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劉胡蘭的故事讀後感

劉胡蘭的故事讀後感(一)

我自從學習了《劉胡蘭》這篇課文後,懂得了很多道理。比如我們不要背叛祖國,要堅定自己的信念。劉胡蘭犧牲的時候才十五歲,儘管年紀很小,但是,她卻很堅強,而對敵人的鍘刀,她臨危不懼,表現的非常堅定,我很佩服劉胡蘭。

我又想起了這次抗震救災中的一個小女孩子,她只有十一歲,為了救其它的三個同學,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她也是值得我學習的榜樣。“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是的,有許許多多的人像劉胡蘭一樣,為了我們的祖國,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我們一定要向她們學習,在我的心中,我堅定了一個信念,就是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有些人雖然死了,但是,她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劉胡蘭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劉胡蘭的故事讀後感(二)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是毛主席對劉胡蘭的評價,也是我看《劉胡蘭》這本書的感受。

劉胡蘭出生在舊中國的一個農民家庭,從小就幫大人幹活。在艱苦的日子裡,劉胡蘭入了黨,黨的教育,先烈的影響,使劉胡蘭無畏地在鬥爭中鍛鍊成長。為了保護掩護她的村民,劉胡蘭從容地走向鍘刀,英勇就義。

劉胡蘭是中國共產黨女烈士中年齡最小的一個,那年她才16歲。她在敵人鍘刀面前堅貞不屈,視死如歸。我還記得,在劉胡蘭得知自己入黨,她在歡快的同時激動得淚流滿面;在她累病了的時候,還是和鄉親們一樣,一起下地幹活;她在敵人的閘刀前寧死不屈,說出那句“怕死不當共產黨”……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正是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嗎?作為一個生活在幸福年代的孩子,我們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掌握知識,長大為祖國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劉胡蘭的故事讀後感(三)

假期里,我讀了《劉胡蘭》的書。文章主要介紹了少年共產黨員劉胡蘭,為了保護黨的機密和鄉親們的安全,在敵人的屠刀前,寧死不屈的精神。

劉胡蘭出生在山西省文水縣的一個中農家庭,10歲就參加了兒童團,1945年5月調任第五區“抗聯”婦女幹事,6月劉胡蘭被吸收為中共預備黨員,並被調回雲周西村領導當地土改運動。()1946年秋,國民黨軍隊大舉進攻解放區,文水縣委決定留少數武工隊員堅持鬥爭。這位年僅14歲的女共產黨員,在已成為敵區的家鄉來回奔走,秘密發動民眾配合武工隊打擊敵人。劉胡蘭被捉後,面對兇狠的閻軍,昂首挺胸不為所動,抵抗住了威逼利誘,始終不說一句話。在英勇就義前,面對敵人的屠刀,她大義凜然地響亮回答:“怕死不當共產黨。”

她經歷了悽慘的童年,小小年紀就協助游擊隊鎮壓漢奸,在危險的環境中不害怕,英勇不屈,不向敵人低頭,15歲就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是多么的讓人震撼啊!

和劉胡蘭比,反思自己的表現,覺得自己十分渺小,是那么的不堅強。平時就知道在爸媽面前撒嬌,碰到一點點困難,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會垂頭喪氣,叫苦叫累,向爸媽抱怨。劉胡蘭的英雄事跡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決心要像劉胡蘭學習,做一個勇於面對困難、不怕苦、不怕累的人,將來更要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祖國,為建設富裕、和諧、美麗新中國提供正能量。

返回頂部