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銅葵花讀後感3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300字(一)

讀完《青銅葵花》我已經淚流滿面,我已經被深深地感動了。

這本書寫了一個小女孩葵花與一個小男孩青銅的感人故事。城市孤女來到大麥地村莊生活,好心的青銅家收養了她,葵花從此認識了一個鄉村的啞巴男孩青銅,他們成了一對好兄妹。在艱難的日子裡,青銅一直默默的關心著葵花,為了讓葵花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上學的心愿,讓葵花上學;為了讓葵花照像,青銅賣出一百零一雙蘆花鞋……為了葵花,他幾乎付出了開切。一家人在充滿千辛萬苦的日子裡,齊心協力,共渡難關。他們遭遇火災、水災、蝗災的摧殘,他們在風雪、嚴寒、飢餓中傲然挺立,他們在困苦中收穫了快樂。艱辛的生活,讓他們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

我們的生活跟他們比起來可要幸福得多,但是我們也要像青銅、葵花一樣,善待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以樂觀的心情去生活學習

青銅葵花讀後感300字(二)

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一個特別的機緣,生活在城市中的7歲孤女葵花,來到了青銅這樣一戶農家,使他們成為了以兄妹相稱的朋友,一起生活,一起長大。粗茶淡飯中,一家人為了撫養葵花,用盡心力,而青銅更是在沉默中無微不至地呵護著葵花。為葵花能照相,他冒風雪站街頭賣蘆花鞋;為葵花夜裡讀書,他點亮螢火蟲南瓜燈;為葵花看馬戲,他把妹妹馱在自己的肩膀上;而他們所在的村子裡,也是一處和諧的家園。鄉親們都理解因啞巴而古怪的少年青銅,也都憐愛乖巧而聰明的孤女葵花。

生命中沒有挫折,那麼人就會變得懦弱。只有你經過挫折,只有你面對現實,不逃避,你才會變得堅強。人好比一棵核桃樹,受的傷害好比挫折;枝葉好比承受挫折的過程;果實好比成功的喜悅。受到的傷害越多,枝葉越茂盛,果實越甜美。

青銅葵花讀後感300字(三)

青銅和葵花是一對兄妹,從小就沒了媽媽,葵花小時候常被別人欺負,青銅又是一個啞巴,當葵花12歲時又來到了城市裡,從此青銅就常常來到葵花所在的地方,盼著葵花早日到來。

這本書寫了主人公遇到的種種挫折,可人的一生如果沒有磨難,那人就會變得脆弱,可當人遇到了挫折,那人就會變得堅強,尤比一顆小草經過了風風雨雨之後,它沒有被颳倒,反而更加茂盛堅強。

我小的時候,站不穩就摔倒可是我沒有哭,因為我知道爸爸常對我說:堅強。

青銅日思夜想的葵花終於來了,這種激動的場面讓青銅喊出了葵花,當嘎鴨聽到青銅叫葵花時,驚訝不已,漫山遍野全都是嘎鴨的歡叫聲。

讀了青銅葵花這本書,讓我更加堅強,唉——真是流連忘返那!

青銅葵花讀後感300字(四)

在看青銅葵花這般書的時候,我一直感動著。

我被青銅和葵花的兄妹之情感動著,為了給葵花上學,拍照,青銅每天不辭辛苦去蘆花地里摘蘆花編草鞋,僅僅為了一雙蘆花鞋的錢,就把自己腳上穿的蘆花鞋賣給別人,自己赤著腳,才在冰天雪地里回家。為了讓葵花看到更精彩的馬戲,青銅盡然讓葵花站在他的肩膀上看完整場馬戲,自己則癱瘓在路上。()當蝗蟲把莊家吃光時,青銅為了給葵花吃飽,於是去抓野鴨,結果洞穿了腳板。

我被青銅一家的親情感動著,為了給葵花上學,青銅媽媽竟然狠下心,讓青銅留在家裡,葵花去上學。為了給家裡賺錢,奶奶昏倒在了麥地,為了給奶奶生前治病,葵花故意考砸,想讓自己不再上學。為了葵花的大好前程,竟不顧自己的痛苦,也要讓葵花到城裡學習,為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