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年級凡卡續寫

六年級凡卡續寫(一)

為了賺更多的錢,老闆把凡卡關進屋子裡,叫凡卡修理別人送來的壞皮鞋。就這樣,一晃過了三年。這

三年里,凡卡一直都沒忘記給爺爺寄信的事,一直都盼望著爺爺的的回信。可是,爺爺卻始終都沒有一點音

訊。

一天,凡卡想去鄉下找爺爺。於是,在一個星期五的下午,趁所有人都去教堂的機會,偷偷地用事先早

已準備好的鐵絲把鎖打開,跑了出去。一出修鞋鋪,他就向鄉下的路拚命地跑去,可凡卡已經好幾天沒吃

東西了,終於累得昏倒在了路上。

他昏倒後,一個好心的有錢人恰巧路過這裡發現了他,就把他安頓在了店裡。

在這以後幾年裡,凡卡吃苦耐勞、做事機靈,但他始終沒有忘記尋找爺爺,常到鄉下打聽有關他爺爺的事

情。一天,有人說:"他在一個鄉下的村莊裡找到了凡卡的爺爺。"凡卡聽後急忙跑出來,天哪!這正是

自己的爺爺!

凡卡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和喜悅,一下子撲到爺爺的懷裡,爺爺也一把緊緊地摟住凡卡,不覺老淚

縱橫。

之後,凡卡給爺爺找了一間房安頓了下來,精心地照顧他的爺爺。直到三年後,凡卡經過他的不斷努

力,還買了房子。從此,凡卡和爺爺開始了新的生活。

六年級凡卡續寫(二)

過了兩個鐘頭,凡卡醒了,老闆和老闆糧怒氣沖沖地看著他,老闆操著一根木棒就打起來,打得凡卡皮開肉綻,嘴裡還不住地罵著:"你吃了熊心豹子膽了,竟然在睡覺。不錯啊,知道偷懶了,敢戲弄我了,開始學壞了啊。"老闆的聲音提高了八度。

頓時,老闆娘的"火山"也噴發了,揪著凡卡的頭髮,拿皮帶揍著骨瘦如柴、弱不禁風的凡卡,凡卡昏倒了。

他好不容易才醒過來,拿髒手背揉揉傷口,傷口像刀割了一樣。凡卡傷心地哭了,哭得那么傷心,就是石頭也會被他感動的。

他的眼淚哭幹了,他決心逃出去。他快速地奔出店門,直往村子趕。正當他跑到離村子不遠的地方時,忽然,看見一張非常面熟凶神惡煞的臉。啊!是老闆!老闆揪著他的頭髮回到店裡,把弱小的凡卡綁在一根樹枝上使勁地抽打,凡卡怎么忍受得了如此的虐待呢?他的眼睛模糊了,淚水涌了出來,哭得那么傷心,哭得那么悲痛。這時,他眼前一黑,什麼也看不見,只看見爺爺――康司坦丁?瑪卡里奇帶著公狗泥鰍和老母狗卡希旦卡來救他了,爺爺一紙訴狀將阿里亞希涅告上法庭,阿里亞希涅這個惡魔被當場絞死,讓被他欺凌的人來找他報仇……

凡卡多么希望回到爺爺的身邊,他盼啊,吩啊……

六年級凡卡續寫(三)

三個月過去了,那封信一直沒有回音。

顯然,在郵差送信時,把它給弄丟了。()因為那個揉皺了的信封,太不起眼了,郵差以為是張什麼廢紙呢,就把它丟在了垃圾箱裡。

凡卡心想,一定是什麼人把它弄丟了,不然爺爺不會不來接他的。他暗下決心:一定要打個機會逃出去。

一天中午,老闆去鎮上買材料去了,而老闆娘在哄著他們的孩子睡覺。凡卡心想:想逃走,不如就趁現在吧!他帶了一點早晨吃剩下來的麵包片,踮著腳,輕輕地推開那扇門——喔!以前吱呀作聲的門今天竟然沒有響!他開心極了,不知該向哪個方向奔去。忽然,他好像撞上了一個人——是一位身著黑色大衣的紳士。紳士溫和地說:"小朋友,迷路了吧?".凡卡心想,哇,終於有人肯幫幫我了!於是他睜著兩隻藍色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地看著紳士說:"先生,您知道去鄉下的路怎么走嗎?""坐那邊那個車,但是凌晨三時才會有一班,你需要花一個戈比呢!,你願意嗎?""好!",凡卡咬了下嘴唇說。

次日凌晨三時,凡卡從兜里掏出一個戈比,那是前幾天晚上他給馬車夫砍馬草得到的全部酬金。當然,他走時也從老闆家提前拿了這個月的薪水,坐上那輛車,是個馬拉的車,走在彎曲的山路下,凡卡滿心歡喜,他多希望去立刻就能回到爺爺身邊啊!

半夜三更,馬車一個轉彎,凡卜被扔在了一個村莊的門口。凡卡想喊救命,一雙有力的大手將他扶起來,一個蒼老的聲音在耳邊響起"這孩子,怎么從馬車上摔下來了!"是誰的聲音,這么熟悉?啊,是爺爺啊,是爺爺!他大聲的喊,"爺爺,爺爺,是你嗎?我是凡卡!"

"是我啊,孩子!"爺爺在黑暗中雙眼發亮著注視著孫子。

"爺爺,我親愛的爺爺,我終於見到您了,這不是在作夢吧?"

"孩子,這是真的啊,快跟爺爺回家吧!"黑暗早,爺爺點燃了菸斗,抱起疲憊的凡卡,向家中走去。

凡卡在爺爺的溫暖懷抱中,幸福地睡著了,夢中,他還輕聲地喊:"爺爺,爺爺……"第二天清晨,小凡卡猛地坐起來,他發現自己坐在一張大床上,這肯定是個大戶人家的房間,自己竟然睡在一個大殿堂裡面。

"爺爺呢?……"凡卡正在小聲嘀咕時走來兩位白色衣裝的僕人,他們說:"伊凡王子殿下,您醒了?""我,我這是在哪裡啊?"您昨天半夜出去玩,走丟了,是門口的衛士帶您回來的。""我去找爺爺。"凡卡跳下床,向外走去。

"爺爺,這是怎么回事?"守門人說:"孫子,昨晚沙皇的兒子伊凡走丟了,我昨晚又找到了你,你不如就當回小王子吧!不然,我們都不成。""好。"凡卡說。

後來,凡卡在沙皇的圖書室里學了很多知識,成為一個有學問的王子。繼承王位後,他把爺爺任命為自己的貼身侍衛,守護著爺爺,或許除了他們以外,別人都不知道,凡卡不是那個真正的王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