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一)

書是知識的海洋,智慧的翅膀。今年暑假,我讀了好幾本書,其中《魯濱孫漂流記》令我深受啟發。

這本書是英國著名小說家笛福的作品。小說主要寫了一個名叫魯濱孫的青年想發財暴富,就到大洋里去旅行,卻被海浪衝到了一個荒島上。當時,他身上只有一些菸草、一把刀和一個菸斗。他花了三十天的時間,把船上所有東西都搬到了岸上。從此,他靠著自己的雙手和簡單的工具造房子、種糧食、養牲畜,還救了一個野人,給他取名"星期五".第二十八年時,一艘英國船來到海島,他幫助船長打敗了叛亂的水手,並乘船回到了家鄉。

沒有一個人,像他一樣在島上與世隔絕地生活了二十八年。可以說,這簡直是個奇蹟!當他剛來到島上時,他幾乎一無所有,但他沒有放棄希望,所有的東西都來自他的雙手。正是這些因素,促使他在這種絕境中活了下來,這都是他流盡了汗水,付出了艱辛的勞動才得到的。由此可見,勞動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么重要啊!

合上書,我頓時覺得自己受益匪淺。魯濱孫不願過那種平庸的生活,而是喜歡冒險,要用自己的雙手發財致富,用自己的意志與困難鬥爭,戰勝自我,實現人生的價值。一個人要是不勞動,就會變得頹廢。勞動可以培養獨立能力和自理能力,還可以使人變得勤勞。我們也要像魯濱孫那樣,不怕困難,靠著雙手去勞動,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在碰到失敗時,要知難而上,不能退縮。如果你勞動了,你總會有進步,但是你不勞動,絕對是一無所有。在這之前,我們要做好充分的準備,不能不勞而獲。當你邁出人生的第一步時,你總會有第二步,但不能急於求成。當你成功的時候,你會無比興奮,為你的勞動所得而感到喜悅……

勞動是可貴的,它可以改變一切,可以發現一切,可以讓你變得更有智慧。讓我們一起去奮鬥,去創造美好的明天吧!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二)

在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對於一個航海家來說,每一次的航行都有可能是生命的最後時刻。我不知道也沒辦法想像每次行程開始的時候魯濱遜都在想些什麼,他,或許是在想念每一個親朋,或許是在回憶人生的過往,亦或是在構想可能遇到的危險。但是我明白,面對這片承載著他藍色夢想的汪洋,他有恐懼敬畏,但更多的是一種嚮往和憧憬。他是那么的執著於夢想,甚至他被困在荒島上的28年,他也不後悔自己的選擇。而在這28年裡,他變了,變得成熟了,變得懂得感恩,明白要珍惜。

讀了一遍又一遍的《魯濱遜漂流記》,我也開始學著書中的人物,珍惜身邊的東西,並且感恩我所擁有的。老媽偶爾會誇我長大了,比以前懂事多了,也不怎么頂嘴了。每次,我都調皮地說:這可都是跟一位魯先生學的啊。我可不想哪一天自己流落荒島的時候再後悔以前對自己身邊的親人不夠好。

或許,魯賓遜那如此幸運的奇遇永遠也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但是,看過這本書,我已經學到了,要感恩,現在擁有的對自己來說就是最值得珍惜的。

所以,從中因而明白到了,魯濱遜為了實現自己在心中偉大的夢想,不顧家人們的反對,不顧一切的艱難險阻,他無論經過多少磨難,也依然向著實現自己夢想的道路前進著,這種為了自己的而夢想不顧一切的無畏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三)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小說是英國作家福笛在1719年所創作的長篇小說。書中主要介紹了主人公魯濱遜所乘坐的船在途中遇到風暴觸礁,船上水手、乘客全部遇難,唯有魯濱遜倖存,隻身漂流到一個沒有人煙的孤島上,他用沉船的桅桿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工具等運到岸上,並在小山邊搭起帳篷定居下來,一住就是17年,他不僅自己在島上種植大麥和稻子,自製木杵、篩子,加工麵粉,烘出了粗糙的麵包;而且還製作陶器等等,保證了自己的生活需要。

他的那種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他在那么艱苦的環境下,把自己從絕望中解救了出來,魯濱遜長達二十幾年對生的希望就是毅力,我不禁想到現在的一些人們,他們有的只因為受到了一點點小挫折,就產生了輕生的念頭。跟魯濱遜比起來,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是多么的豐富多彩,因此,我們更應該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崇尚我們的生活。()在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不要輕易就放棄了寶貴的生命,想像一下,魯濱遜當年遇到了多大的困難,都能夠克服,而我們現在的這點小麻煩又算得了什麼呢?縱使生活中存在著千千萬萬個困難,但也共存著許許多多的精彩與幸福,我們只有多去挖掘、體會那些精彩與幸福,才會得到更多的快樂

其實,生活就本身就是一幅畫,有的人畫出了春天的生機;夏天的綠蔭;秋天的收穫;冬天的希望。而有的人卻畫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躁;秋天的淒涼;冬天的悲哀。畫的色彩如何,全取決於作畫人本身對生活的態度。魯濱遜那種對生活不斷追求,對交往的嚮往都源於他那對生活無比熱愛崇尚的精神。而這些也都正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第一次閱讀笛福的作品《魯濱遜漂流記》是在高二的時候,一向不愛讀書的我卻深深地被它吸引了,我第一次嘗到了讀書的樂趣。小說塑造了魯濱遜這樣一個具有時代氣息的嶄新的藝術形象,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逼真的自然環境和細節描寫,打破了古典主義的清戒律和浮華、空洞的文體風格,為英國現實主義啟蒙小說開闢了道路,成為英國第一部真正的現實主義小說。

讀完小說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遜。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夢想。永不放棄,是我從他身上學到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