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夏洛的網有感

讀夏洛的網有感(一)

有一隻名叫夏洛的蜘蛛,他很樂於助人。一次,它為了救自己的朋友——一隻名叫威爾伯的落腳小豬(母豬最後生下來的小豬,總是又弱又小,養豬的人家往往提前把它“解決”掉),丟失了自己的性命。後來,小豬威爾伯成為了當地一隻有名的豬。可平時,威爾伯在它的住所——倉谷底的肥料堆里,看著牆角掛滿了蜘蛛網,總也忘不掉它的朋友夏洛。威爾伯看著夏洛的子子孫孫,可這些蜘蛛沒有一隻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

夏洛的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連動物之間都能做到互相幫助,我們每個人不更應該樂於幫助別人嗎?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要及時伸出援助之手。雖然不需要像夏洛那樣,在幫助別人的的同時,丟了自己的性命,但是,我們也要盡力去幫助別人。這樣,當你有困難時,人家也會來幫助你的。我們大家都應該像夏洛一樣,做一個愛幫助別人的好學生。難道不是嗎?

讀夏洛的網有感(二)

《夏洛的網》這本書是一本很感人的中短篇小說 ,這本書主要講了小豬威爾伯和一隻叫夏洛的蜘蛛的故事,小豬威爾伯出生時由於是一隻落腳豬的緣故,約翰。阿拉布爾先生(費恩、艾菲里的父親)決定殺掉威爾伯,於是拿著斧子走向豬窩,8歲的女孩費恩得知父親要殺死剛出生的小豬威爾伯,十分的氣憤,衝出家門,拉住阿拉布爾先生並想把斧子搶過來,父親在女兒費恩的阻擾和開導之下把威爾伯給了費恩,讓她照顧威爾伯,費恩照顧得十分周到,威爾伯長得很快一轉眼五個星期大了,一切看上去結束了,但就在威爾伯五個星期大時威爾伯卻被阿拉布爾先生強行從費恩那裡搶過來,由於費恩的再次阻擾才勉強以六元錢賣給了費恩的舅舅朱克曼先生,就在這裡威爾伯認識了嘎嘎不休的鵝、單調沒變化的羊……唯獨有夏洛是他一生難忘的忠實朋友(夏洛的全名:夏洛。阿。卡瓦蒂卡),因為在威爾伯從一頭老羊嘴裡得知自己在聖誕節就要被殺掉時,是夏洛用自己的網救了它,但在威爾伯得救的激動時刻,夏洛自己也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夏洛的網》這本書是告訴人們動物也有自己的思想、語言、所喜歡的東西……也告訴人們要善待動物,假若一隻動物知道自己快要被殺死時一定會全力掙扎,用儘自己最後的一絲力氣做垂死掙扎,哪怕是人也會這么做。 人們總認為自己是動物界的主宰,所有動物都任自己宰割,事實不是這樣,任何動物的都是平等的,記得夏洛臨終對威爾伯說:“你一直是我的朋友,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我為你結網,因為我喜歡你。再說,生命到底是什麼啊?我們出生,我們活上一陣子,我們死去。一隻蜘蛛,一生只忙著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的生命價值。”

《夏洛的網》也告訴了我們蜘蛛也是有感情的,它們並不是沒頭腦,它們也和人類一樣,會思考、會緊張、會……

其實我們人類也一樣是動物,只不過是高等而已,要記住我們的祖先也和普通的動物沒兩樣。

讀夏洛的網有感(三)

我讀完了夏洛的網這本書,感到非常的有趣,裡面講了有一隻蜘蛛和一小豬的故事。

一天,爸爸要拿斧頭去殺落腳豬。弗恩說了很久才說服爸爸,爸爸答應回來的時候,把那隻落腳豬送給弗恩,

弗恩有小豬以後,天天用小車子推小豬,弗的哥哥艾弗里也想要一隻小豬,可是爸爸沒有給他,最後,弗恩又給小豬起了一個名字,叫威爾伯。弗歐恩天天都照顧威爾伯,威爾伯很喜歡夏洛,一天弗恩的爸爸和媽媽想賣掉小豬,這話被弗恩聽到了,他特別傷心,她的爸爸媽媽說,我們把小豬賣給朱克曼先生吧!可是,要多少元?弗恩的爸爸說,賣六元錢,朱克曼一聽,馬上說,這隻豬他買下了,弗恩可已經常去看望小豬。威爾伯在朱克曼家的生活非常好。而且,威爾伯還交了許多的朋友。這些小動物和威爾伯一起吃飯,一起玩耍,可開心啦!後來,威爾伯又交了一個朋友,名叫夏洛。()夏洛幫威爾伯一切困難,還給威爾伯講故事,給威爾伯織字。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那些人不但給威爾伯獎章,還給朱克曼25元錢。又給威爾伯織、了不起、夏洛講了自己的表姐,飛天蜘蛛,由風把蜘蛛網一吹,飛天蜘蛛就自由的飛起來了。威爾伯覺得,夏洛比任何一的朋友都親切,夏洛是它的朋友,絕對的朋友。小豬威爾伯喜歡夏洛,夏洛也喜歡威爾伯。自眼的幫忙,都是坦普爾頓去弄的。威爾為了感謝老鼠,讓它和自己去集市,那裡的東西可多啦!所以,坦普爾頓跟威爾伯還有蜘蛛去集市。集市有很多東西,可好玩啦,到了晚上,坦普爾頓開始找食物了,果然,坦普爾頓找到了食物。把他們吃了。後來,蜘蛛有卵了,但是,蜘蛛快要老了,在老之前,夏洛說;你幫我把卵變成小蜘蛛,第二天早晨,夏洛就死了,威爾伯把小蜘蛛都浮出來了。讓小蜘蛛去尋找自己的需要的東西。然後給剩下的三隻蜘蛛每人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