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凡卡有感100字

讀凡卡有感100字(一)

今天我們學了《凡卡》這篇課文,我一直想凡卡的信能寄到嗎?想了好一陣子,終於想到了。我的想法是寄不到,因為凡卡的信地址不詳等,一些寫信的需要他都沒有做到。雖然這是事實,但是我們不能讓凡卡知道,因為這樣才能讓凡卡繼續堅持下去。在此我也為凡卡感到悲慘,因為一個9歲的孩子就被送去當學徒,這隻有少數人才會這樣。在此我想對凡卡說:"加油,繼續下去。"

讀凡卡有感100字(二)

同學們,當我們穿著形形色色的新衣時,燃起新年禮炮時;當我們坐在豐盛的飯桌前還挑三揀四時;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卻還不認真學習時。我們可曾想過凡卡那雙充滿渴望的大眼睛?讓我一起來珍惜身邊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吧!

讀凡卡有感100字(三)

凡卡才九歲就離開了爺爺,來到陌生的莫斯科。他每天都期盼著爺爺的到來,希望爺爺帶他離開這裡,並發誓一定會好好地照顧爺爺。可是現在的孩子,在父母的寵愛下長大,卻不知道要尊敬父母。我們要像凡卡學習。

讀凡卡有感100字(四)

九歲,正是享受陽光雨露的時代,正是擁有歡樂童年的時代,可是凡卡卻無法享受,也無法擁有。他只渴望自己能夠吃得抱,穿得暖,睡得香;渴望自己能回到爺爺身邊。()可是這些要求對凡卡來說只是幻想,只是奢望。

和凡卡相比,我們現在多麼幸福啊!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

讀凡卡有感100字(五)

凡卡是一個窮人家的孩子,被送到鞋店當學徒,九歲的凡卡遭受到老闆和夥計的打罵,但是是沒有理由的挨打,過著豬狗都不如的生活。他寫信哀求爺爺帶他回村子。但是,他不知在信封上寫地址。貼郵票,爺爺怎能得到呢?由此揭露了沙皇統治的黑暗與資本主義的罪惡,我真為凡卡的遭遇而由衷的同情。

讀凡卡有感100字(六)

想想我們做錯了一件事家長也不打我們,只是說了我們幾句,我們就跟大人翻臉,在往下讀我仿佛看到了小凡卡的老闆娘,也不給凡卡吃一點東西,每天只有一點麵包,凡卡的老闆還叫他睡在過道里,凍得他只打冷戰,在想想我們要什麼有什麼,天冷了家長又送來了棉衣、棉褲,在家裡我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我們要知足要像他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