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英雄雨來有感

小英雄雨來有感(一)

自從我讀了《小英雄雨來》後,心情很激動,我被課文中雨來的行為感動了。

我喜歡雨來的機智勇敢,也喜歡雨來的活潑可愛,但是我更喜歡雨來的愛國精神。在夜校學習的雨來,隨著老師念:“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老師的話在雨來心裡紮下了根,所以當鬼子逼他說出李大叔在哪裡時,他勇敢地與鬼子周旋,在鬼子把他打的鼻青臉腫的情況下,他依然不說,後來,他甚至在鬼子威脅要殺他時,他還是臨危不懼,他憑著高超的游泳本領從水中成功的逃走了。

雨來在生死關頭前為什麼不向敵人招供呢?是因為雨來心裡想的是祖國。

他愛國的情感就像生命的火焰一樣,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他是多么得了不起呀!小英雄雨來雖然隨著歲月的風雨已經遠去,但是雨來的精神,將永遠鼓舞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繼續前進。作為和平時代的我們,報答祖國報答祖國最好的方法就是認真學習,從國小好本領。將來長大了將本領用到祖國的建設中去。雨來證明了他愛國。我們就要用實際行動來證明我們也愛國,為祖國強盛而好好讀書!

《小英雄雨來》讓我明白了:戰爭給我們留下了慘痛的記憶,也留下了英雄,為了正義與和平而獻身的英雄。我們不能忘記戰爭,不能忘記死亡與毀滅,更不能忘記死亡中的英雄們!

小英雄雨來有感(二)

寒假期間,我與兒子一起閱讀了《小英雄雨來》這本書。兒子是初讀,我是20多年後重讀,重讀的感覺與青少年時代讀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但我依然被小英雄雨來的天真活潑、靈活敏捷、勇敢不屈的形象所感動。

小雨來乖巧活潑。他住的村子附近有一條河,由於他經常下河洗澡,練就了一身游泳的好本領,憑著這身好水性,他才得以在鬼子的槍口下數次逃生。有一次,他和夥伴們為了救被鬼子追趕的游擊隊交通員李大叔,不幸被鬼子抓住了,鬼子和漢奸對他威逼利誘,想讓雨來說出李大叔的藏身地,但雨來不怕嚴刑拷打,不怕流血犧牲,始終不說,鬼子惱羞成怒,要把他帶到河邊槍斃。危險之際,小雨來靈活機智、聰明敏捷的天性盡顯,他假裝順從,帶著鬼子在河岸上走著,然後趁敵人不備“嗖”地鑽到河裡,鬼子反映過來連忙開槍,子彈擊在河裡濺起一朵朵水花,過了好一會鬼子才停止射擊。村裡的鄉親們聽到槍聲,覺得雨來凶多吉少了,都以為他犧牲了,可是等鬼子走了,村裡的人們發現雨來從水中露出了頭,靈活的爬上了河岸,大家都高興得叫了起來“雨來沒有死,雨來沒有死”。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小英雄雨來用自己的勇敢行動詮釋了這兩句話。其實,只要是中國人就永遠不能忘記“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這是一個中國人最起碼的品德。特別是在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如果沒有一股愛國之情,是不能以振興中華為己任的,沒有愛國之心,就會迷失方向,失去道德,做出與人民所不恥的事情。

重讀《小英雄雨來》,他機智勇敢的品德,熱愛祖國的情懷,無畏的犧牲精神,依然讓我感動!

小英雄雨來有感(三)

今天,我讀了《小英雄雨來》。被雨來的故事深深打動了,雨來年齡跟我們一般大小,卻能與日軍抗衡。

在晉察冀邊區,有一個村莊叫蘆花村,村裡有個小孩子名叫雨來。()雨來是個機靈鬼,從小愛游泳,聰明活潑,惹人喜愛。一天,鬼子又來“掃蕩”了,雨來被日本鬼子捉住了。鬼子讓他交出李大叔,可雨來寧可玉碎,不為瓦全。這下激怒了日軍,被日軍一頓毒打。那個扁鼻子的日軍把它臉上的一塊肉揪起來,咬著牙擰著雨來的臉,雨來的臉立刻變得青一塊,紫一塊。鼻子也被打出血來,然而雨來只是用手背一擦,倔強地抽動一下嘴角,仍舊咬著牙,嚴守秘密,寧死不屈。這場面實在讓人心悸!難以想像,假如換做是我,我能承受這樣的折磨嗎?雨來僅僅是12歲的孩子,出生在那樣動亂的年代,隨時都有生命的危險,然而他卻能面對最強暴的敵人,勇敢的與他們對抗。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有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懷,有老師和長輩耐心的教導,我們生活在一個愛的港灣里,不用害怕風雨來襲擊。然而我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挑三揀四的,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從沒有想過為家庭,為社會做一點力所能及的小事。同雨來相比,我們顯得多么渺小!

從今以後,我要懂得珍惜自己現在的生活,懂得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來之不易,他是用無數烈士們的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要向雨來學習,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一個愛學習的少年,肩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