡冒險的男孩兒。他聰明體現在了第二篇,湯姆把懲罰變成了歡樂。

夏天,大家都在玩,湯姆卻不能,因為湯姆被波莉姨媽懲罰刷牆,這時他的"敵人"來了,湯姆略施小計就騙到了他,緊接著,其他小朋友也來了,半天的工夫,牆刷白了,湯姆也收穫了蘋果、風箏、銅門把手、石頭彈子、鞭炮、小鐵兵、刀把……

他調皮體現在第二章。"湯姆,等我捉住了你這個淘氣鬼,看我怎麼收拾你!"波莉姨媽生氣地說,湯姆被捉住了,但他馬上又忘掉的了。他出去時,看見了"敵人"來了,說時遲那時快,湯姆和"敵人"打了起來……湯姆雖勝,但衣服弄髒了,湯姆好打架,特別淘氣,但也很聰明,常常躲過懲罰,使大人很無奈。

看完《湯姆·索亞歷險記》,我認為湯姆的淘氣、頑皮不就是我們孩子的天真爛漫嗎?湯姆雖然頑皮,可是他又很可愛,可愛得我都想有這樣一個朋友,和他一起去冒險……

我喜歡這本書,它讓我懂得了,遇到困難要冷靜,做事要大膽;要相信自己;做錯事情要承認。它讓我更加珍惜童年的美好時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