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斑羚飛渡讀後感400字

斑羚飛渡讀後感400字(一)

沈石溪寫的小說大多以動物為主。書中描繪了動物合作時的場景與他們之間的感情,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本:《斑羚飛渡》。

有一隻狩獵隊把一群羚羊趕到了懸崖邊,準備全部活捉,但這些羚羊沒有束手待斃,而是迅速分成了兩群,老羚羊為一群,年輕羚羊為一群。眼看它們就像要跳到懸崖對面,但是它們跳不過去,因為懸崖太寬太陡,這時,一隻年輕羚羊後退了幾步,突然奔跑著向懸崖對面跳過去,隨即,一隻老羚羊也緊跟著飛躍過去,只是躍起的高度要低一些。

讀到這裡,我就有了不同的猜想,這兩隻羚羊是否都能飛躍到對面呢?但是下面的內容完全出乎我的意料,簡直就是令人難以想像的奇蹟。只見老羚羊的身子落在年輕羚羊的蹄下,年輕羚羊在老羚羊的背上猛蹬了一下,下墜的身體又忽然升高,並輕巧地落在了對面的懸崖邊。

這就是羚羊們在千鈞一髮時想出的辦法,由此可見,羚羊不僅機智勇敢,而且還有著捨己為人的精神。老羚羊們用自己的生命救了年輕羚羊,他們在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什麼是真正的愛,這是多麼的偉大啊!在這個世界上,不只是人類有感情,動物也有,有時動物的感情比人還深……

斑羚飛渡讀後感400字(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斑羚飛渡》的書。

斑羚飛渡講的是一群斑羚被獵人逼上了一個懸崖上,在離懸崖五六米的地方還有一個相對的地方,可是成年的斑羚拼盡全力也只能跳到四米左右,而半大斑羚也只能跳到三米。鐮刀頭羊就想出了一個辦法。鐮刀頭羊向天空長吼一聲,所有的斑羚都分成兩隊,老的一隊,年輕的一隊半大斑羚朝前飛奔,同時,老年斑羚也快速起跑,到懸崖邊緣,半大斑羚縱身一躍,朝山澗對面跳去,老年斑羚緊跟在後面,頭一勾,也從懸崖上躥躍出去,一老一少,一前一後,一高一低。半大斑羚在老斑羚背上猛蹬一下,在空中再度起跳,下墜的身體也再度升高,輕巧地落在對面山峰上,而老斑羚則筆直墜落山崖。

我讀了這本書後感觸很深。人類是自然的侵害者和掠奪者,森林的破壞是誰造成的--人類;水資源的破壞是誰造成的--人類;一些動物的破壞是誰造成的--人類。人類自認為是高等動物,自己給自己定義為「人「,在這個世界中是獨一無二的,是世界的主宰。我們肆意屠殺動物,已經導致許多物種滅絕。斑羚飛渡的慘烈,讓我們看到了動物身上那股神聖而不可侵犯的精神力量。

人和動物是一樣的,至少在保護自己兒女時是一樣的,在四川大地震時我在電視上看見一位母親把自己彎成一個拱形自己的兒女在下面自己卻被巨石砸死了。

動物和我們的感情是一樣的,讓我們好好保護著地球上的動物吧。

斑羚飛渡讀後感400字(三)

媽媽說她是看沈石溪的動物小說長大的,現在她給我買了好多本沈石溪的動物小說,其中我最喜歡看《斑羚飛渡》這本書。放寒假了,每天我都要和媽媽一起讀一讀這本書。

這本書由六篇故事組成,它們是《紅奶羊》、《斑羚飛渡》、《老鹿王哈克》、《老馬威尼》、《罪馬》。每篇故事都很精彩,但是讓我感受最深的還是《斑羚飛渡》這篇故事。

這篇故事主要寫了一群斑羚被獵人追趕得走投無路,最後來到斷崖邊。前面是幾十丈的絕壁,一旦摔下去,就會身碎骨;後面是十幾支槍和咆哮的獵狗。這種情況下,老斑羚們自願站出來,向前跳去,然後後面年青的斑羚也向前跳,踏在老斑羚的背上,再向前一跳,跳到對面的山峰上,活了下來,而老斑羚去像一塊石頭一樣筆直墜落到崖底,摔死了。每一隻老斑羚的死都讓另一隻年青的斑羚活下來。

這篇故事我看了好幾遍,每次看的時候,心裡都有一種酸酸的感覺,想哭又哭不出來,人類為什麼這麼殘忍呢?他們這些獵人為什麼非要去殺死這些斑羚呢?讓它們快快樂樂地生活多好呀!我一直在想,要是沒有這些獵人,鐮刀頭羊現在肯定帶著它的隊伍生活得無憂無慮的,而且它的隊伍一定非常壯大。媽媽說:「獵人獵殺它們,是出於人類的貪婪和無知。而面對動物,人類表現出來的野蠻和殘忍,甚至超過了動物。」我聽了這話,覺得冷嗖嗖的,有點害怕,不過覺得媽媽的話有道理,老羚羊為了它們的後代,自願站出來犧牲自己,沒有一個逃跑的,太了不起了!可是我們人類卻一邊說要保護大自然,愛護動物,一邊卻又去殺害動物,真虛偽!我希望這樣的悲劇不要再發生了!

斑羚飛渡讀後感400字(四)

大家一定知道母羊要給小羊餵奶吧?可是這隻紅崖羊卻給小狼餵奶,因為母狼因產仔失血過多而死了。公狼為了讓小狼存活下去,便抓來了一隻剛產過死胎、乳房飽滿的紅崖羊,給小狼餵奶。可是三個星期後,有獵人來了,公狼為了保護小狼仔,獻出了生命。原來,不僅是人類,就是凶暴殘忍的狼也懂得感情,真讓我覺得不可思議。有奶便是娘,母羊不忍心離開小狼,便帶了小狼一起離開了陰森的狼洞。它為了幫助小狼洗去兇殘的狼性,擁有羊的溫順,便教小狼學羊叫,吃青草……可是小狼畢竟是狼的後代,無法改變狼的習性。()於是她放棄了小狼,怕它長大了會殘害羊群,就把它丟棄在懸崖上。

幾年以後,羊群又受到了狼夫妻倆的攻擊,母羊被追殺,公狼不讓母狼去吃母羊肉,紅崖羊定睛一看,原來是自己曾經哺育過的狼仔。

母愛的力量是那麼偉大!儘管狼是羊的天敵,可是母愛還是那樣堅不可摧,更何況是人類。我們這些兒女,又有什麼資格去說母親哪裡對你不體諒?公狼寧願自己被餓一頓,也不讓「母親」去死,更何況是人類?做母親的又有什麼資格因種種原因而丟棄孩子?讀了這個故事更讓我感到父母兒子之間互相體諒,才會有一個溫馨而完美的家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