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一)

在一個州的小鎮上,一隻母豬生下了一窩小豬,其中有隻落腳豬。男主人約翰。阿拉布爾先生想把小落腳想、豬殺死,他八歲的女兒費恩就樂那隻落腳豬,把小豬帶回家養大,還為它去了名字,叫威爾伯。後來,費恩的舅舅霍默。L.朱克曼先生買下了這隻小豬。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著,在這裡,威爾伯認識了很多動物:老鼠坦普爾頓、公鵝、母鵝、它們的孩子小鵝、全穀倉見識最多的老羊、羊羔……威爾伯最好的朋友,當然是夏洛了。然而,誰也想不到,夏洛。阿。卡瓦蒂卡——一直不起眼的蜘蛛竟然救了威爾伯。它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們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這幾個字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了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但是這時,夏洛的生命卻已經走到了盡頭……

在美國作家E.B.懷特的筆下,夏洛用愛和誠信織了一張大網,這張網救了威爾伯的生命。

這是一首生命、愛與忠誠的讚歌!有夏洛這樣忠實的朋友,威爾伯可真幸運。為什麼威爾伯最喜歡夏洛,因為夏洛能平等地對待人,它不會以富貴、貧窮來區分人。

除了母鵝對威爾伯好一點,其他動物根本瞧不起威爾伯,可夏洛不會。在它失落的時候,夏洛會鼓勵它;在它堅持著再試一次時,夏洛會為它感到驕傲……在這複雜的世界上,這樣忠實、真誠的朋友已經不多了。

讓友誼永遠在大家身上居住,把邪惡趕出地球。

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為大家介紹一本我很喜歡的書,相信大家都應該看過這本書,是由美國作家E.B懷特寫的,寫的是一隻名叫夏洛蜘蛛和一隻小豬威爾伯的的故事,我想大家都猜出來了,對!就是《夏洛的網》作者在寫這篇時,淋漓盡致地刻畫了一頭可愛活潑,聰明伶俐的小豬,和一隻助人為樂,重友誼的蜘蛛,夏洛和威爾伯,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這是多麼偉大的友誼啊!

看了這本書那麼多天了,我依然記得,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外面下著傾盆大雨,幾隻小豬出生了,可是威爾伯的個子特別小,所以他也將要接受殘酷的命運,他即將變成一隻煙燻烤腿了,夏洛為了救威爾伯,在自己織的網上織上了令人類視為奇蹟的文字;而這些文字徹底逆轉了它的命運,威爾伯在一次比賽中獲得了特別獎逃脫了那恐怖的命運,但夏洛卻走上了生命的盡頭。這是一個多麼感人、多麼催人淚下的故事啊!這麼深厚的友誼真是千載難逢的,交到那麼好的朋友,也必定是它此生的驕傲連動物都是這樣,我們現實中也要如此,用真誠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用真心去換取別人對你的信任和理解,像夏洛關心照顧和理解,你的朋友在這個現實生活中是多麼少見!像它還以至於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這網挽救了生命,更加激起了你我心中無盡的愛與激情,讀了這篇故事、我的感想很多,相信大家也已經把它和這一份友誼深深地記在腦海里了吧!

這一份友誼是珍貴的,一樣,我們也要珍惜身邊的朋友,他們是很重要的,他們也是你生命當中的一部分,傾聽你的煩惱事,開心事,憂鬱事,心裡話,他們是多麼重要啊!

夏洛的網讀後感500字(三)

友誼、誠信、朋友,這些詞語要是與一隻小小的蜘蛛聯繫起來,好像扯不上什麼關係吧?來看《夏洛的網》這本書吧。小豬(威爾伯)與小蜘蛛(夏洛)將為你詮釋著一個十全十美的故事。

《夏洛的網》這本書的主要內容:一天弗恩家的母豬生了十一隻小豬,其中有一隻小豬特別小,沒奶吃。弗恩的父親決定要殺了這隻「落腳豬」。可是弗恩卻阻止了父親的做法,決定自己親自餵養,長大後的威爾伯被送到了弗恩舅舅家。威爾伯的新家就從蘋果樹下的家裡給搬到了朱克曼家穀倉底的肥料堆里。()不久便結識了小鴨、小鵝、小蜘蛛等一群動物。只有夏洛和威爾伯是最好的朋友。它們快樂地生活著。當傳來威爾伯要被殺的壞訊息時,當威爾伯極度悲痛絕望時,夏洛卻勇敢的站了出來,說:「我救你,因為我們是朋友。」渺小的夏洛用自已的絲在豬欄上編織著友誼的網;並在網上編織著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王牌豬、了不起」。並讓它獲得集市大賽特等獎,威爾伯的命運從此被改寫了。夏洛的生命為此也走到了盡頭。夏洛的一生是有價值的一生,它的一生是值的驕傲的一生。

夏洛和威爾伯的生死之交,已經跨越了友誼之橋,是的。夏洛為了朋友寧願甘腦沫地,貢獻生命。此舉不正象徵之人與人之間,朋友與朋友之間的這種純真無暇的友情嗎?是的。交朋友就要交真正意義上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