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岩讀後感600字

紅岩讀後感600字(一)

你知道祖國的山河為什麼這樣美麗如畫嗎?你知道紅領巾為什麼這樣紅嗎?《紅岩》,它會告訴你。每一次讀《紅岩》時,我都會有個心聲:"烈士們,當雄渾的國歌慢慢響起的時候,當五星紅旗漸漸升起的時候,那一刻就證明你們是中國民族的驕傲,是中國民族的象徵!"

我永遠也忘不了1949年11月27日那一天,國民黨反動派在逃竄前夕慘無人道地製造了震驚中外的歌樂山大屠殺,兩百多個英雄啊!在重慶解放前夕,歌樂山仰天長嘯,悲聲壯絕!書中那一副副真實的照片,那一首首豪壯地詩句,那一樁樁感人的故事,向我們展示了革命先烈與敵人進行英勇鬥爭的可歌可泣的畫面,展現了他們敢於犧牲自我的樂觀主義精神。

在《紅岩》這本書里,我佩服江姐,在兇殘的敵人把竹籤釘進了她的十指的時候,還是那么沉著冷靜,並且她還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我也佩服許雲峰,他在書店能敏感地意識到潛在的危險、在茶園為保護同志機智冷靜地面對叛徒、在宴會上巧妙識破敵人的陰險陷阱等等,都顯得他是那么機智勇敢;我更佩服華子良,即使寫他的筆墨並不多,但是他的形象卻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腦海中,那瘋瘋癲癲的樣子使每一個人都看不出破綻,應該說是一點破綻也沒有!卻沒想到他是共產黨最重要的人員……還有羅世文、楊虎城、陳然等先烈們,、貧賤不移、威武不屈,個個都是鋼鐵漢,他們的精神驚天地、泣鬼神!

《紅岩》這本書給我帶來了巨大的啟迪,它領著我們熱愛中華,保衛中華,領著我們奔向世界的頂端,成為二十一世紀的優秀接班人。我永遠相信!在東方的土地上,紅岩精神將放射萬丈光芒。

紅岩讀後感600字(二)

最近,我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從不畏懼;劉思揚出身豪門卻參與革命;成瑤在共產黨的薰陶下,漸漸成長,懂得處理各種事;渣滓洞的難友們,相互幫助,智斗敵人;白公館的人們戰勝敵人,迎來新中國。

在紅岩里,我最欽佩江雪琴江姐。紅岩開頭不久,江姐的鋼鐵形象就已經在我心中樹立起來。當她知道丈夫犧牲了,她不像普通女性一樣面對殘酷的現實變得不堪一擊,擦乾了淚水,重新站起來了,因為她知道共產黨託付給她的命令還沒完成,要舍小家為大家。而在渣滓洞監獄的生活過程中,她還是穿著那藍色的旗袍,始終以乾淨的面貌迎接大家。當敵人拷問她時,她不透露黨的任何秘密,當敵人用竹籤釘她的手指,她堅強地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最後江姐將要犧牲,她也讓大家不要哭。

面對這些敬佩的同志,國民黨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一分一毫。現實生活中,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我只要遇到小小的挫折,就會想到放棄。讀了紅岩之後,我知道了越是充滿困難的路我們越要走,越是艱巨的任務我們更要堅定不移。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紅岩中新中國成立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更因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永遠不忘那些偉大的戰士,將他們銘記在心!

紅岩讀後感600字(三)

我懷著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么讓恩激動、崇敬、悲憤、感嘆的畫面。

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豐富起來!讀到他們的事跡,我無法自已,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寫英語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得低分,便泄氣了;工作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或小挫折,便想到放棄。()沒有對學習、工作完全充滿熱情的我易被摧垮,總找藉口說自己是個女孩。

可如今,在紅岩英雄的光輝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們去開拓;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解放戰爭勝利後的第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記了什麼叫英勇、堅貞。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淡忘了血與火的歷史,也使人麻痹了精神。我要感謝《紅岩》,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將促使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一個英勇堅強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