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飄讀後感500字

讀後感500字(一)

我獨自一人靜坐在書桌前看完《飄》的最後一章節,合上書,心中不免對美國女作家瑪格麗特?米切爾產生崇拜之情。

《飄》從寫作藝術上來說,不愧於世界名著之一,小說極富於浪漫情調的構思,細膩生動的人物和場景的描寫讓人不禁身臨其中。

從《飄》的內容上說描寫的是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南方動亂的社會現實,以"亂世佳人"斯佳麗為主線,描寫了幾對青年的愛情糾葛。斯佳麗年輕貌美,為了振興家業,她把愛情和婚姻作為交易,三次婚姻沒有一次出於真心,後來才終於明白她一直念念不忘的阿希禮懦弱無能,倒是自稱與她同類的瑞特值得愛

讀罷這部巨作我仍沉浸在小說中,似乎自己是女主人公,斯佳麗。記得莎士比亞曾說過"女人啊女人,華麗的金鑽只會讓你剩下勢力的傷,傲慢的香和撩人的芬芳"這句話近幾年來我一直深深的印在心裡,除了此話十分優美之外,更點出了一個人生的真諦。女孩溫柔的天賦,獨有的天真在當今這樣的社會上在金錢權利的引誘下或許真的只剩下"傲慢的香和撩人的芬芳"正如斯佳麗一樣到最後才發現真愛就在身邊。不管是梁祝似的兩小無猜,單純簡單,還是《巴黎聖母院》中執著低調,或許愛情一詞只會在小說中才能真正演繹,愛情一詞才能得到真正的詮釋。

對於這篇文章的女主人公,斯佳麗,我是不得不佩服的,佩服她的堅強,佩服她對土地的執著,佩服她能在特殊環境下放下以前所受的教育下田幹活,佩服她能不顧社會上的言論而開創自己的事業。

斯佳麗的悲劇應該讓它結束,處於新時代的我們應該似《簡?愛》中簡?愛追求道德上的完善,堅持著個人的獨立性,縱使在愛情與此發生衝突的時候也是如此。讓愛變回它原來的面目,讓女性恢復天真善良的秉性。

飄讀後感500字(二)

2月11日,我又一次觀賞了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播出的美國影片《亂世佳人》。記得上一次看這部電影是在十年以前,在中原文化宮和幾位朋友一起看的,雖然十多年過去了,可在我的心中,對這部影片的喜愛卻是有增無減。喜歡它,是因為喜歡影片中的女主人公斯佳麗(由好萊塢著名影星費雯麗扮演),更是因為自己喜歡讀《飄》這部小說。

美國女作家瑪格麗特·米歇爾的小說《飄》自1936年問世以來,就受到世界各國讀者的喜愛。人們喜歡它不僅是因為故事中美麗女主人公斯佳麗,還有它曲折動人的故事情節也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讀者,它把人們帶到那戰火硝煙的美國南北戰爭時期。斯佳麗是美國南部一位莊園主的女兒,原本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夢想能嫁給她心愛的阿希禮,然而美國南北戰爭的戰爭不僅粉碎了她的夢想,而且使她兩次成為寡婦,生活上一落千丈,面對殘破的家園和巨大的困難,她沒有倒下,而是勇敢地站起來親自種地,並想方設法讓家人過得更好。讀了這部小說打動讀者的不但是她的美麗,還有她的堅韌和頑強的生活態度。當然故事還塑造了其他鮮明生動的人物形象,如擁有紳士風度而又脆弱的莊園主兒子阿希禮,善良大度的玫蘭妮,亦邪亦正的瑞德·巴特勒船長……等等。小說還展現了規模宏大的南北戰爭場面。

讀這本書,讓人仿佛進行了一次異國旅行,對人生又有了新的認識。

飄讀後感500字(三)

飄對我的觸動太大了,主要是性格上的,雖然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更正自己的一些毛病,但是我覺得自己還是有一些收穫的。

瑞德是一個謎一般的人物,書中沒有正面提高過他的年齡,我以為他只是一個比思嘉大幾歲的年輕人而已,但是我想不明白的是為什麼他對世事的認識那麼清楚,每次都跑不出他的預料,還有他的性格一點都不虛偽,對一些人看上去非常的刻薄,但是他對真誠的人完全是兩個樣子的。他知道自己的想法,也不羞於表現自己的小人,雖然其很不小人,那些行動只是語言上的而已。()當然了,最令我欣賞的是雖然他看透了一切,但是他沒有喪失熱情,沒有像一個苦行僧一樣,如死水一般,無愛無恨,他還是對生活充滿了熱情,看看他為思嘉做的那些事,看看他去為失敗的南方服的兵役。

其實思嘉才是對我觸動最大的,畢竟我感覺瑞德雖然厲害,但對我這個凡夫俗子來說太遙遠了一點,我沒有他那麼高的的境界,思嘉才是給我觸動最大的,看看她遇到問題時的解決辦法,具體就不寫了,如果有興趣可以自己去翻書,令我自己太汗顏了,自己太害羞了,太缺乏勇氣了,什麼都縮手縮腳的,想用她激勵自己,想要什麼就要去爭取、去做才可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