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凡卡讀後感200字

凡卡讀後感200字(一)

這是我在國小的時候學過的一篇課文。

讀了課文《凡卡》,我不禁為課文一邊記敘凡卡給爺爺寫信的事情,一邊通過這封信講述凡卡的悲慘遭遇的獨特寫法拍案叫絕,又同情凡卡,他在當學徒時的遭遇反映了當時社會的人民的悲慘命運和社會制度的腐朽黑暗。

可憐的凡卡!雖然他無法享受與擁有我們這樣的生活,但凡卡還是渴望回到爺爺身邊。因為爺爺是他唯一的親人,只有與他在一起,才會感到幸福。和凡卡當學徒時的生活比較。我們是那麼幸福,可我們還在抱怨不幸福,此時有拿凡卡來對比麼?就讓我們珍惜現在的幸福,好好愛著自己的親人吧!

我此時此刻才知道,我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凡卡讀後感200字(二)

凡卡是俄國契柯夫寫的,課文講的是一個叫凡卡。茹科夫的九歲小孩到一個鞋匠那裡做苦工,他守不住了,就給他爺爺寫信,寫他怎樣在這裡受苦,夥計們怎樣捉弄他,老闆怎樣讓他乾最苦最累的活,還寫他在這的城市是什麼樣的,.

這篇課文讓我感受到凡卡的可憐和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也讓我感受到俄國的黑暗社會的殘忍。

凡卡讀後感200字(三)

我們都有幸福美滿的生活,可是故事中的凡卡卻只能和相依為命的爺爺生活在一起,爺爺在無耐之際把凡卡給了老闆娘。凡卡每天五點就起床為那無情的老闆娘幹活,甚至有的時候凡卡根本就吃不上飯,但是活兒卻是一點兒也不能少乾。有一次凡卡實在忍不住了,他給爺爺寫信說,讓爺爺把他接回去,他邊哭邊寫,信紙被淚水浸透。每次讀起凡卡的故事我都會流下感動的淚水。

我想起我們這一代每天一起床就可以吃上香噴噴的早點兒,爸爸媽媽是那麼的疼愛我們。與凡卡相比,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凡卡讀後感200字(四)

一個叫凡卡的孩子給別人做學徒,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在給老闆孩子晃搖籃睡著被打,收拾魚拿錯位置被打,同夥兒捉弄他被打。()他寫信給爺爺,請求爺爺接他回去,與其在大城市還不如回農村去,他在信中說:"爺爺,快來接我吧!不然,我就快要被打死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像我們現在的孩子過著衣食無憂,豐富多彩的生活,不但能在舒適的教室里學習,而且還能夠根據自己的愛好,參加各種各樣的課外培訓班,可以說,我們現在的生活就是凡卡的一種幻想,可是我們呢?

通過對比,我才深深的感受到今天的生活環境和學習環境是那麼的好,我們一定要珍惜呀!

凡卡讀後感200字(五)

《凡卡》講的是九歲的凡卡·茹科夫三個月前被送到阿里亞希涅那兒做學徒。聖誕節前夜,他沒躺下睡覺,他等老闆、老闆娘和幾個夥計們到講堂做禮拜。就偷著給爺爺寫信。爺爺康斯坦丁·瑪卡里奇是小凡卡唯一的親人,接著小凡卡在信中向爺爺訴苦,和相求爺爺接自己回鄉下。小凡卡時不時就會想起和爺爺在一起的情景。小凡卡終於把信寫完了。

小凡卡只不過是一個九歲的小男孩,白天不但要乾髒活、苦活、累活,有時晚上還不能睡覺,他多麼渴望爺爺帶他回鄉下,但在鄉下也不可能有好日子過。同學們,我們比小凡卡要幸福一百倍,為什麼我們不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呢?哎,不說了。同學們,現在要記住,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來之不易,一定要珍惜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