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茶花女讀後感200字

茶花女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真正領略了這部世界名著給人帶來的震撼力,我的心在讀後很久仍顫抖不已。我不知道幾百年來它使多少人同情和傷心地落下了眼淚,但它確實讓我長久不息地難過和同情。無疑,這是一段感人肺腑的,悲壯悽慘的,讓人同情的,美好的愛情,尤其在十九世紀中期資產階級社會早期世態炎涼中,赤裸裸金錢關係的那個社會,更讓人讚嘆不已。我們在這裡祝福她,在這裡崇敬她,帶著一捧捧茶花,灑向她應該去的,也一定去的——天堂之路。這條路上充滿著我們的真誠,也是真誠使茶花的花香變得濃郁,變得在天堂無處不在。瑪格麗特,我們——永遠愛你。

茶花女讀後感200字(二)

愛情故事,是歷代社會經久不衰的主題,是人類感情釋放的空間,通過讀了《茶花女》,我更加相信世上的真愛,茶花女為了愛人的前途和幸福,無私的付出,默默的奉獻,哪怕是被誤解、被鄙視,也不惜犧牲自己的幸福甚至生命,這才是堅貞的愛情。真愛難尋,但我卻在茶花女身上看到了,我覺得,愛是不分人的等級的,只要是人,就有權利去愛別人以及被別人所愛。但是社會的世俗和觀念總要阻隔相愛的人,製造種種的困難去摧殘、破壞,所以才有很多的悲劇上演。例如,我國的民間傳說《梁山伯與祝英台》、《牛郎織女》、《白蛇傳》、《孟姜女》都給我們演繹了悽美的愛情故事,但都是因為腐朽的社會道德和統治階級的摧殘,造成了人的部平等,她們的愛情也都成了愛情的悲劇。但是,她們偉大的愛情故事卻流傳了下來,愛情精神讓世人永遠的讚頌。

茶花女,如划過天際的流星,來時絢爛奪目,可在一瞬間便留下無盡的遺憾。或許每當我看見茶花,就會想起那個美麗可愛、值得同情的姑娘。

茶花女讀後感200字(三)

最近讀了法國著名作家小仲馬的代表作:《茶花女》,連讀兩遍,意悠未盡。我被書中男女主人公的愛情故事而感動,讀到傷心之處,未免掉淚。

現代人都想得到真摯的愛情,都想得到異性的真愛,也時刻在討論什麼是愛?是否有真正的愛情?《茶花女》給了我們一個正確的答案:男女之間的情愛,是一種奉獻、是一種給予、是一種忠誠,是犧牲、是無私,不是索取,更不是騙取;真心實意的為對方著想,為對方去做事任可犧牲自己的一切,能使對方幸福做為自己最大的快樂和滿足。

我想每個人在通讀小說,在為男女主人公悲歡離合而高興、而擔心、而落淚的同時,檢討一下自己在情感方面的得與失,才能更加珍惜自己的愛情,善待親情和友情。

茶花女讀後感200字(四)

《茶花女》是小仲馬的最早的一部作品,也是他的代表作。在我國是最早的一批翻譯過來的外國小說。小仲馬是法國文學家、小說家大仲馬之子,著有《茶花女》、《半上流社會》等20餘部小說和戲劇作品。是法國戲劇由浪漫主義向現實主義轉變時期的代表性作家。對資本主義社會的社會倫理、風俗習慣、社會問題均有很深刻的認識。

作品中,作家對瑪格麗特傾注了全部的同情,在描寫她不幸的同時,也表達了他對當時社會的不滿。

主人公瑪格麗特一生,是飽受侮辱和迫害的一生。雖然她在社會上受人輕視,但是她身上卻有許多常人所不及的高貴品質。當人們看到她對阿爾芒的滿腔熱情和忠貞,看到她為了何爾芒一家,而情願自我犧牲,默默地離開自己心愛絲的人時,一股又同情又欽佩的感情便油然而生。

本書是完全原著,故事感人,原著情節表達的淋漓盡致。()讓人陶醉在此書之中……

茶花女讀後感200字(五)

茶花女的堅貞、勇敢、坦率以及對於愛人的守護都是世人所無法比擬的!當全世界都充斥著暴風雨的時候,她依舊迎風綻放著,因為即使去了天堂他與阿爾芒的愛也一直烙印在她的心中。

如此感人的愛,如此催人淚下的情節畢竟只是小說,在現實生活中,小仲馬通過此書表達了對逝去的愛人的思念,或許你會說現實中的那個「瑪格麗特」——阿爾豐西娜。普萊西和小仲馬在已成為過去式,可是這段感情卻留給小仲馬一生的回憶。在他致阿爾豐西娜的決裂信中充滿了愛與無奈「親愛的瑪麗:我希望自己能像一個百萬富翁似的愛您,但是我力不從心,您希望我能像一個窮光蛋似的愛您,我卻又不是那麼一無所有。那麼讓我們大家都忘記了吧,對您來說是忘卻一個幾乎無關緊要的名字,對我來說卻是忘卻一個無法實現的美夢。沒有必要告訴您我是何等悲傷,因為您完全知道我是多麼地愛您。別了,瑪麗!您感情豐富,不會不理解我為什麼要給您寫這封信,您聰明絕頂,不會不原諒我的這一舉動。永遠懷念你的A.D.。」小仲馬無法實現的美夢造就了一個世紀經典茶花女。俺麼就讓我對著這一份思念與無奈懷念那個比處女還堅貞的瑪格麗特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