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讀完了一本很好看的書:《一百條裙子》,這本書在1945年獲得過美國紐伯瑞兒童文學獎銀獎,作者是美國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埃莉諾·埃斯特斯。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旺達的小姑娘的故事,她對同學們說自己有一百條各種各樣的裙子,但是大家都不相信,還經常取笑她,她只是默默地忍著。後來,她報名參加畫畫比賽,畫了一百幅裙子,畫得非常棒,每一幅作品都可以贏得大獎。但是,很遺憾,她和爸爸搬到大城市裡去了,再也不會到原來的學校上學了。最後,佩琪和瑪蒂埃,她們倆幾乎是所有惡作劇的挑頭人,給旺達寫了一封信,告訴她贏得了大獎。旺達也回信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都不要取笑別人,每人都有優點,也有缺點。我們要儘量改正缺點,發揚優點,我們要樂於助人,做一個寬容、誠實、認真、仔細的好孩子。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看了一本叫《一百條裙子》的故事書。這本書講的是主人公旺達·佩特羅斯基是一個有著奇怪名字的女孩。也正是因為她的怪名字和舊裙子,所有的女生都喜歡捉弄她。直到有一天,旺達突然聲稱她家裡有一百條各式各樣的裙子,隨之而來的卻是更多的嘲笑。根本沒有人會相信她,而且大家都會拿這件事捉弄她,旺達都默默地忍受著。

最終,她還是搬走了。儘管她是那麼愛她的同學們,對此我為旺達感到不平。雖然瑪蒂埃和佩琪對旺達的嘲笑,並沒有什麼惡意,她們是不理解旺達用「一百條裙子」來表達,對她們的友情。當她們看到一百條裙子的畫像時,她們的內心被深深地震動了,她們對以前的行為充滿了自責,並把她們的祝福與歉意,寫信告訴了旺達,她們是多麼希望旺達能再回到他們的集體中啊!可是旺達還能回來嗎?

在我們的班裡是永遠都不會發生這樣的事的,因為我們之間充滿著溫暖。

一百條裙子讀後感(三)

書是階梯,幫助人們登上理想。高峰,書是翅,幫助人們橫渡理想海洋。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一百條裙子》,我興致勃勃地讀了起來。旺達一配特羅斯基是一個有著奇怪名字的女孩)正因為她的舊裙子。()所有的女生都喜欠捉弄她。直到有一天,旺達說她家裡有一百條、各式各樣的裙子,可是隨之而來的只是更多的口朝笑,根本沒有人相信她,而且大家都會拿這件事捉弄她,旺達只,能默默地忍,受著。

讀完了這本書,我很同情旺達,我認為旺達是一個堅強、善良、有夢想的孩子,同學們捉弄她。她並沒有傷心。同學們捉弄她、她也沒有報復人家的心態。旺達家裡很窮。根本買不起一百務、裙子,擁有一百條裙子是她的夢想。她用心愛的彩筆實現她的夢想。有了夢想就會有了生活的希望、正因為她有這樣的夢想,同學們捉弄她時才不會感到傷心。難過。

後來捉弄過她的那些女生髮現,原、來旺達是多麼愛她們。而且旺達是一個非常可愛。非常聰明的女孩,於是她們決定寫信向她道歉,並且把她找回來。可是,她們到了旺達家,只見屋裡一片漆黑,什麼也沒有,這時她們才知道,旺達已經搬走。

讀了這本書後我明白了:我們都要和旺達一樣,為自己的夢想從不放棄,一定和大家好好相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