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邱少雲有感

邱少雲有感(一)

自從我們學了《我的戰友邱少雲》,我對邱少雲非常敬佩。文中說,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小時才漸漸熄滅。這位偉大的戰士,只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

讀到這兒,我的眼模糊了,邱少雲是多麼的堅強啊!火在他身上燒了那麼長時間,但是邱少雲沒有動,也沒有出聲,他一直到最後也沒有動,邱少雲是多麼的守紀律,火燒到他身上,也沒有喊出一聲來,而我,上課的時候總是想動一動身子,如果我是邱少雲的話,稍微動一下,那麼,這個部隊都會受到重大的損失。

我上一次縫衣服,不小心被針刺了一下,我立刻把針丟到了地上,便開始流下來眼淚,我在不停的哭,我要是被針刺了一下和邱少雲火燒相比較,我是多麼的脆弱呀!我和邱少雲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呀!

平時,爸爸媽媽不讓我做任何事情,只讓我在一邊玩就行了,我知道爸爸媽媽這是在愛我,但再愛我的同時,也給了我傷害,這樣會讓我很脆弱,經不起風吹雨打,處理不了任何事情,我是一個組長,我應該去嘗試任何一種做法,只有這樣才能鍛鍊出我自己,我的組長才會越當越好!爸爸媽媽,請你讓我去嘗試這樣的做法,只有這樣才能鍛鍊我自己!

邱少雲有感(二)

《我的戰友邱少雲》是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這篇課文主要寫了在抗美援朝的一次戰鬥中,作者李興元和邱少雲所在的連隊執行潛伏任務的事情歌頌了邱少雲那不怕犧牲、嚴守紀律的崇高品質。讀了這篇課文後,使我不禁想起了一件事。

記得我以前上課時,沒有遵守課堂紀律,心裡總是痒痒的,不是做小動作,就是和別人說話,東張西望,老師課堂上教的東西一點兒也沒有聽進去。

比起邱少雲來,我可差十萬八千里遠。要是讓我執行潛伏任務,恐怕不夠五分鐘就暴露目標了,哪管他什麼損失慘重不慘重呢!可邱少雲就不同了,他為了不讓敵人發現,寧可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也要隱蔽到底,這種忍受烈火燒身痛苦的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崇高精神真是讓人敬佩。當我看完這篇課文時,臉燒得火辣辣的,想到自己在課堂連這短短的分鐘都熬不住,而邱少雲趴在火堆里燒了半個多鐘頭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我慚愧極了。

讀了這篇課文,我想了很多很多:邱少雲這種嚴守紀律、不怕犧牲的崇高思想值得我去學習,我今後要學習這種精神!

邱少雲有感(三)

《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講的是抗美援朝時的一個戰爭。講了一個戰士為了奪回391高地,為了取得戰爭的勝利而做出的光榮舉動。這名偉大的人就是我們所熟悉的邱少雲。

這篇課文講的是潛伏部隊為了奪回391高地,所以悄悄躲進了391高地的山坳,準備將敵人殲滅。「我們」的炮兵不斷地轟擊敵人的陣地。敵人感覺陣地不太安全了,所以敵人使用了燃燒彈,燃燒彈把一些枯木點著了,同時把邱少雲燒死了。「我們」最終帶著憤怒把319高地奪回了。

這篇課文給我帶來了很深的印象,邱少雲的勇敢和副班長的「如刀絞一般」的心讓我感動了好久。()我印象最深的句子是「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邱少雲即使面臨著失去生命,在失去生命前還要備受疼痛的煎熬,但邱少雲仍然做出了一個光榮的決定,這個光榮的決定甚至可以說是加快了勝利的步伐,邱少雲——一個生命在幾億生命中,仿佛是大海中的一滴水,仿佛是茫茫沙海中的一粒沙子,仿佛是一個圖書館中不起眼的一文字,仿佛是世界裡的一粒灰塵。但是這個小小的一點點,讓大海起了波浪,讓茫茫沙海起了生機,讓圖書館裡變的熱鬧無比,讓世界變得生氣勃勃!

首先說邱少雲吧,邱少雲被火燒著的時候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熊熊的烈火在奪取著他的生命,但他全然不顧,只為了取得勝利,一條鮮活的生命和一顆堅強的靈魂,終於壓起了勝利的天秤,終於奪回了391高地。邱少雲的堅強意志,使得了很多人受益終身,一直到現在還有很多人瞻仰他,一直到現在,我們還在學習他的精神。

那位副班長最後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親密的戰友被活活燒死,他自己面臨著艱難的抉擇,一面是把邱少雲救回來,但是如果這樣整個潛伏部隊就會有很大的損失,一面是不救邱少雲,可是自己相處多年的戰友就會在無能為力的「自己」的面前活活被燒死。他是受了多麼大的心理衝擊呀!

我被感動了,到底是該感到崇敬呢?還是感到惋惜呢?感情交織在一起,使我心情不能平靜。我多想喊:「邱少雲叔叔!快從火里跳出來!」但是他一直到最後都奄奄一息了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是什麼精神使他不顧自己的生命,沒有從火里跳出來?難道他是鋼鐵鑄成的嗎?不,他根本不是,他是人,他是個有血有肉的人。他是多麼地愛共產黨呀!肯趴在熊熊烈火中一動也不動。

有一次,在我小時候(大概是5歲),我做蛋炒飯的時候被火燙了,我感覺好象有針扎在了我的手上,我不由得抖了起來,然後我趕緊把手放到水裡,一股清涼立馬把疼痛趕走了,媽媽趕快跑過來說下次小心一點,我立馬使勁的點頭,我點頭如搗蒜。當時,我感受到了猶如邱少雲忍受的疼痛,我們只是短暫的一下,但是邱少雲卻忍受了大概半個鐘頭,他忍受的那種疼痛是我們所不能忍受的。那是什麼驅使他忍受了呢?意志只有意志,鋼鐵般的意志!

讀了邱少雲烈士的英雄事跡,我感覺我們要嚴格遵守紀律,從簡單的課堂紀律做起,請你和我一起,做一個嚴格遵守紀律的好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