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活著讀後感500字

活著讀後感500字(一)

這幾天沒事的時候看了一部余華寫的作品《活著》。作者說:"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的,而不是為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裡面的主人公福貴一生中曲曲折折經歷了很多事情,從一個地主的大少爺到一個貧窮的農民,他出生在一個地主家庭,要什麼有什麼,但由於好賭全輸給了龍二,導致家裡破產。後面他的所有親人都先於他過逝。最後剩下他跟一頭牛。

他破產後遇到很多困難,親人也一個一個的去逝,但是,他沒有一句抱怨的話。後面解放了,龍二是當地地主,被槍斃了。福貴聽說龍二被槍斃,對自己說,"龍二是他的替死鬼,要不是輸給龍二,死的就是他,雖然破了產,但他還能活著。"如今還活著,村裡的人都說,他跟那頭牛是兩個"老不死"

人活在這世界上不容易啊,能活著就最好,要好好的活著!我覺得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是要感受這個人生的快樂而不是來抱怨老天的不公平。有些人出生在富裕家庭,有些人出生在貧困的家庭,但富人有富人的快樂和煩惱,窮人有窮人的快樂和煩惱,富不富裕這不重要,而是要感受到人生的樂趣,這才是重要的。

我覺得人只要是好好的活著就是富裕的,因為我們還有希望,而那些死去的他就什麼都沒有了,你現在能吃飽能穿好的話,那你更富裕了,因為如今還有地區吃不飽的穿不好的人很多。不要抱怨不公平,只要好好活著就好。而且對我們身邊的每個人都好一點,因為遲早有一天他會離開你的。

活著讀後感500字(二)

乘複習功課的間隙,我把《活著》給看掉了。余華的這本書早有所耳聞,可是一直沒什麼時間,到是張藝謀的電影先看過了。讀過原著之後不由得讚嘆這書天生就是本很好的劇本,我想編劇更本不用改什麼。故事的描述鏡頭感十足,是我最喜歡的那種講故事的模式。作者的文字並不華麗,但平實中卻充滿了力量,是一種能從內心感動你的力量。我不想說什麼涉及靈魂的字眼,可能書看多了就不太容易隨便給感動了,但這的確是一本好書,值得我推薦。希望每個人讀過之後都會有自己的感悟

給出一段書中的文字,大家欣賞下:

老人和牛漸漸遠去,我聽到老人粗啞的令人感動的嗓音在遠處傳來,他的歌聲在空曠的傍晚像風一樣飄揚,老人唱道:

少年去遊蕩,中年想掘藏,老年做和尚。

炊煙在農舍的屋頂裊裊升起,在霞光四射的空中分散後消隱了。

女人吆喝孩子的聲音此起彼伏,一個男人挑著糞桶從我跟前走過,扁擔吱呀吱呀一路響了過去。慢慢地,田野趨向了寧靜,四周出現了模糊,霞光逐漸退去。

我知道黃昏正在轉瞬即逝,黑夜從天而降了。我看到廣闊的土地袒露著結實的胸膛,那是召喚的姿態,就像女人召喚著她們的兒女,土地召喚著黑夜來臨。

活著讀後感500字(三)

一個從小在富貴中的少爺,一個不把別人放在眼中的風流人物——福貴,他因為好賭被騙去了家財父親也被氣死了,但他卻因禍得福最最後絞幸的活了下來,他的老婆家珍一直陪伴在他身邊慢慢的用愛和自己的信念感化他,最終福貴終於被感化了,但是為時以晚,害得自己的家人受到苦日子。

當我讀到家珍死去,這是我看到的所有生離死別中最寧靜的一段,也是最真切的一段,家珍沒有怨言,是那樣慈祥那樣平靜,我看到她無邪的純潔的心靈,她仿佛在淨化著一些"醜惡"的事物。福貴的女兒兒子相繼死去,最終連女婿也慘死在了鋼板下面,苦根也因為家中的貧窮最終被餓死了。看到福貴的親人相繼死去我的心情也觸動了,留下了淚水。()但是福貴也是可憐的上帝對他如此不公平,讓他的親人死去,只讓自己潦倒的一個走向生命的盡頭,也許這是他的"素命"吧!

親人的相繼離去使福貴變得不在是很新痛了,是他漸漸明白了,親人一隻活在自己的心中,要讓自己好好的活下去,他買的老牛也是給予自己的自我安慰。

我對福貴的精神是十分讚賞的,他堅定的信念,背負著祖先留下的一句話,讓自己活下去。生老病死,我們都得一樣一樣地過,生命只不過是個過程罷了。我只是希望能按自已的意願選擇一個方式,真實清醒並發自內心的去實現它的價值,讓自己的路走的更長更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