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邱少雲讀後感

邱少雲讀後感(一)

少年紅色經典的書我讀了不少,其中最讓我感動的就是邱少雲,邱少雲他有著偉大的理想和抱負。一九四九年十二月參家軍隊,在抗美援朝的時候實現了自己的理想。一次在執行任務的時候為了不被敵人發現目標在潛伏的時候一顆燃燒彈落在邱少雲的附近,燒著了他的身體和偽裝的野草,這個鮮活年輕偉大的生命為了整體為了勝利,在熊熊烈火中像沒有生命的千斤巨石一樣伏在地上紋絲不動,無聲無息直到烈火一點點將他吞噬。

讀完這本書我熱淚滿眶,他完全可以撲滅大火,可是他為了戰鬥的勝利居然犧牲了自己,他的這種精神讓我特感動。在我們的平常生活當中同學們上四十分鐘的課,有的還坐不住,上課講話,做小動做,不專心聽講。

而邱少雲卻沒這樣。熊熊烈火在燒他的生體時他也沒發出一點聲音,紋絲不動的伏在地上,直到被大火燒死,難到我們還不能忍受一節課的時間嗎?

在現在的社會當中,有的人自私自利,只顧自己的。也有的人無私奉獻,寬弘大量為他人著想。我們要學習邱少雲敢於獻身,堅強無私的偉大精神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邱少雲讀後感(二)

今天,我做完作業後,閒得無聊,便拿起語文書看了起來,不一會兒,《我的戰友邱少雲》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這篇文章記敘了邱少雲從隱蔽潛伏到在烈火中獻身的過程,通過描寫「我」的內心活動以及邱少雲的外表來說明邱少雲當時的心情。從中讚揚了邱少雲自自覺遵守紀律,捨己為人高尚品格。

是的,邱少雲是一個自覺遵守紀律的好戰士。邱少雲從天還沒亮就開始潛伏,在這幾個鐘頭里,他一動也不動趴在草里,就邊咳嗽一聲或蜷一下腿也沒有試過,這樣需要多大毅力啊!一直到火燒在身上,如果是別人,早已保住自己的性命逃之夭夭了。但我們的志願軍叔叔邱少雲卻沒有這樣做,他為了整個班,整個潛伏部隊,自覺遵守紀律。烈火在他身上整整折磨了半個鐘頭,他也沒有挪動過一寸地方,發出一聲呻呤。

看著邱少雲,想想我自己和邱少雲是天淵之別啊。頓時,我感到臉上一陣發熱,心狂跳著。這不是慚愧的表現嗎?是啊!平時,我做事常三分鐘熱度,有時覺得困難就退縮。有時,遇到學飛的難題,想了一會兒,就放棄了,扔在一旁。有時,我在學校里常和同學開玩笑,記得五年級時,在課堂上,旁邊的同學說出一些笑話,我不禁地哈哈大笑,不一會兒,我發現老師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嚇得我直冒冷汗,頓時面紅耳赤。

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我知道一位在戰場上英勇獻身的戰士——邱少雲的事跡。同時,我也覺察到自己和戰士的差別。邱少雲,這位偉大的戰士是我們小學生的榜樣。我們要學習邱少雲叔叔自覺遵守紀律的精神。

邱少雲讀後感(三)

一天,老師要我們預習語文書第14課《我的戰友邱少雲》一文。()讀了這篇課文,我十分感動,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

《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講述的是邱少雲同志為國犧牲的事,他被敵人燃燒彈的烈火焚燒著,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熄滅。這個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邱少雲在烈火中仍然嚴格遵守紀律,不惜犧牲自己的崇高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邱少雲是個十分偉大的戰士,為了戰鬥的勝利,為了戰友的安全,有著高度的組織紀律性,有著能忍受痛苦的頑強毅力和勇於犧牲自我的精神,和我真是有天淵之別。想起自己,別說忍受痛苦的頑強毅力和勇於犧牲自我的精神了,就是上課,也會時常開小差,和同學說話,連份內的作業都不好好做……我真後悔!

讀完《我的戰友邱少雲》這一課,我暗暗下定決心:以後不管做什麼事,一定要有高度的紀律性和強烈的集體榮譽感,顧及大局。為了國家,做出最大的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