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凡卡有感400字

讀凡卡有感400字(一)

我的童年是幸福的,是快樂的,是燦爛的。因為我童年的快樂,使我以為所有的孩子童年都和我一樣幸福。學習了《凡卡》之後,我才知道有那么多不幸福,我這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9歲的凡卡被送到城裡當學徒,受非人的虐待。天天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還天天要遭到老闆和老闆娘的毒打,連唯一的親人也不能在他身邊。9歲的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師了讀書學習,周圍有同學們。回到溫暖的家,有愛我的爸爸媽媽,吃得飽,穿得暖。天天快快樂樂的,對未來充滿希望。

凡卡從小在農村長大,爺爺已經65歲了,還要去砍聖誕樹。大年夜,凡卡要和爺爺穿著不能擋風寒的衣服去冰天雪地里砍聖誕樹,凍的凡卡和爺爺直咳嗽。我從小在美麗的城市中長大,到處是和藹可親的人們,只要有困難,就會有人幫助你。

凡卡沒有什麼朋友,很孤單。而我有許許多多的朋友。她們在我傷心時安慰我,在我失敗時鼓勵我,在我開心是與我分享快樂。

一切只有比較才有結果,我與凡卡比童年,才知道,我的童年多么美好,幸福快樂。我要好好珍惜這個逝去就不再回的美好童年。

讀凡卡有感400字(二)

說實話,我都開始我為什麼要讀《凡卡》這篇課文了。大家一定知道凡卡是誰,他是我們課文中的主人公,他的悲慘命運讓我們同情,我真希望有一輛時空飛船,飛到凡卡生命的時代。

課文中凡卡被送鞋匠那裡做學徒,每天都受到老闆的打,每天晚上都睡在過道里,只要老闆的孩子一哭,他就得去搖搖籃,連覺也不能睡,而且每天都有許多事情要做,他肯定會被累壞的,換做我們,也肯定如此。凡卡想盡辦法想要逃跑,但是他沒鞋,於是在老闆、老闆娘都不在時悄悄地寫信來……

讀了這篇課文很同情他,當他在吃那一點兒麵包時,我們卻面對著豐盛的飯菜,當他在喝那一小碗稀粥時,而我們正在吃大魚大肉;當他在受到老闆的痛打時,我們卻在父母的懷抱中撒嬌;當他在搖搖籃時,我們早已進入甜蜜的夢鄉。我想對老闆、老闆娘說一句話:"你們對凡卡也太狠毒了,他只是一個九歲的孩子,你們就這樣對他,你們也有你們自己的孩子,要是有人這樣打你們的孩子,你們能受的了嗎?我希望你們不要對他這么狠毒。我希望凡卡能幸福地生活,不要在受欺負了。"

人與人之間要和平相處,這樣才能創造出美好的世界。

讀凡卡有感400字(三)

童年是喜悅的,童年是歡樂的,我們現在都擁有這樣的幸福童年,和平的年代,凡卡生活的年代當時正是少皇亞歷山大三世統治時期,官吏專橫,警察殘暴,廣大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因為沙皇制度的黑暗和當時社會的罪惡,凡卡受盡鞋匠的虐待。凡卡的童年是痛苦,傷心的。他當時才9歲!凡卡每天雖然有吃的東西:粥,麵包。但這些食物根本不能填飽肚子,而且每天都要受著老闆和老闆娘的虐待,夥計們還經常捉弄他。最後讀到給爺爺寫信的情節的時候,他把自己的不幸告訴自己的爺爺,希望爺爺能把他帶回去,凡卡渴望著以前的幸福生活。

說到這裡,有時想想,我們的生活比凡卡的生活幸福的多,我們應該滿足現在的生活條件,有時候不應該和家長說幾句話就頂嘴,我們在對生活不滿時就該想想凡卡做的卻是苦工。而且我們現在能上學學習,能把肚子填飽,能睡好覺,這都是凡卡渴望擁有的。

我們將這篇課文學完後,我們也就知道凡卡這封信他爺爺是永遠收不到的,因為他沒有把地址寫好,凡卡永遠是逃脫不了這種痛苦的、悽慘的生活。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我所擁有的幸福生活,希望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幸福的生活。

讀凡卡有感400字(四)

童年,嚮往著快樂,嚮往著喜悅。我就擁有一個這樣的童年。而凡卡呢?那個九歲就到鞋匠那兒做學徒的凡卡?他和我的童年比起來簡直差遠了。他每天都要在提心吊心掉膽,他的學徒生活實在過得太可憐了:挨餓、挨打、挨凍,已經成為了"家常便飯"我和凡卡的童年相比,要比他好幾萬倍想到這裡,我愧疚不已。()凡卡的童年是那么悲慘,而我們卻是那么幸福。

凡卡的童年是那么悲慘,而我的童年呢?在家裡,爸爸媽媽把我當成"掌上明珠",對我無微不至:遇到了委屈,一家人為我出氣。真是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在學校,老師像慈母一樣不厭其煩地為我輔導。這難道不是鮮明的對比嗎?

我的童年充滿了溫和的陽光。早晨,我剛從夢中醒來,媽媽便給我端來了可口的飯菜;放學後,一桌桌美味佳肴便出現在我的眼前。到了炎熱的夏天,有甘甜的的水果為我解渴,有空調使我涼爽;冬天有足夠的棉被為驅寒解暖。凡卡的童年,卻充滿了凜冽的寒風,吃不好,睡不好,更別說水果、空調了;冬天,甚至連棉被都沒有。

凡卡的生活是悲慘、淒涼的。我痛恨當時社會的黑暗,痛恨當時人們和社會的無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