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活著讀後感600字

活著讀後感600字(一)

剛剛把余華寫的"活著"看完了。是在手機上看的,利用工作空餘時間偷偷看完的。雖然沒有雙手捧著書看的感覺好,但是還是深深被這本書感動著。作者以第三者的身份講述著故事。真箇小說圍繞著福根一家人展開的。背景是解放前解放後以及文化大革命那段時間。本來是小地主的福根由於年輕的年少無知,沉迷於嫖妓和賭博把家底都輸光了。最後只能淪落為苦農民,從頭開始學如何種田。讓我尤為感動的是他的妻子--家珍。這個女人不管他的男人以前是如何對她拳打腳踢,對別的女人勾三搭四,她始終都是不離不棄。就算是福根破產後,她還是不顧父母的反對,繼續跟著老公過苦日子。值得欣慰的是福根後來終於覺醒過來,不再去乾那些風流快活的勾當,而是專心種田養家,照顧妻兒。他們的生活雖然拮据但卻是幸福的。他身邊的親人一個一個的離他而去,使我感到生活是如此的脆弱;福根是多麼堅強的一個人啊!是啊,人只要活著就該好好的活著。悲傷過後還要過日子。不能老是活在痛苦裡,生活本來就是變幻莫測的,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我們活著的人更應該好好珍惜當下。即使身邊的人走了也不要永遠沉寂於悲痛。

以前的我很無法接受自己也會變老的事實。可是現在我覺得人只要過得開心,不管哪個階段都是不可畏懼的。最重要的是你身邊的人對你的態度始終如一。每個人生階段都可以活得很精彩,不是嗎?就算以後遇到多麼不順心的事情,只要想想福根就會覺得充滿了動力。人活著就是要吃飽飯,而了吃飯而努力奮鬥著。當然還要有物質生活以外的享受。我甚至覺得精神食糧比物質來的重要。我們心裡只要充滿愛就會覺得一切都是美好的。好好愛身邊你愛的和愛你的人吧。珍惜珍惜再珍惜!

活著讀後感600字(二)

這個寒假,在作業的要求下,看完了《許三觀賣血記》,使我感觸很深。

許三觀,這個寬容、善良,但也無知的,生活在生活底層的老實的小市民,他用他的血換來一家人的溫飽。第一次賣血是出於好奇、無知,也因為這樣,因為他賣血有了錢,他娶到了賣油條的許玉蘭;第二次賣血,為的是,不是他親生兒子的一樂,他用他的寬容救了一個支離破碎的家;第三次賣血是自己出軌;第四次賣血是想改變兒子命運;接下來的二個月甚至幾天就賣幾次血是為了救患病住在醫院的一樂的命。

還好,他活得很健康。當一樂、二樂都回城了,三個兒子都成家了,家裡也不不再缺錢了,許三觀也成了滄桑的老人,他想起了自己一生的賣血經歷,為了像以前賣過血一樣,吃上一碟炒豬肝,喝酒。當他還想去賣血,聽到血頭說自己的血只能當豬血的時候,他崩潰的哭了,他覺得賣血已經成了自己的工作,當知道自己不能賣血了,生活就沒有了希望。雖然很荒謬但是也很真實。

當他的兒子們看到自己的爸爸在街上由於不能賣血而哭的時候,他們覺得丟臉而責備許三觀的時候,他們的媽媽許玉蘭出來說話了,挨個地罵了三個兒子。許三觀不為了誰,是為了這個家,為了這三個孩子,甚至為了救一樂連自己的命都不要,醫生都罵他是"亡命之徒",走一站賣一次血。

看到這,我哭了,為了一個普通的而又偉大的父親形象,一個負責的丈夫形象,一個經歷了一生風雨最終見到陽光,而這陽光即將消失的人物形象。我心裡複雜的情感浮現了出來。不知道為了什麼。

或者還為中國現在還有這樣的情況而難過吧。

我們該好好感謝父母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用心良苦。不要亂花父母的血汗錢。

是父母辛苦攢起的,我們長大後,要回報父母。

感謝父母,為我們所作的一切。

活著讀後感600字(三)

我卻讚賞富貴面對打擊面對挫折的勇氣以及他在生活中勇於改過的精神。富貴的賢惠妻子或許在他人眼裡有點兒傻,但是她的堅強卻是我們都應該具備的。活著有很多的意義,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我們不必去苛求他人與自己趨同。我們所要做的便是,好好活著,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去追尋自己活著的意義。

永遠不拋棄,不放棄,珍視生命,創造價值。

無論現時我們經歷的是措手不及的幸福喜悅,抑或是無可告人的艱辛苦難,只要繼續活著,它們中的大多數細節和感受都將被我們和時間一一遺忘,只留下蒼白的結果。那個結果對現時的我們毫髮無傷。告訴我,誰還在不堪著高考的煎熬,失戀的痛苦,或者某個傷疤最初的鮮血淋漓?

——我仿佛已經看到許多問號:這樣,我們的生存還有什麼意義?

嗯,就像那誰說的,企圖探究活著的意義註定只能成為一個笑話。人只是一種存在,它與天地萬物一樣並無意義。

呵,我們也許只需要像福貴那樣活著,像那頭老牛那樣活著。儘管有些蒼涼的意味。是不是愛過了才會懂得心死了還要活著的坎坷。

而這一次,又讓我明白,只要活著!

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人只要活著就是一種勝利。沒有比活著更好的事,也沒有比活著更難的事!生不可選,死不該選,惟有硬著頭皮活著!

只要活著,就什麼都有了,什麼是幸福,什麼是苦難,真的都不那麼重要了。

我們還能抱怨什麼?因為那些不幸,足以見證,我們所擁有的,是多麼的珍貴而奢侈。也許,幸福,就是靠苦難這麼一點點堆積起來的。

人活著為了什麼?人活著不為什麼,只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

生老病死。旦夕禍福。

人生無常這個詞可能不好,但是不可否認,這是事實。

沒人能預知未來會發生什麼,也沒人能按想像中的模式給自己的人生畫一個圓滿的圓。我們能做的,就是虔誠地對待生命,平平靜靜,從從容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